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台风“塔巴”今晨越过上海同纬度;彩色开国大典珍贵视频首次曝光 | 新民早报[2019.9.2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龚紫珺     2019-09-22 07:51 | |

  上海天气:20℃~24℃

  阴到多云分散阵雨

  今日关注

  ■台风“塔巴”今天越过上海同纬度

  大风持续到今晚

  目前,上海台风蓝色预警继续挂着。今天05时“塔巴”中心位置已经到达上海东偏南大约42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预计,“塔巴”在今天早晨沿东经125~126度越过上海同纬度,之后从靠近状态逐渐转为远离,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

  今天上海降水有所减弱,白天是阴有时有阵雨,到了傍晚前后转为阴到多云为主,间或有分散性短时阵雨。气温比昨天有一点点进步,全天气温在20-24℃。只是风力仍较大,偏北风6级阵风7-8级,傍晚前后风力逐步减小。加上受雨水的打压,今天体感将会凉爽依旧。

  据预报,台风“塔巴”的短暂影响过后,下周多云天气即将回归,天气总体变化不大。最高气温预计为26~27℃,最低气温预计有19~22℃,大家早出晚归可适当增添衣物。

  上海精彩

  ■昨天,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新闻中心暨上海主要媒体临港新片区记者站成立。

  ■近日,上海购物节浦东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备受消费者期待的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二期项目也首度揭开神秘面纱。

  ■昨天,长宁区虹桥街道等28个街道成为上海首批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试点街道,这标志着上海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正式启航。

  新民点睛

  ■来到地下空间的三毛为啥愣住了?

  ——三毛穿越记20

  上海的地下空间大得像迷宫,三毛不知不觉走到了“1192弄”老上海风情街。黄包车、老路牌、有轨电车以及穿着旗袍来来往往的人……眼前的场景让三毛再次怀疑自己穿越了:“这不是老底子的上海吗?”

  要闻

  ■ 21日,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建立外交关系。

  ■ 19日至20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将对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仍冒险经营的游乐场所实施信用惩戒,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21日表示,我国5G商用已全面展开,正在向纵深方向推进。

  ■农业农村部21日消息,目前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今年大部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

  ■国家能源局消息,沙特石油设备遭袭不会影响我国的原油供应。

  ■日前,开国大典12分钟彩色视频公布,这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视频。

  申边

  ■9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昨天上午举行,最低成交价89600元,平均成交价为89637元,参加拍卖人数149507人,比上月减少1324人,中标率6%。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旅游节长三角文化旅游集市开幕式上,“长三角PASS”旅游年卡正式发布,首批推出“沪杭宁版”“沪杭版”多款产品,一张卡最多可免费畅游沪杭宁三地的71个景点。

  ■一辆中国游客乘坐的旅行大巴在美国犹他州加菲尔德郡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发生车祸,截至21日中午12点,车祸已经造成4人死亡,目前仍有18人在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其中3人危重伤。该团队由上海竹园旅行社组织,全团30人,游客29人,领队1人,其中上海籍游客16人。

  国内

  ■今年京津冀及周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拟不再强制要求错峰生产、大范围停工停产等。

  ■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首阶段在轨测试任务顺利完成,为开展空间引力波探测奠定了基础。

  ■海南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21日正式通车,公路全长65.7公里,通车后,从文昌到琼海的时间将由原来的70分钟缩短至30分钟。

  ■2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发布消息,我国首次在人工环境下成功繁育的第二代长江江豚F9C已满百天,这也是人工环境中出生并成活的第4头长江江豚,标志着长江江豚繁育保护技术取得新突破。

  ■21日凌晨1时21分,东海救助局接报,蒙古籍集装箱船“WANWAH”轮进水倾斜,船上15名船员遇险。经紧急救助,15人全部获救。

  ■近日,中消协最新试验报告提醒:度数在500度以下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范围较大的镜框形状和尺寸;度数在500-800度的消费者应尽量选择镜框宽较小的全框或半框镜架;度数在800度以上的消费者应选择小的全框镜架。

  ■河南洛阳警方日前破获特大“套路贷”案件,抓获嫌犯168名,冻结涉案资金3128万余元。

  ■因连续9天设宴160桌为女儿大操大办婚礼,山西万荣县谢村村支书吕春林被撤职。

  国际

  ■美国国防部表示,在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之后,特朗普已批准向海湾地区增兵。

  ■当地时间21日,伊朗首次对外展出历年来击落和捕获的美国无人机。其中,今年6月20日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最引人瞩目。

  ■当地时间20日晚,据伊拉克国家通讯社消息,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在检查点附近引爆了爆炸装置,目前已致12人死亡,5人受伤。嫌疑人已被逮捕。

  ■当地时间21日凌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家俱乐部发生枪击事件。共有10人中枪,其中2人死亡,一人在试图逃离混乱现场的时候摔伤。目前枪手依然在逃。

  ■土耳其国防部副部长伊斯梅尔20日表示,土耳其最早将于今年12月开始在境内部署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

  ■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午,马来西亚警方宣布破获史上最大宗毒品案。警方在一次行动中扣查一名嫌犯,并于槟城州和吉打州两地共起获12吨可卡因,价值24亿林吉特(约合40亿元人民币)。

  ■推特公司官方账号“推特安全”9月20日发布声明,再次披露了一批“违反推特价值观和平台操作政策”的上万个账号,并以“背后有国家操纵”为由将其永久关停,其中中国账户高达4301个。声明还称,上月推特共辨识来自中国的20万余个“虚假”账号,涉及“扰乱香港政治秩序”。

  文体

  ■昨天,"我爱北京天安门一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民图片实物展”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开幕,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金月苓和金果临来到现场场回忆了当年的创作过程。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昨天,大型演出“盛世华章一一全国戏曲经典名段演唱会“在大世界中心舞台举办,上海首届戏迷才艺大赛同时开幕,共有12个省市的13个剧种汇聚上海。

  ■由杨晓光、朱培华两位词曲作者共同创作的优秀歌曲音像特辑《家国情赤子心》,昨天举行首发式和音乐会。该特辑收录了14首饱含正能量的时代金曲,以音视频结合的方式呈现“峥嵘岁月”“美丽家园”“不忘初心"三个主题内容。

  ■上海申花昨晚在中超早早领先两球的情况下,客场被山东鲁能2比2逼平。申花已连续4轮没有胜绩。上图为申花庆祝进球

  ■谌龙昨天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一场焦点半决赛中,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名将桃田贤斗逆转,1比2落败,无缘决赛。本次公开赛桃田先后淘汰林丹与谌龙,国羽男单已全军覆没。上图为谌龙

  ■天津天海“国门”张鹭因涉嫌醉驾被天津警方刑拘,他昨天受到中国足协和天津天海俱乐部的严惩,被取消国足资格,在天海被停薪、停训和停赛。上图为张鹭

  夜上海·买手

  ■人气跑步装备让你秒变专业跑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一些跑步锻炼的人不大在乎着装,经常看到脚蹬篮球鞋、足球鞋、旅游鞋、板鞋,穿着衬衣、茄克、牛仔裤、休闲裤的人在跑步。这些着装,不但会影响跑步的感受,往往跑了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发现自己的膝盖酸痛,惊觉身体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受了伤。为了让自己跑得健康,还是要精心准备一些合适的运动装备,来让跑步这件事事半功倍。

  晨读

  ■沈洁:人生难得是欢聚

  亲爱的吴导演,刚过完中秋,东京的天气渐有寒意的早晨,突然从上海传来了您过世的噩耗。看了那些字许久,竟然有些怨恨如此发达的网络时代,让这么巨大的消息直接砸了下来。今年年初就一直期盼着回上海后去看望您,可是得知您的身体状况后又不忍心打扰您,没想到竟永远错过了。上图为导演吴贻弓和《城南旧事》“英子”扮演者沈洁。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