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台风“米娜”今晨越过上海同纬度,大风蓝色预警维持;国庆这些瞬间令人泪目!你在哪一幕没有忍住?| 新民早报[2019.10.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10-02 07:43 | |

  上海天气:22℃~28℃

  短时阵雨转多云

  今日关注

  ■台风“米娜”今晨越过上海同纬度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于昨天20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登陆。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在上海以东100公里左右处越过上海同纬度,强度是强热带风暴级。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05时55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07时00分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改挂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上海阴有阵雨,中午起阴到多云有分散性短时阵雨,明天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6级阵风7-8级,今天下午转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5级阵风6-7级,今天夜里都转3-4级。今天最高温度27度,明天最低温度22度。

  要闻

  ■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习近平10月1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全体人员。

  ■ 在阅兵仪式中,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580台(套)装备,160余架飞机,约1.5万名官兵,如此磅礴的气势展现了大国威仪。

  ■ 在群众游行中,70组彩车五彩斑斓、亮点纷呈,通过人与车的有机融合,体现时代的记忆、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

  ■今年国庆阅兵的车牌号,是1949和2019。车牌号为1949的那辆车上,天窗处没有人。原来,这辆车是留给开国领导人们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1日晚举行。

  ■1日,香港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澳门特区政府1日在金莲花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海精彩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群众游行队伍之中,“奋进上海”彩车以万吨巨轮为原型,两侧为上海市花白玉兰。一大会址、C919大飞机、上海自贸区、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光源、国家会展中心等元素,彰显了“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宏图大志。

  ■上海航天多款装备亮相国庆70周年阅兵式。既有四上阅兵场的“老将”——三军通用型装备,也有首度惊艳亮相的陆军主战装备精品工程,还有舰空导弹武器系统、末端防御武器系统等。

  ■昨天,上海许多高校举行了特别的升旗仪式,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上图为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昨天上午,申城不少青少年和家长也冒着风雨,来到全市各个升旗点,参与爱国宣讲,向国旗敬礼。“国旗下成长”——上海百万青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全市各区开展。

  申边

  ■国庆长假期间,外滩又成了国内外游客的热门打卡地。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全,上海黄浦警方在南京东路启动了远端控制、波次放行等措施,民警根据后方指令分批次带领游客到外滩。

  ■上海各区交警换装啦!传统的“反光马甲”将被交警骑行服取代,穿上骑行服,可以让市民游客在白天更容易识别到路面执勤安保的民警,而在夜间执勤便能更好地起到导向、警示等便民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1日起,上海边检机关在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以及上海火车站等旅检口岸边检执勤区域内,均设立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对持进口博览会主办单位邀请函或有现场引导的参会企业嘉宾提供快速通关便利。

  ■受台风“米娜”影响,上海两大机场已取消航班360余架次。

  ■长假期间,朱家角古镇试行实名预约参观制。每一位进景区的游客必须通过网络预约或者现场扫码预约方能进入景区。

  新民点睛

  ■去看大阅兵,三毛特意从这里出发

  ——三毛穿越记30

  三毛受邀参加国庆大阅兵观礼兴奋不已。他特意选择从中共一大会址的石库门出发,前往北京天安门——因为中国共产党就是从石库门启航,胜利走向天安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国内

  ■全国铁路1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50万人次。铁路部门共开行旅客列车10297列,创单日客运能力安排历史新高。

  ■天安门管委会发布通告,天安门城楼历时一年多修缮,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预计国庆假期北京世园会将迎来游园高峰。北京市交通部门启动最大运力保障世园会,公交加车400部,7条地铁1条市郊铁路延长末班车时间。

  ■日前,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据了解,张家口冬奥村主体工程明年10月将正式交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冬奥会生活保障服务。

  ■今年9月,海南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已全部接通5G网络,在全国率先实现5G“县县通”。

  ■山东出台条例,规定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要与居住区建设项目同步交付使用。

  ■沈阳印发方案,提出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疗费用补偿不设置封顶线。

  ■昨天,@iPanda熊猫频道 发布了一组国宝表白中国的照片,黑白团子和中国红很配。

  国际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多国领导人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去年10月1日,缅甸对中国游客实施签证优惠政策,其中对中国大陆游客实行落地签,对港澳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实施一年来,中国游客增长超过150%。为此,缅甸政府将把该政策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1日表示,朝鲜和美国商定将于本月5日举行朝美工作磋商。

  ■近日,泰国总理巴育表示,受到人满为患、严重污染、海平面上升、交通拥挤等困扰,从曼谷迁都或许是克服这些挑战的选项之一。这意味着,泰国可能继缅甸和印度尼西亚之后,成为另一个考虑迁都的东南亚国家。

  ■韩国警方称,1日,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A某(56岁)对14个案件进行了供述,除了《杀人回忆》中的9个案件,还对另外5起案件进行了供述,承认自己杀人罪行。

  ■希腊多座爱琴海岛屿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滞留人数不断增多,希腊政府决定尽快把更多难民转移到希腊本土,以缓解这些岛屿的压力。

  文体

  ■上海马戏城昨天重新开放。深受观众喜爱的“上海文化品牌”《时空之旅》也重回“金菠萝”。今天至10月6日,《时空之旅》除常规夜场外,还将加演下午场。

  ■近日,海派神话木偶剧《沉香》(又名《华山神童》)获第六届“金小丑”国际木偶艺术节最高殊荣——“特别奖”及“最佳演员技术与剧目奖”。

  ■国庆7天长假中,思南公馆每天举办7场不同类型的文娱活动。聆听“思南读书会”、看一场露天电影、参加音乐讲座与体验……它们共同的主题就是“我为祖国点个赞”。

  ■从世界杯赛场载誉归来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昨天宣布,下赛季她将加盟天津女排,这将有助于她与中国女排备战明年奥运会。上图为朱婷与中国女排亮相国庆群众游行彩车

  ■ 上海久事男篮昨天在休斯敦进行的一场赛季前热身赛中,以71比140大比分输给火箭队。上图为上海男篮外援莫泰尤纳斯(上)上篮

  ■多哈田径世锦赛今晨结束第五日争夺。中国女选手刘诗颖和吕会会分别获得女子标枪亚军和季军,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0秒14的成绩名列第七,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跻身世界大赛200米项目的决赛。上图为谢震业

  夜上海·潮店

  ■ 让你马上变美的神奇小屋

  4平方米的小屋,配备专业造型师的美妆服务空间,一线品牌的口碑产品,一次性眼影刷、眼影棒以及一次性化妆海绵、粉扑等,你身边的美妆头等舱,专业、卫生又便捷。

  晨读

  ■蔡国庆:我爱你,中国

  满怀对新中国的爱,父母给他起名“蔡国庆”,如今,这个响当当的名字早已伴随歌声传遍大江南北。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