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夜上海·买手|“聪明”小家电开启智能生活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郜阳     编辑:沈佳灵     2019-12-28 15:30 | |

  申之魅

  随着5G的应用,我们离万物互联时代更近了一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还将使消费者的智能化设备使用体验得到持续提升。年轻人已成为消费市场“主力军”,他们对居家生活有不同的理念和需求,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追求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体验式消费,从而推动了与居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用电器市场不断升级。

  “智能制造的时代就是创新的时代。”小家电从单一功能向多功能再向智能化转变的过程中,都要向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递延。未来小家电的细分领域会越来越明晰,节能型、智能型家电产品将更受欢迎。

  意无涯

  家是心灵的港湾,在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庭环境中,身心能得到放松,也可获得不断前进的动力。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家”的定义已经不局限于遮风避雨,而是提出了更加个性化、方便、健康、安全等全方位的需求。

  如果说家电都“聪明”起来,成为懂你的知心人,那生活一定很幸福吧。想象一下,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发现智能扫地机器人已经打扫好了屋子,心情也会瞬间愉快放松起来;在暖和的被窝里,用手机给电饭煲设定时间,第二天早上就能享受一碗美味温暖的粥……近两年,智能家电销售量持续攀升。特别是几十元到几百元间的智能小家电,凭借轻巧、便捷等优点,被消费者所青睐,成为家电市场正在崛起的新生力量。

  讯飞智能鼠标 快捷语音输入

  长期以来,传统鼠标使用体验感不佳、交互方式单一,让许多使用者损失了效率和健康。鼠标可否有更多的实用功能和优质的使用体验,是否能乘上人工智能的发展快车呢?就在不久前,科大讯飞推出了讯飞智能鼠标,主打快捷语音输入,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使用人群推出了Lite、Pro两个版本。Pro版本功能更全面,匹配专业商务人士的工作需求,Lite版本在保留前核心功能的同时,以优惠价格和小巧的身型提供更多选择余地。

  讯飞智能鼠标通过语音输入极速提升工作效率,“动嘴不动手”的工作理念变革传统的人机交互方式,最大程度地解放双手。它内置与讯飞输入法同源的语音识别技术,非常善于“倾听”。单击语音键,启动听写模式,你说出的内容可在几秒内变成文字,连标点符号都已在输入过程中自动添加,超高准确率也使得后续完善十分便捷。许多垂直领域的专业词汇,也不在话下。

  除了普通话,讯飞智能鼠标的语音输入也考虑到了方言人群。截至目前,鼠标已经支持四川话、东北话、闽南语、客家语等23种方言语音输入,带有口音的也能精准识别。

  小米智能音箱 语音遥控家电

  “小爱同学,明天上午7点叫醒我。”这是笔者每天晚上必做的“功课”。小米AI智能音箱继承了小米一贯的纯白风格,外观时尚小巧。它内置聪明的小爱同学,除了最基本的听音乐和声控之外,还可以问它天气、路况,设置闹钟、计算、翻译等功能。语音遥控家电是小米AI智能音箱最大的亮点,想看电视、想开床头灯、设置电饭煲等,在小爱面前动动嘴就好了。小米智能AI音箱的连接过程也非常简单,插上电源、App连上网络、唤醒小爱即可。

  而另一款小米触屏版AI音箱则外观呆萌,横卧的三棱柱搭配充电底座,一柱面正好是屏幕。除了播放音乐最基本的功能之外,它还支持看电视、电影、百科知识、查天气、讲故事等。同时它也具备小米AI智能音箱的功能,小爱同学随叫随到。

  苏宁小Biu法式多门冰箱 支持智慧App玩法

  不久前,苏宁小Biu发布了最新的法式多门冰箱,在拥有312升大容量的同时更具备一级能效、变频风冷和智能操控,其中还有22升变温层,让新鲜食材的保存更加简便,鲜美口感与味道始终相随。

  这款冰箱采用法式四门设计,变温、冷藏、冷冻三温区分类储藏,食物不易串味。保鲜方面,采用钢化玻璃风道盖板,实现箱体内360度环绕出风,配合风冷无霜的技术能够最大程度保证食材新鲜。

  压缩机是一个冰箱的核心零部件,相比于传统压缩机,小Biu采用了最新技术变频压缩机,能最大程度地帮助冰箱实现一级能效。这款产品还采用了变频风机,搭配人工智能精准控温,可实现均匀制冷。作为一款需要全天候运行的家电,小Biu法式多门冰箱平均每天仅需不到0.7度电,低能耗更环保。

  此外,这款冰箱还支持智慧App玩法,手机安装苏宁智能App之后就能操控冰箱的运行。

  科沃斯超薄扫地机器人 快速定位灰尘

  它会乖乖把每个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省去主人不少家务负担。它的优点可不少:扫得快、吸力强、甚至还能拖地。它自带180度内置镜头,能聪明地知道扫哪、如何打扫。它叫科沃斯超薄扫地机器人。

  像床、沙发、电视柜这样的家具底部,传统的扫把、拖把会因为体型受限,需要我们自己弯下腰动手清理,或是移开家具来个大扫除,费时费力。这款扫地机器人机身厚度只有5.7厘米,清扫家具底部的灰尘和垃圾,它的身段就能大显身手。它自带3种清洁强度和3种扫地模式:垃圾、灰尘抑或是爱宠的绒毛,它所经之处都能打扫干净。

  科沃斯超薄扫地机器人机身内置了一个传感器镜头,能支持180度的广角视野,传送画面的速度更是达到了35帧/秒。这帮助它在明确清扫范围的同时,还能有效提升速度。家具底部可是“伸手不见五指”,可它一点儿也不怕,它的镜头支持超感光暗拍,可以自动识别并快速采集周围的光源,快速定位灰尘位置。

  当然啦,在清扫时碰到障碍物,它会自动掉头,你也无需担心它会损坏家具。在满电状态下,它能工作近2小时,清扫范围可达150平方米。

  叮零智能视频门铃 联网监控摄像头

  女生或小朋友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深夜有陌生人敲门不敢开门、外卖到了只敢等人走了才出门取……而“叮零”智能视频门铃或许可以帮你解决这些安全烦恼。它自带可以联网的监控摄像头,无论屋外是谁,做了什么事,在TA出现的瞬间,你就能在手机上收到App的实时提醒。

  不管你是否在家,你都能通过App看到门外的实时画面,还能通过手机与门外的人对话。它还可通过变声功能把自己的声音变成大叔。在监控屋外的同时,你也可以截屏或录像。而这款智能视频门铃的安装也很简单,撕下背后的3M胶贴,把它贴到大门平坦、连得上家中Wi-Fi的位置就好。对了,如果有人想拆除门铃,它会在第一时间发出刺耳报警,并通过App消息提醒你。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