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应对新冠疫情紧急状态!上海各区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 新民早报[2020.3.1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0-03-14 08:14 | |

  上海天气:8-14℃,多云到晴

  今日关注

  抗疫进行时

  ■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均首次降至个位数。有2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超过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个省份超过1周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继续积极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昨日,中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正式成立并举行首次视频会议。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12日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近日,中国已陆续向伊朗、伊拉克等国派出专家组。

  ■截至北京时间13日12时,除中国外,12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427例。

  ■湖北昨日更新全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除武汉外其他市县均为中低风险。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武汉计划在3月底分4批恢复定点医院正常医疗秩序。

  上海在行动

  ■ 昨日,德国法兰克福飞往上海的航班CA936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降落。经海关登临检疫,发现4名有发热症状的旅客和2名报告服用过感冒药的旅客。这6名旅客及其4名同行者已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排查与诊治。另有30名同机旅客经海关流调、采样后统一移送集中隔离点实行医学观察。

  ■民警、社区工作者、机场安检员、援鄂医疗队医生……从大年初二起,昨天是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50场。发言席的话筒,交到了清一色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普通劳动者手中。

  ■昨天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来好消息:一岁的茜茜和10岁的童童出院回家了。这对武汉籍小兄妹是隔离病区的最后两例患儿,也标志着上海昨日已实现新冠肺炎确诊儿童病例清零,治愈率100%。

  ■华东理工大学李洪林团队和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可团队联合攻关,发现强效抗新冠病毒候选药物。

  申声传情

  “申声传情”第十六期,由上影演员奚美娟献声,朗读当代著名作家池莉作品《隔离时期的爱与情》。

  更多实时内容请关注新民晚报全媒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道。

  谈天

  ■晴好模式开启春日记得还要“捂”

  今天申城迎来好天气,晴到多云;北到东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6级,明天西北到西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8℃。

  未来一周申城都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将会持续在线,气温也是节节攀升,最低气温从8℃上升到12℃左右,最高气温从14℃攀升到20℃上下。

  时值春季,大家享受暖阳的同时,不要急着褪去冬衣,谨防感冒。

  要闻

  ■中办近日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央行宣布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工信部昨日消息,全国除湖北外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已超过95%。

  ■商务部等部门昨日再次组织投放1.7万吨中央储备猪肉。

  ■商务部消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本息可延长至6月30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申边

  ■ 昨天下午,上海各区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各区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排序方式、人户分离细则,则将于下周五公布。

  ■昨天,上海植物园、辰山植物园、上海动物园、共青森林公园等六大市直属公园恢复开放。记者前往公园探访,复园首日有序平稳,预约、测温、口罩、随申码或身份证,一个也不能少。

  ■上海欢乐谷、锦江乐园下周恢复开放。欢乐谷游客购票前须出示本人证件,实名制认证并接受体温检测和查验“随申码”呈绿码后方可购票入园。抗疫期间,乐园将于每天17时关闭。

  ■在“熏拉丝”食俗起源地之一的金山区枫泾古镇,原本集中售卖拉丝的美食街集体包起了粽子,而在金山另一家以“熏拉丝”起家老店,已经开出了新菜熏牛蛙替代。百年食俗一朝彻底改变,已成定局。

  ■上海已建成超过1.6万个5G基站。报告显示,目前外环内道路表现良好,得分达到了80.26分;城市快速路表现相对较弱,得分为76.84分;外环外道路得分较低,为72.98分。

  ■清明节临近,抗疫工作尚未完全结束,上海各墓园都推出了疫情时期的祭扫方案,包括远程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纷纷上线。

  ■沪上餐饮业陆续开门营业,以夜宵、韩餐闻名的“韩国街”也逐渐恢复人气。虹桥镇执法人员每天21时到次日凌晨2时巡查包括“韩国街”、“老外街”等地餐饮商铺,当场核实顾客信息记录,异地返沪未满14天者将被劝退。

  ■年度“汽修大礼包”又要来了!“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明天启动。

  ■近日,在领团团长、卢森堡驻沪总领事吕可为的号召下,各国总领事、领事官员、中方雇员等以个人名义筹集了近34万元的善款,支援上海抗击疫情。

  ■防护口罩质量低劣,外卖食品包装不严,机票酒店退订受阻、无良商家哄抬价格……这段时间你是否遭遇过类似的消费烦恼?是否在维权中四处碰壁?今天上午,上海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将倾听民声,回应关切。

  ■疫情期间警惕青少年得“心病”,专家来“开方”。家长不要“过度陪伴”,孩子应学会时间管理。

  ■如今在上海有了“随申码”这张通行证。但市民反映:阿拉小区,为啥不认“随身码”?一些社区工作人员说出了一堆的“难”。而这些“难”,真的很难吗?

  国内

  ■ 2020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公布。劳动节放5天,清明节放3天。

  ■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昨日说,据初步调查,该项目存在非法建设、违规改造等严重问题。

  ■全国妇联决定,追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幸牺牲的董李会、陈桂荣、罗桂梅三位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北京、天津海关将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严格实施100%登临检疫。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戴自更作出逮捕决定。

  ■昨日,因在武汉方舱医院病床上读书而被网友称为“清流哥”的付先生解除隔离回家,还收到所看书籍作者的亲笔签名赠书。

  国际

  ■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消息人士称,联合国总部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74届联大五委会议自12日起开始远程磋商,这是联大五委历史上首次。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应对新冠肺炎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将启动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储备,用于各州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要求各州尽快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中心。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妻子苏菲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特鲁多没有出现症状,健康状况良好,但将继续进行隔离14天;西班牙两位内阁成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13日下午通过了法案,将允许首相在必要情况下宣布日本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通过各级地方政府限制民众外出以及公共设施的开放,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大。

  ■截至当地时间13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660例,累计死亡1266人。

  ■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364例,其中康复3529例,死亡514例。

  ■截至当地时间13日11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超过3000人。当天,德国15个联邦州宣布将从下周开始停课。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导致全球恐慌情绪加剧,13日,菲律宾、韩国、泰国股市开盘下跌,再次触发熔断机制。韩国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将临时禁止股票卖空交易6个月。

  ■瑞典出台新策略,停止统计新冠肺炎确诊数目。如不在医院或不属于高发病人群,以后将不会再接受测试。专家称,现在确切知道瑞典有多少人确诊已不再重要。

  ■土耳其尚勒乌尔法省政府称,叙利亚北部拉斯艾因市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4人死亡1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土耳其军人。

  财经

  ■3月13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2887.43点 -36.06 -1.23%

  深证成指 10831.13点 -109.88 -1.00%

  创业板指 2030.58点 -15.35 -0.75%

  恒生指数 24032.91点 -276.16 -1.14%

  日经225 17431.05点 -1128.58 -6.08%

  英国富时100 5366.11点 +128.63 +2.46%

  法国CAC40 4118.36点 +74.11 +1.83%

  德国DAX30 9232.08点 +70.95 +0.77%

  道琼斯 23185.62点 +1985.00 +9.36%

  标普500 2711.02点 +230.38 +9.29%

  纳斯达克 7874.88点 +673.08 +9.35%

  ■沪深交易所修订交易规则,增加存托凭证作为交易品种。

  文体

  ■作为演艺大世界“云剧场”登陆抖音的头炮,“魔都版”歌剧《魔笛》60分钟的特别剪辑版于近日在抖音开启直播。据悉演艺大世界“云剧场”后续将陆续调动包括上海音乐厅、长江剧场等资源,把版权清晰的自制剧陆续推上“云剧场”。

  ■随着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上海历史博物馆等昨天恢复开放,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徐汇艺术馆等也将于今天起恢复开放。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将延长展期至3月31日,“人人都是齐白石”的活动也依然在线。进入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以及其所在的静安新业坊皆须出示身份证、随申码。观众在登记入馆后,可领取一次性口罩一只(每日限量发放100只)。

  ■由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昨天上午宣布撤档,归期未知。此前,该片已经开启预售,并且办完了全球首映仪式。

  ■北京时间昨天,希腊奥委会发布声明,决定取消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19日,火炬交接仪式依旧将在雅典举行,并将于20日到达日本。

  ■昨天下午,欧足联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确认原定于下周中进行的欧冠1/8决赛和欧联杯淘汰赛将延期,后续轮次的对阵抽签仪式也将推迟。随后,英超官方也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联赛将暂停至4月4日。

  ■国际排联昨晚宣布,2020年国际排联世界联赛将推迟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举行,意味着各支球队将失去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机会。

  ■昨天下午,国际乒联发布公告,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局势,决定暂停4月底之前的所有赛事活动。

  ■昨天上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因归化球员费南多拒不执行球队安排,对其罚款300万元人民币,这是中国历史上最重的一笔罚单。

  夜上海·流连

  ■上海多家景区恢复开放,”五心景点“参观指南请收好

  华夏春已至,战“疫”胜可期。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海部分景区恢复开放。创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力求给游客带来信心、安心、称心、暖心、欢心。我们持续更新各景区开放信息,先来看看市区游玩指南。

  晨读

  ■西坡:“两面黄”

  “两面黄”上下两面的外表煎得要有点像“麻油馓子”的松脆,而内里处理如同“捞面”“拌面”的酥软。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