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想看阅兵“剧透”?国庆活动节目单收好!| 新民早报[2019.9.3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19-09-30 07:09 | |

今日关注

  ■ 长假天气:台风、暴雨、冷空气

  还有气温过山车

  大家早上好!今天上海多云,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分散性阵雨,东北风4-5级,最高温28度,最低温22度。

  明天就是十一长假了,上海的天气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预计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将在1日夜间到2日早晨在上海以东100~150公里处越过上海同纬度。受其影响,国庆假期1~2日,上海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内陆最大阵风7~9级,沿江沿海地区9~11级,长江口区东部10~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3级。

  3~4日受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上海的最高气温升至30℃。

  5~7日受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过程。上海的最高气温预计会跌至23℃。

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29日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 29日,习近平致电祝贺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

  ■ 9月29日至10月1日,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活动→【节目单】

  ■国庆节后的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赴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居民收入快速增长,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228元,比1949年实际增长近60倍。

  ■香港警队代表29日抵达北京,受邀参加国庆70年庆祝活动。

新民点睛

  ■三毛上天了!带他飞的是……

  ——三毛穿越记28

  “这就是传说中的C919啊!”今天来到上海商飞总装基地,三毛一阵小跑奔向国产大飞机。

  谁都有一个蓝天梦,坐在驾驶舱里的三毛像模像样地开起了飞机。“推——拉——”三毛感觉自己已经驾驶飞机腾空而起:“我们自己能造飞机了,我也会开飞机了!”

上海精彩

  ■上海自贸区昨天迎来6周年!数据显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1/10的面积创造了浦东新区3/4的生产总值、70%的外贸进出口总额,以1/50的面积创造了上海市1/4的生产总值、40%的外贸进出口总额,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 昨天,“S2公路海港大道立交匝道新建工程”开工仪式在临港科技城举行。未来,社会车辆进出临港科技城,距离比以前会减少一半,该匝道将成为临港科技城建设发展的重要交通支撑配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申城各处,频频出现大大小小规模不等的快闪活动,在这些庆祝活动中,上海各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 和《航拍上海》形象片展播活动影响巨大,近日,以全网约1.5亿次的点击量强势刷屏。

申边

  ■上海警方公布国庆安保措施:国庆期间无焰火燃放活动,对无人机采取反制措施。

  ■自2020年4月1日起,上海全天禁止国三标准柴油货车(不含国三标准柴油冷藏车和已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的国三标准柴油集装箱运输车辆)在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不含S20外环高速及S20外环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行驶。

  ■“十一”国庆将至,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兵分多路,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

  ■昨天上午,杨浦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国歌展示馆举行。建成已有10年的国歌展示馆经过大半年的改扩建重新亮相,10月8日后将可接待市民体验参观。

  ■昨天上午,在上海新四军广场,举行“致敬铁军英魂 传扬双拥精神”——2019年烈士纪念日活动暨“青浦区双拥教育示范基地”落成仪式。在牺牲79年后,新四军上海籍女兵张洁亚的英名,如今终于镌刻到了新四军纪念墙上。和她一起被镌刻到纪念墙上的,还有218位新四军战士的英名。

  ■昨天,“书写上海新高度——徐庆华巨幅狂草现场创作”活动在浦东滨江大道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徐庆华创作狂草苏轼词《念奴娇·赤壁怀古》,将书法艺术融入城市精神,300平方米巨制成就书法史上的传奇。著名钢琴家解静娴现场弹奏,书法与音乐跨界合作演绎精彩。

  ■ 10月1日至7日,上海辰山植物园将推出“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市民可徜徉在向日葵花海中,聆听美妙的歌声,欣赏一个个由蔬菜瓜果秋花打造的景点,享受充满浓墨重彩“油画感”的秋天。

  ■昨天,上海通报旅游住宿业暗访情况,位于漕宝路上的四星级酒店——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被宣布摘牌。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