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入冬了!上海竟然是这两个季节在缩水;甲醛清除能力相差70倍!这25个品牌实测结果来了 | 新民早报[2019.12.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19-12-06 07:21 | |

  上海天气:5-10℃,多云到阴

  今日关注

  ■今年秋天只有48天

  12月1日起,上海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12月1日即为今年的入冬日。上海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2月3日,今年略早2天。而今年入秋较晚,10月14日入秋,这也使得今年秋季格外短暂,仅有48天。

  难道上海真的只有夏冬两季?真相是↓↓↓

  从历史数据演变来看:与上个世纪相比,21世纪的上海春季长度基本持平,70天左右;夏季明显变长了,比上世纪增加28天;冬季缩水了,少了23天;秋季更加短暂了,比上世纪少了7天。只有春天还是春天。因此真正的变化是:春不变、夏更长、秋冬天少了。

  今晨上海会有弱降水,白天气温下降,最低气温5℃会出现在今晚,晚归更寒凉,注意添衣保暖。双休日早晨的气温会变低,特别是上海西部和北部,郊区的最低气温可再次跌至冰点附近,市区在5℃左右。下周初冷空气离场,天气再度回暖,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4~15℃。

  ■临港新片区的“陆家嘴”“南京西路”在哪里?临港主城区未来发展空间布局图一目了然。5日下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召开城市空间资源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正式向社会发布临港主城区未来发展空间布局。

  ■田子坊里多了几扇窗,那是老弄堂的新名片。一方方巴掌大的连环画,出现在清一色石库门的窗口里,是老弄堂特有的社区人文情怀。一方巴掌画,一个大乾坤,小画面画出了大时代。

图说:二期、三期依托的桃浦智创城“最美中央绿地”环境优美。普陀区新闻办供图

  ■5日上午,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研发、孵化、转化、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中以(上海)创新园,在普陀区正式开园。入驻的企业或机构的数量预计将达到20家左右。

  ■最近,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的“网红街区”大学路上出现了两块配有摄像头的电子屏,屏幕上显示的是噪声分贝。曾让附近居民意见集中的噪声问题已被有效遏制,夜间噪声基本均未超过50分贝的标准值。“网红”大学路的夜经济如何做到不扰民?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协商议政。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2023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等问题的整治成果,共立案查处有关问题7766起,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29万人。

  ■针对日前召开的北约峰会未将中国定位为“威胁”,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威胁与否与个头大小并无必然联系,中国力量的增长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公平正义力量的增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建立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

  ■近期30%的常用药价格有所上涨。国家医保局回应,已展开全国药品涨价情况排查,对临床急需且容易短缺的药品实施常态储备。

  ■甲醛是室内最严重的污染物之一,是消费者期望重点治理的对象。近期,市消保委对甲醛清除剂商品开展比较试验,对25件甲醛清除剂样品进行试验,涉及格瑞卫康、绿驰、绿之源、Honeywell、3M等25个品牌,发现各品牌甲醛清除能力竟相差70倍!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发布最新调研成果《顺势而为,促进转型:从养老事业到养老产业》。据估算,上海养老服务市场15年后将超过6000亿元。市政府参事调研认为,以政府财政直接投入为主的养老服务支撑体系将不可持续。政府应加快转变职能,从原先以直接提供养老服务为主,向以提供养老公共基础设施和加强市场监管为主转变。

  ■昨天(5日)上午,上海正式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和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同步联合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整治行动。3个小时内全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7辆。

  ■最近,在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图书馆,机器人馆员“小阅”上班了!她会为参观者实现自动导览,为新生进行“无馆员”模式的入馆教育,为读者提供一对一的语音检索和架位导引服务,还能帮助图书管理员老师管理海量图书信息,分析学生阅读习惯。

  ■四个好友共同设立了一个微信公众号,运营一年估值400万!创始人要散伙,钱怎么分?上海二中院近日对全国首例微信公众号“分割”案作出终审判决。

  ■“沉睡”两年的秦皇岛路公交枢纽站近期将正式启用,原先占据着大连路、平凉路等路上的多条公交车起(终)点站行将入驻。

  ■12月7日,上海S1高速公路(环东立交-川沙路段)南侧道路大修工程正式启动。该路段为单向4车道,施工期间将占用南侧2根机动车道进行施工,并通过借用北侧1号车道确保S1(环东立交-川沙路)南北两侧各3车道通行。同时,为确保通行安全,北侧1号车道将在每天18时至次日早晨6时关闭。该项工程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4月。

  国内

  ■当地时间3日,“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完成首航南极以来的第一次布放和回收潜标任务。

  ■嫦娥四号任务日前获得月球村协会颁发的优秀探月任务奖,成为奖项设立以来的首个获奖项目。

  ■11月27日,艺人高以翔在浙江卫视《追我吧》录制过程中意外离世,浙江卫视频道总监林涌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追我吧》节目永久停播,同时表示愿承担相应的责任。

  ■经专家论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挑选一至两只大熊猫放归于江西官山自然保护区,这是大熊猫首次在川外放归。

  ■福建厦门警方5日将潜逃23年、涉7条人命的逃犯劳荣枝移交江西南昌警方。江西警方当日将劳荣枝押解回南昌。

  ■5日,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专家分析此次地震属于唐山地震余震区一次正常的起伏活动。

  国际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首场特朗普弹劾调查听证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立场严重对立。

  ■4日闭幕的北约峰会确认太空为第五战场。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表示,反对太空军事化。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政府机构改革措施,把目前18个政府部门合并缩减为14个。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指出,美国制裁6艘从委内瑞拉向古巴运输石油的船只是“不公平且傲慢无礼的行为”。

  ■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海军船厂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美国海军水手开枪打死2名平民,打伤1人,随后开枪自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