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进博会今天闭幕!下周三延展对普通观众开放;今年新草莓已上市!想更实惠好吃再等等 | 新民早报[2019.11.1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19-11-10 07:39 | |

  上海天气:12-21℃,多云到晴

  今日关注

  ■ 进博会今天闭幕

  第二届进博会今天闭幕。

  本届进博会未对普通观众开放,但是进博会闭幕后,国家综合展(5.2号馆)将延期开放,普通观众可以免费预约参观。

  延展时间:11月13日(下周三)~20日(下下周三),每日9:30-16:30

  提示:目前预约名额已满。

  ■早晚温差大 空气质量不佳注意防护

  云淡风轻天晴朗,申城早晚温差正变得越来越大。

  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2℃,郊区基本都在个位数,白天多云,气温继续回暖,预计最高气温可达到21℃左右。早晚温差可以达到近10℃。

  下周中期,冷空气又会南下,届时,本市最高气温将再度跌破20℃,14日最高气温可能只有17℃

  最近天气持续静稳,白天空气质量将逐渐从良转变为轻度污染,轻度污染将维持到今天,首要空气污染物为PM2.5,易感人群需做好防护和减少外出。

  上海精彩

  ■“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成为进博会一大亮点。进博会也已经成为窥见人类未来发展的一个窗口。首届进博会共带来5446件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及服务,虽然第二届进博会还在进行,但首发、首展的频度已不下于首届。

  ■特斯拉来了,全球500强企业卡特彼勒来了……昨天,临港新片区的多家企业亮相进博会,并收获颇丰。

  ■智利展台,七大顶级酒庄一字排开,这恐怕是第二届进博会上最“专一”的国家馆了,或许也是最让人“迷醉”的国家馆。

  ■百分之百可降解纸杯、塑料瓶做的保暖衣、可替换包装的面霜、更薄塑料包装的洗衣液、氢燃料汽车……在进博会各大展区,“环保绿”已渗透到“衣食住行购”等各个方面,“绿色订单”也较首届进博增加许多。

  ■昨天,全球首次5G+L4级智能驾驶示范运营在洋山港启动。来回72公里的物流环线上,无人驾驶重卡在东海大桥上列队行驶,间距缩至20米以内。

  ■近日,资生堂、联合利华、Moulin roty、遇喜以及贝拉米、枫树汁、米技等近80家进博参展企业,入驻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市民朋友可以来这里购买“进博同款”。

  新民点睛

  ■亮出你的进博步数

  ——十分上海

  新民晚报全媒体微纪录片《十分上海》今天上线第54集:亮出你的进博步数。

  “一上午就这么来来回回走了1万5千步”“昨天熟悉场馆,走了4万7千步”“目前步数登顶朋友圈,这两天都是3万步打底”……

  11月的“四叶草”汇聚全球目光,每一位参与者穿梭其中,用双脚感受进博会的吸引力。本期的“十分上海”,我们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号口旁的天桥上,看看来回穿梭的人们在忙些什么,用步数感受大家的进博节奏。(详情请关注本微信号稍后的推送)

  ■三毛穿越记69:拿到人生第一张“立体”照片

  三毛来到了进博会科技生活展区。

  马桶、镜子、洗手台……这个展台俨然就是一个卫生间。“这里藏着什么‘玄机’?”三毛走入其间,左右打量。突然,镜子“说话”了!原来,三毛只要站在特定区域,暗藏的体组成测量仪就会测量各项健康数据,并显示在镜子上。这面“魔镜”还会建议你,今天做什么运动、吃什么。

要闻

  ■美国确认中国自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

  ■国家邮政局发布提示,要求各单位在“双11”期间保障快递员休息权,保障快递员生命健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19年)》显示,中国在目前全球公开区块链专利申请中占比超过半数,居全球第一。

申边

  ■中山医院推出为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设计的全国首套《糖尿病哑铃健身操》,今后将进一步向全国范围推广普及,帮助糖尿病患者养成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

  ■上海今年新一季的草莓已经开始上市了!嘉定区消息,目前头茬草莓价格较贵,每公斤均价近百元,十来天后,草莓品种会更多。12月至明年1月大批量上市时,价格将会有所下降。

  ■昨天17时03分,宝山区蕴川路3735号上海鑫德物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救出7人,其中3人送医救治,另4人无恙。

国内

  ■今年10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8%,创下年内的新高,这也是CPI连续2个月处于“3时代”。

  ■我国科学家首次在琥珀中发现水生生物虾类标本,揭示了一个前所未知的物种。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18日发行2020中国庚子(鼠)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包括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

  ■近日,山东拟设陪护假,独生子女酌情延长,用于照护探望老年人。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15地落实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政策,另有6地正在跟进。

  ■重庆宣布取缔辖内全部P2P网贷业务,明确任何机构未经许可不得开展P2P网贷业务。

  ■湖南长沙一9岁男童在小区内被打死,犯罪嫌疑人冯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辽宁省印发文件,明确对省内建筑工人进行实名制管理。

国际

  ■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8日公布了货车案39名遇难者身份信息:均为越南公民,包括多名未成年人,最年轻的仅15岁。目前,英国警方正在与越南交涉遗体移交事宜。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表示,德国不会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

  ■特朗普表示,计划将购买电子烟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以遏制美国年轻人吸电子烟行为泛滥的趋势。

  ■美国两家航空公司宣布,再次推迟复飞波音737MAX飞机航班的时间,将停飞时间延长至明年3月初。

  ■截至当地时间9日中午,澳大利亚东部新南威尔士州发生的林火已导致两人死亡、7人失联,100余间房屋被烧毁。

文体

  ■"妙笔生辉:上海图书馆藏名家手稿展"正在上图举办,共展出2000年以来入藏的现当代名家手稿260余件,其中一批难得一见的名家未完成稿、未刊稿系首度公开亮相,展览持续至27日。

  ■话剧《作家在地狱》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新文本孵化演出,登陆1933微剧场。作品讲述了左联五烈士之一女作家冯铿在生命最后十多天里的经历,演出持续至24日。

  ■在泰国热身的中国国奥队昨天与泰国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国奥队2比1获胜,取得在泰国热身赛的两连胜。

  ■上海女排昨天在全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轮客场3比0战胜山东女排,赢得三连胜。上海女排外援利普曼连续3场比赛拿下全场最高分。

  ■国乒男女队昨天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世界杯男团与女团半决赛中,均3比0横扫日本男队与中国台北女队,挺进决赛,今天将与韩国男队与日本女队争夺冠军。

  夜上海

  ■皮肤干燥!推荐这几款有“医学背景”的加持的补水神器


  秋季最担心的就是干燥找上门来,

  随着医学护肤品成为护肤的一大趋势,今天就为你盘点几款与“医”有关的补水保湿产品。

  这几款产品并非在医院买,而是线上线下均有销售渠道,不少品牌“双十一”期间在线上还有较大的折扣力度,消费者可以留意一下。

  晨读

  上海的菜馒头

  菜馒头,究竟有什么魅力让人排队也要买?为什么等菜馒头的队伍总比等肉馒头的要长?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