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来碗国庆面,齐声祝共和国生日快乐,天耀中华!| 新民早报[2019.10.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19-10-01 07:45 | |

今日关注

  ■国庆,来一碗“国庆面”!

  如何为新中国庆生?来一碗“国庆面”吧!中国人有吃长寿面的习俗,这几天,在申城吃“国庆面”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不少单位、商家提前准备了“国庆面”,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新民晚报今发70版!共庆共和国70岁华诞!

  今天,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大路朝阳,你我同行。

  今天,新民晚报出版70个版。

  今天,新民晚报特派记者将为你带来上午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群众游行的现场图文报道。本报同步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刊《大路朝阳》,敬请关注。

  ■ 上海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明大风暴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18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本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阵风8级以上大风,请注意防范。

  今年的国庆,天气的戏份很足,台风、暴雨、冷空气轮番来“轧闹猛”。今明两天,上海都会有明显风雨。

  10月1日傍晚到夜间,台风将登陆或擦过浙江玉环到舟山一带,2日早晨到上午在上海以东100公里左右处越过上海同纬度(强热带风暴级)。

  受其影响,今天中午起陆地最大阵风6-8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9-11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3级,

  今明两天本市将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今天下午到夜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

  10月3~4日多云,最高气温29-30℃;5-7日受冷空气影响,将迎来降温和弱降水,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3~25℃,最低在18~20℃。

要闻

  ■今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昨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000余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新中国70华诞。

  ■ 昨天,习近平亲切会见中国女排代表。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纷纷致电或致函,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申边

  ■黄浦江边的光影秀你看了没?上海利用黄浦江景观照明提升改造成果,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光影秀,全长约4分30秒,分为三个篇章,浦江两岸重要楼宇和重要区域的光束灯,为新中国70华诞点燃生日的烛光。

  ■上海地铁1、2、4、12号线昨起连续7天延时运营;9月30日、10月4日至5日,将有多达9条线路延时运营;10月1日至5日,2、10号线南京东路站每天16:30后临时封站。

  ■今天,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最高峰,预计今天发送旅客350万人次,铁路部门提醒乘客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火车站。

  ■上海口岸今天出入境人数将突破12万人次,上海边检提前部署应对长假客流高峰。

  ■乘地铁逛景区最低可至5折,全球首张地铁电子城市旅游通票在沪诞生。

  ■一段33米的铁轨出现在南洋中学校园里,也见证着一段抗日救国的风云历史。南洋中学“铁路上海南站文化园”校内铁路复原工程启动施工。

  ■崇明“国庆稻”开镰收割 !“国庆稻”泛指在国庆节前能生产当季新米上市的水稻品种,在品种类型划分上属于早熟粳米,备受上海市民青睐。

  ■国庆节前夕,本报记者专访了香港爱国企业家黄周娟娟女士。黄周娟娟讲述了当年泉昌有限公司在香港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往事。

  ■位于宝杨路599号、宝山烈士陵园东侧的上海解放纪念馆近日全面亮相。它是了解上海解放历史,缅怀先烈的好去处,被誉为市民心目中不可替代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10月下旬,全国首座“森林剧院”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正式对外营业,国庆期间也将为市民带来首场森林观剧体验。这家上海市奉贤区第一所文化综合体,也是国内首家融合森林、建筑、自然、城市、水系、人文与艺术为一体的A级综合剧院。

新民点睛

  ■三毛穿越记29:三毛要去北京看大阅兵啦

  昨天,三毛决定放一个“大招”,他在朋友圈发文:“我要去北京观看大阅兵啦!”还特地配了一张拎着行李出发时的自拍照,笑得合不拢嘴。

  面对雪片般飞来的“羡慕嫉妒恨”,三毛回复道:请大家今天继续关注我的朋友圈“直播”吧!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