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确定人传人,病毒可能来自野味;上海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这个春节将阴雨不断... | 新民早报[2020.1.2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0-01-21 07:15 | |

  ■ 新型冠状病毒确定人传人

  今晨,武汉市卫健委发布通报:1月19日22时至1月19日24时,死亡1例,无出院病例和新增病例。截至1月19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感染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

  我国境内累计确诊病例218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上海1例)。日本、泰国、韩国也通报了各确诊病例1例。

  昨晚,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上海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的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呈现人传人特点,有14个医护人员感染,病毒可能来自野味,传染性比SARS弱。

  ■两会闭幕

  昨天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李强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大会补选蒋卓庆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闭幕后,市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应勇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部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外交部回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称,中方同相关国家、组织保持密切沟通。

  ■今年的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底将实现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的公共空间基本贯通开放,打造市民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的“生活秀带”。两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纷纷为苏州河两岸的综合开发建设建言献策。

  ■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炜收到了一张虹口区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上面显示企业减税1000余万元。这些天,很多来自虹口的企业都收到了这样的“账单”。

  ■外高桥将率先成为长三角酒类贸易集散地,同时打造一个帮助中小型酒类贸易企业发展的孵化平台。目前,交易中心已吸引了近300家国际贸易商入驻,并与多国酒类协会及专业机构达成合作,进口的葡萄酒品种类别达到千余种。

  ■昨天上午,临港新片区两港大道(新四平公路-S2)快速化工程项目进行首根盖梁吊装。这是继1月3日首个承台浇筑、1月7日首根预制立柱吊装后的又一标志性节点。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晚23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辐射降温影响,预计今天上午以前,上海大部郊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今天空气质量转好,但傍晚起小雨登场,新一轮阴雨天气拉开“序幕”,春节假期气温波澜不惊,但雨水难休。

  ■为配合苏州河防汛墙抢修,江宁路桥春节期间自1月23日(小年夜)凌晨零点开始,实行12天的全封闭和35天的半封闭施工,请途经车辆注意绕行昌化路桥和镇坪路桥。

  ■铁路上海地区昨天发送旅客56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新高。除了沪宁、沪杭、甬台温沿线部分车站有少量车票外,其余方向已基本售完。铁路上海站已连续三天加开零点后的夜间高铁。

  ■一个春字,藏着100只形态各异的小萌鼠。上海科技馆里展出的一幅约半米长的“上海剪纸”作品”百鼠闹春“,让人大饱眼福,许多中小学生专程来“打卡”。

  ■孩子们寒假在家,能否引导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杨浦区少科站“节能小当家”家务劳动争擂活动现场热火朝天,150余名“节能家务小达人”结伴来比赛。

  ■位于张江科学城的上海光源里,课题组正孜孜不倦地探索微观世界,保障团队春节期间还将为“鹦鹉螺”体检,这一个月里,年均开机7000小时的上海光源将迎来一次停机“体检”,光源二期线站工程也将迎来一批新设备。

  ■今天零时33分,据故宫博物院微博消息:故宫博物院院长就“开车进故宫”事件向公众致歉,相关负责人停职。

  ■昨晚,北京市卫健委发声,强烈谴责并坚决打击暴力伤医行为。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日回应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表示100多万元善款将全部原路退回给捐助人。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