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好消息!该地区在湖北率先“清零”;快速查!三色码看“需隔离”还是“能通行”| 新民早报[2020.2.1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02-18 07:28 | |

今日关注

抗疫进行时

  ■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7日召开会议,指出武汉市和湖北省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扩大床位供给。

  ■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人员,应评定(批准)为烈士。

  ■ 国家卫健委:借助治愈出院患者恢复期的血浆进行治疗,对重症和危重症是非常有效的手段,已将其纳入诊疗方案中。目前有一位患者已经出院。

  ■ 科技部:老药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

  ■ 武汉17日起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

  ■ 武汉日前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工作,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将、猛将,作为优先提拔的对象。

  ■ 17日,一份中国疾控中心的报告显示全国已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这与此前公布的1716例感染数据不同引发关注。国家卫健委昨晚回应:有些医护人员是在医院、在工作岗位上感染的,还有一些可能是在家庭或社区感染。

  ■ 17日,神农架林区累计确诊的10例病例中最后2名患者治愈出院,该地区率先在湖北省实现“清零”。

上海在行动

  ■ 上海“一网通办”上线“随申码”,进出人员“需隔离”还是“可通行”,红黄绿三色清晰可查!目前已在线下园区、街镇等多场景试点,方便市民工作、生活、出行等需要。

  ■ 17日,上海又有2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上海确诊的331例患者中已有161人出院,治愈出院率近50%。

  ■ 为帮助市民“在线买到菜”、农民“容易卖好菜”,上海市测绘院48小时研发完成“上海地产农产品直达配送套餐查询系统”,系统目前已提供132家蔬菜供应合作社和265个农产品套餐信息。

  ■ 17日,上海又迎一波企业复工。延安高架、南北高架新春以来首现黄色拥堵,地铁和公交早高峰客流稳中有升。

  ■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即日起,不戴口罩不得乘坐公交、出租车;鼓励乘客非接触式支付车费。

  ■ 在上海市政府17日举行的防疫新闻发布会上,市文明办表示上海有4000多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欢迎市民加入,届时将推出信用激励等举措。

  ■ 这两日,上海又有2个“硬核”医疗队奔赴武汉: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新冠肺炎病因诊断“侦查小分队”17日一早出征;华山医院16日晚再派4位重症医学科专家增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

新民抗疫问答

  更多实时内容请关注新民晚报全媒体【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势头】专题报道。

谈天

  今日阳光依旧,寒意还在,早间市区气温在1℃上下,郊区最低跌至零下2-零下4℃,有薄冰或冰冻。好在空气质量还是优到良为主,蓝天仍可期。

  未来气温将阶梯状连续爬升,预计在下周一直奔20℃大关!本周有阳光的日子居多,逐渐适宜的气温配上暖阳,倒是有了些春天的“咪道”。不过春季孩儿脸,一定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谨防感冒哦。

申边

  ■ 上海四千多家零售药店正发挥着防疫“前哨”作用,自1月23日启用“发热患者登记直报系统”后,至今已累计上报2万余条信息。

  ■ 一篇日记、一段视频、一张海报,前线有战斗,也有情怀!听瑞金医院副院长、领队胡伟国教授谈谈那些“战地”里的深情和感动。

  ■ 每日处理5吨医疗垃圾!上海交大团队参与研制的“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近日驰援武汉。

  ■ 上海地铁单程票每用一次就要“洗澡消毒”!带你去东宝兴路地铁站地下一层的这间神奇“浴室”看看。

  ■ 大厨开小灶!上海老字号首次触网做外卖,满足复工复产后市民用餐需求。

  ■ 惠南镇一女子家中囤1700多桶、9吨医用酒精欲牟利,17日,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移送审查逮捕,浦东新区检察院依法从快批捕。

  ■ 17日,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选秀艺人黄某被浦东检察院批准逮捕。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