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今年有没有秋天?全看它了;各年龄段最容易上当手法揭秘!这个年龄段被骗人数最多... | 新民早报[2019.10.1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19-10-10 07:27 | |

  上海天气:19℃~27℃,多云

  今日关注

  ■ 上海今年有没有秋天?全看它了...

  小伙伴们,早上好!以前小伙伴们开玩笑说,上海只有夏冬两季,春秋可忽略不计,原以为只是一个段子,然而看今年这趋势,还真应了这句话。今天上海蓝天白云,说好的升温要来了,最高气温预计将来到27度左右,午后甚至可能会有点小热小晒的感觉。

  气象专家表示,夏季已近尾声,秋天马上就来,冷空气的活动也愈发频繁,一波波的降温将申城缓缓推进气象意义的秋天。本周日及下周初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2℃以下,最低气温则在18℃左右,上海很有可能会一夜入秋。但即使此次入秋成功,今年的秋天还是“迟到”了,比常年平均入秋时间10月2日偏晚10天左右。图片来源:上海天气网

  这样想想,到了11月份基本上又要准备入冬了,秋天可不是能忽略不计了嘛?看来上海秋天今年长度,真的在此一搏了。

  上海精彩

  ■第二届进博会保障工作已全面展开。海关行业推出了旅客“无感通关”和货物“无纸通关”,通关效率提升约62.5%;轨道交通行业在徐泾东、诸光路、虹桥火车站三站提供智能设备服务;通信行业目前已开通5G基站10500个,包括进博会周边开通5G基站85个,同时实现核心城区5G室外覆盖。

  ■昨日,黄浦区160街坊保护性综合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项目内的老市府大楼等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该项目将在2022年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局部对外开放;2023年实现竣工验收,全部对外开放。

  新民点睛

  ■三毛再做报童 | 三毛穿越记38

  昨天是世界邮政日,位于四川路桥畔的上海邮政大楼格外热闹。三毛也来到邮政博物馆里抚今追昔:中国第一套邮票诞生于此,新中国第一套邮票也是在上海诞生……如今的中国邮政业务愈发多元,从海内外邮寄和报刊发行到物流仓储运输,从邮储银行汇兑业务到中邮保险证券,邮政还提供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呢!

  申边

  ■上海市体育总会发布通告: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取消。

  ■昨日,市妇联召开上海市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上海要将“上海阿姨”打造成知名巾帼家政品牌,做实做好“上海阿姨”星级评定工作。

  ■上海市消保委联手江苏、浙江、安徽省消保委,发布了《老人鞋》团体标准。标准主要关注老人鞋的防滑、舒适、减震、保暖、抗菌等性能。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日发布3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婴幼儿血红素铁辅食营养补充品。

  ■如今,不少家长缴费将孩子送进一家家号称从事培训或托育业务的机构,结果却面临关门!接二连三关门的背后,是一伙人“接盘”后就“甩盘”的“神操作”,而且不只在上海这一个城市!

  ■因被质疑游戏操作的真实性,拥有500万粉丝的网红游戏主播将B站一up主告上法院。近日,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认为原告作为网络公众人物,应经得起他人的质疑和评论,最终驳回其诉请。

  国内

  ■各省份国庆假期旅游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截至10月8日,至少25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其中,江苏省以631.27亿元位居首位。图片来源:中新网

  ■“nss、xswl、pyq、cx、zqsg、糊了、连睡、扩列、nbcs……”这些让大多数人摸不着头脑的“摩斯密码”,实则是00后自成一派的语言体系,从而进行“精准社交”。

  ■ 近日,腾讯110平台发布《中老年人反欺诈白皮书》,其中显示70后是最容易被骗的人群,而60后被骗金额最大。

  ■旅泰熊猫“创创”在泰国清迈动物园死亡一事引发关注。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报了其死亡原因:死因系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发作,全身器官缺氧所致。

  ■今年国庆当天,江苏徐州一位妈妈迎来了四胞胎“国庆宝宝”,登上热搜,引发一波取名热潮。近日,四胞胎的名字揭晓了!分别叫“喻国、桐卿、柒凛、念安”也就是“与国同庆七十年”。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近日发布第四批主播黑名单,42名主播被封禁5年,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

  ■国庆假期,浙江一姑娘火了!因为被领导喊去加班,已有行程的她与公司交涉无果,当场选择辞职。不少人评论她“硬气”,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行为太过冲动,你怎么看?

点击查看完整版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