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双十一落幕,今年你花了多少?美呆了!今早上海的天空你看到了吗? | 新民早报[2019.11.1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19-11-12 07:10 | |

  上海天气:16-21℃,多云转小雨

  今日关注

  ■ 双十一结束,冷空气即将送到

  双十一落下大幕

  今天0时,天猫“双十一”实时成交额数据定格在2684亿元人民币,天猫物流订单达到12.92亿。

  你的手还在否?

  今年你花了多少钱?

  有的同学说,双十一捡便宜是会生活,不过也提醒各位,适度消费,毕竟还有信用卡账单等着你。

  不管你的双十一包裹有没有到,“预售”的西伯利亚冷空气已经准时“发货”,预计明天早晨就将抵达申城。

  冷空气“签收”后,将打包快递来降温、大风和弱降水。

  未来一周上海还是晴朗干燥为“主旋律”,明天本市的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9℃左右,伴有弱降水和大风;14日气温再下一阶,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7℃。

  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的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5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仅11℃。不过冷空气过后,气温会迅速回弹,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

  附送一枚彩蛋:

  今天早起的同学有没有看到上海的天空有多美?

  上海精彩

  ■昨天上午,《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审议,将鼓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展期做好城市保障,展后承接溢出效应,第二届进博会已落幕,但大虹桥的“进博时间”却仍在持续。

  ■昨天下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一网通办”1.0版——“临港新片区一体化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正式启用,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均可全程网办。

  ■美国SEDIA生物科学公司的艾滋病新发感染检测试剂在进博会期间首发,这是全球第一支可以测出艾滋病病毒感染日期范围的试剂,有望通过中国最新的注册证代理人制度落地中国。

  申边

  ■10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升2.6%。从八大类看,食品烟酒类价格上升7.4%,衣着类价格上升3.8%,医疗保健类价格上升1.8%。1-10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升2.2%。

  ■长三角铁路将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计划12月中旬前覆盖所有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

  ■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普教育基地上线“探索天文”免费课程,30来分钟一堂在线视频课,带你浪漫“涨姿势”、理性望星空。

  ■沪上知名的“巴黎婚纱”公司陷入瘫痪,负责人失联,许多等着拍(拿)婚纱照办婚礼的新人无所适从。中国婚博会已公布解决方案,但该方案不面向非婚博会会员。

  ■装在车内的ETC卡会被POS机盗刷吗?日前一ETC被盗刷的视频疯传。权威部门说,有关防范措施已升级,车主完全可以打消顾虑。

  ■年轻漂亮的20岁姑娘小柳两年里曾长期大量购买小罐装“笑气”(一氧化二氮)在家吸食。1个月前开始出现下肢乏力,逐渐不能行走。原来小柳吸食“笑气”成瘾,已中毒导致周围神经损害。

  ■近日,一男子到江苏路派出所办理单车事故手续时,一直疯狂暗示自己酒驾。原来男子与妻子吵架后从苏州驾车至上海来散心,竟萌生了举报自己酒驾,去看守所“静一静”的荒谬念头。经检验,其已达醉驾的标准。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前日,松江区泖港镇腰泾村田埂,一场田园艺术节拉开序幕,稻田之上的乡村盛宴热闹上演。

  国内

  ■交通运输部等6部门昨约谈滴滴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指出顺风车要真“顺风”,对每车每日的合乘次数要有一定限制。

  ■香港警方昨召开记者会称,当天上午有暴徒试图抢夺警察的配枪,警察出于自卫和确保枪械安全而开枪,未击中任何目标。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全国快递行业邮递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210万名一线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

  ■民航局昨回应桂林航空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事件时表示,将依法依规对所在航空公司及涉事人员作出相应处理。

  ■新疆塔里木油田克深9气田最后一口开发井——克深9-1井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国陆上最深气田全面投入开发。

  ■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驶过南纬60度,完成穿越“咆哮西风带”,首次进入南极地区。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