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提醒:流感季将至,疫苗10月底到货;坐稳!周四升温周末降温,秋天不远了| 新民早报[2019.10.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龚紫珺     2019-10-09 07:11 | |

  上海天气:19℃~24℃,多云

  今日关注

  ■ 冷空气频到访秋天真的要来了吗?

  昨天受北方弱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徐家汇站最低和最高温度均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最高气温只有21℃。

  今明弱高压“掌控”,最高气温有所回升,周四最高温度可回升至27℃,但这可能是夏天最后的挣扎了。

  周末及下周初,北方冷空气又要来了,申城气温再度下行,最高温度将降至22℃左右,有望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如果这次入秋成功,今年的入秋将比常年入秋日10月2日偏晚。

  上海精彩

  ■获得今年生理学或医学的诺贝尔奖的其中两位得主威廉·凯林和格雷格·塞门扎此前已接受邀请,将于10月底来上海参加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另有四位往届诺奖得主也已确认参加。上海临港滴水湖畔,有望首次出现“新、老诺奖得主同台对话”的盛况。

  ■102名2019年“上海工匠”昨天揭晓,本市已诞生了4批382名“上海工匠”。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上海三大新兴产业的有25人,占24.5%。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期现联动,共建大宗商品多层次交易市场。

  ■昨天凌晨0时30分,载运着第二届进博会食用展品意大利进口面团的中远海运“银河”号轮,靠泊洋山港二期1泊位,这批面团近200公斤,将用于制作意大利面包等意式美食。

  要闻

  ■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赴美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拟设定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6种政务处分。

  ■外交部昨表示,中方对美方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等机构及8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新民点睛

  ■三毛穿越记37:在星空下做浪漫的事

  在城市里待久了,三毛突发奇想要去郊区走走。

  “酒店有五星,民宿也有五星的?”在浦东一片郊野中,三毛发现了这件新鲜事儿。这里,50多栋民宅经过改造,农家庭院变身文创民宿,惬意的民居韵味让三毛很快就喜欢上了乡间的宁静。

  申边

  ■上海疾控发布信息称,季节性流感即将到来,供应全市的流感疫苗预计10月底前可全部到货。具体开打时间可咨询接种门诊。

  ■国庆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2.0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4%,其中前6天消费总量即超过去年黄金周7天之和,住宿、餐饮等行业消费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夜间消费成为新亮点。你花了多少?

  ■今年国庆长假,申城公园共接待游客538.7万人次,其中城市公园520.9万人次、郊野公园17.8万人次。受台风影响,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8.8%和14.9%。逾300万人次赏光影秀。

  ■9月28日至10月7日,长三角铁路国庆期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2600万人次,达到2684.4万(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1930.9万,占比71.9%),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20%,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326万,创历年国庆黄金周单日发送量新高。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共有231位血液工作者在岗,沪上街头仍有3889名爱心市民捐献了7027人份全血,492名爱心市民捐献了908单位单采血小板。

  ■上海老人一天的时间是怎样分配的?调查显示,老人一天睡眠时间近10个小时;爱追剧,一天要花3.1小时在文化影视上;爱健身,一天花62分钟在健身锻炼上。

  安装在空调边的“听诊器”

  ■ 家庭用电听诊器装进武康大楼,装上即可实时监测家中所有用电设备,快速、准确诊断出家用电器异常用电情况,并向老人子女及属地居委会等方面发出警报。

  国内

  ■文旅部发布数据,今年国庆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自驾游、家庭游、定制游成为亮点。

  ■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今日将闭幕,累计接待游客934万人次。

  ■香港警方8日表示,自《禁止蒙面规例》实施以来,警方共拘捕涉嫌违反有关规定的77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今年国庆假期前6天赴港游客数字下降超过50%,各行各业都将“进入严冬”。

  ■NBA总裁亚当·肖华声称支持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自由表达的权利。央视体育频道、腾讯体育均决定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转播。

  ■深交所昨发布公告,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浙江杭州男子李某某醉酒后扯下国旗踩踏侮辱,被警方刑事拘留。

  国际

  ■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8日被授予詹姆斯·皮布尔斯、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埃·奎洛兹,以表彰他们在宇宙学和地外行星相关领域的研究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表示,联合国目前已出现2.3亿美元赤字,储备金可能在10月底用罄。为避免发不出员工薪水,秘书长下令采取措施,节省开支。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最近5天内没有出现新的非洲猪瘟疫情,韩国防疫当局正在对出现疫情的地区进行二次防疫工作。

  ■近日,一名美国驻英国外交官的妻子驾车逆行撞死一名19岁的英国青少年,之后使用外交豁免权逃回美国。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其行为是错误的,希望涉案人员返回英国。

  ■ 7日,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意大利南部兰佩杜萨岛附近海域沉没,目前已发现13具遗体,另有22人获救、多人失踪。

  ■当地时间8日早晨,法国里昂一工厂仓库突发大火,伤亡不明。最新消息称,目前火势已得到遏制,但大量消防员仍留在现场。

  财经

  ■10月8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2913.57点 +8.38 +0.29%

  深证成指 9474.75点 +28.51 +0.30%

  创业板指 1616.58点 -10.97 -0.67%

  恒生指数 25893.40点 +72.37 +0.28%

  日经225 21587.78点 +212.53 +0.99%

  英国富时100 7143.15点 -54.73 -0.76%

  法国CAC40 5456.62点 -64.99 -1.18%

  德国DAX30 11970.20点 -127.23 -1.05%

  道琼斯 26164.04点 -313.98 -1.19%

  标普500 2893.06点 -45.73 -1.56%

  纳斯达克 7823.78点 -132.51 -1.67%

  ■房贷利率“换锚”,首套利率北京微涨上海下降,14城百万房贷月供平均涨6元。

  ■央行9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00亿元。

  ■中基协:8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727只产品,设立规模576亿。

  文体

  ■暑期档大热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已确定将代表中国内地竞逐2020年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原最佳外语片)。截至目前,该片内地累计票房49.69亿元,仅次于《战狼2》,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

  ■即日起每晚6点到11点,外滩的观光游客都可以在陆家嘴的花旗银行外屏上,欣赏上海五位书法名家分别用正、草、隶、篆、行五种字体书写的巨幅“祖国万岁”书法。

  ■11月6日至10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新版京剧《大唐贵妃》将献演上海大剧院,演员阵容汇集史依弘、李军、安平、奚中路、蓝天等众多上海京剧院名家。

  ■2019体操世锦赛昨晚在德国斯图加特上演女团决赛,中国队发挥欠佳,名列第四,无缘奖牌。今晚中国队将参加男团决赛。

  ■上海网球大师赛昨天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费德勒2比0战胜西班牙选手拉莫斯,挺进第三轮。而穆雷1比2不敌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止步第二轮。今晚德约科维奇将出战男单第二轮。

  ■深陷保级泥潭的天津天海俱乐部昨天再次换帅。本赛季中途接手天海的韩国人朴忠均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李玮锋出任教练组组长。

点击查看完整版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