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B站上线“抗击肺炎”频道捐一千万元,虎扑成立抗疫专项小组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沈小栋     2020-01-26 17:29 | |

  面对疫情,一批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行动了起来。

  1月25日晚,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并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保护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同时,B站紧急调拨物资,向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首批捐赠16000个N95 FDA推荐防护口罩。目前,该医疗防护物资已往武汉发货,待交由相关医院方调配使用。

  B站截图

  B站截图

  早在疫情初期,B站第一时间联合央视新闻,在B站上线“抗击肺炎”频道,在热门等栏目下也设置了疫情专题页的入口。帮助用户从疫情动态、疫情现场探访、专家解读、预防科普知识、等多维度了解疫情,学习科学防疫知识。

  B站UP主“林晨同学”上传视频记录武汉的真实情况。B站截图

  一些B站UP主从自身出发,记录了普通人民“抗击肺炎”的点滴。UP主“林晨同学”是一名普通的武汉市民。近几日,他接连发布了两条疫情笼罩下的武汉:超市、商圈、公司真实情况的视频,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两条视频播放量超1000万,评论弹幕里B站用户讨论着如何正确预防肺炎的同时,也为武汉同胞加油打气。

  B站UP主“阿福Thomas”采访到中国支援的德国顶尖病毒研究家。B站截图

  致力于中德文化交流的B站UP主“阿福Thomas”是一名中国女婿,他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到中国支援的德国顶尖病毒研究家Rolf Hilgenfeld教授。17年前,Hilgenfeld曾远赴北京,帮助中国抗击SARS。如今,即将退休的Hilgenfeld再度前往一线,支援武汉抗击肺炎,并携带两种多年研制的抑制剂,与中国同事一起,探寻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出路。

  B站“抗击肺炎”专题页内还添加了“与武汉同在”等正能量内容,希望用户在自我防护的同时,一起携手共进,共渡眼前难关。此外,为丰富武汉等湖北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B站将《但是还有书籍》、《未至之境》、《历史那些事》、《璀璨薪火》、《川味3》、《500元的幸福》等多部优秀纪录片赠与湖北电视台播出。

  虎扑疫情聚合页。 虎扑截图

  除了B站,虎扑也行动了起来。

  1月23日,虎扑成立了专项抗疫运营小组,集中筹集医疗物资捐助给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医院,并且在虎扑网站上第一时间搭建了疫情聚合页,传递真实有效的疫情信息。

  1月24日、25日两天,虎扑陆续筹集了超过5000件防护服、80万件口罩。目前,武汉市光谷第三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和湖北省中医院已分别收到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虎扑捐赠的医疗物资送达武汉市第四医院。 虎扑供图

  在武汉工作的虎扑员工明柔,主动请缨在前线联系协调各家医院,将虎扑捐赠的物资落地。自1月24日起,她开始陆续联系供应商和医院。明柔联系后方所汇总的符合资质的各个渠道,对接各家医院,确定物资的可靠性后再进行采购、联系配送。

  明柔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通过其他机构捐助可能效率会比较低,我们希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给到医院。”

  此外,虎扑已上线了疫情专题页,发布实时信息;同时开启站内活动,同步捐赠物资落地信息,倡议用户发布行动与祝福;发布转发捐赠微博:“每转发此微博一次,虎扑将代表全体用户捐赠1元”,四个小时转发破百万。

  虎扑注意到,除了武汉之后,还有很多湖北省其他地区的用户给虎扑留言。1月26日,虎扑上线疫区求助页,汇总并发布相关求助信息,帮助湖北用户发声。

  品牌部负责人王洲信表示,接下来虎扑将继续寻找物资渠道,持续向物资紧缺的地区进行捐助。

  在疫情发生后,上海交运下属城市冷链及配送事业部的医药物流分公司全力配合罗氏制药,确保药品资源能在第一时间紧急调配到医务和患者手中。上观新闻 图

  此外,还有一大批企业也纷纷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罗氏制药在中国唯一外仓,上海交运下属城市冷链及配送事业部的医药物流分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召开了紧急安全会议,布置疫情防范控制方案,号召全员放弃假期,全力配合罗氏制药,完成仓库药品理配、药品异地调拨、疫区发运等紧急任务,确保达菲、罗氏芬等药品资源,能在第一时间紧急调配到医务和患者手中。

  联影已向全国发出近30台搭载可视化曝光功能的数字化移动DR和近20台低剂量CT。上观新闻 图

  为全面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联影医疗第一时间紧急成立了覆盖研发、生产、售后、临床培训及武汉各分公司、子公司的“全国健康安全应急指挥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已安装设备的正常运转、并将急用设备第一时间“加急派送”到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此前,联影已向全国发出近30台搭载可视化曝光功能的数字化移动DR和近20台低剂量CT。

  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断深入,上海医药集团也进入了统筹协同的“一级战备”状态:上药物流仓储、运输、信息等应急人员春节期间24小时响应,全力以赴确保全国防疫前线药品及物资及时送达;1月15日至23日,上药医疗器械共紧急采购各类口罩40.7万只,向全市医疗机构和市商务委指定零售连锁企业总共发货65.3万只,确保供应稳定。

  同时,华氏大药房向公众郑重承诺:所有华氏、雷允上直营门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医保门店24小时营业,所有疫情相关药品、物资绝不涨价。

  上海蔬菜集团全面打响“严防疫情来袭、确保市场供应”攻坚战。上观新闻 图

  面对疫情,上海蔬菜集团上下行动迅速、周密部署、措施有力,在西郊国际、江桥市场、江杨市场、中山市场、三林市场全面打响“严防疫情来袭、确保市场供应”攻坚战。

  集团各大市场纷纷积极响应,不仅向全体员工发放口罩,还配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对市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重点加强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的排查监管力度,不断完善联动预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上海蔬菜市场的安全。

  1月25日,恺英网络及控股子公司浙江盛和紧急调拨资金300万元,用以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截止至目前,恺英网络第一批医疗物资欧标口罩5.6万只已运往武汉,第二批2500副护目镜已运往安陆,其余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紧急采购中,并将陆续运往疫区,为湖北人民加油,为抗击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恺英网络及控股子公司浙江盛和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恺英网络 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