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再造一个浦东新区!刚“出生”的新片区有这些期待;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有哪些救命药? | 新民早报[2019.8.2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19-08-21 07:18 | |

  上海天气:25℃~33℃

  多云午后局部阵雨

  今日关注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

  8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成立

  根据规划,新片区到2035年,区域生产总值将超过1万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目前的浦东新区。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办法公布

  内容涉及明确新片区的功能定位、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实施公平竞争的投资经营便利等,自2019年8月20日施行。

  首批13家企业获颁最新营业执照

  这些企业涉及多个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包括上海嘉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燧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等。

  特斯拉超级工厂取得首张综合验收合格证

  从8月16日下午完成平台申报,到8月19日完成全部竣工验收,取得综合验收合格证,仅仅用了3个自然日。

  临港新片区与深圳示范区同时发力

  8月6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公布。12天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上海和深圳,中国两大经济城市几乎同时翻开历史的新篇章。

  ■ 今日天气

  今天,上海以多云为主,气温在25~33℃之间,早晚相对舒适,中午前后较为炎热,外出注意防晒补水。因近地面风向以偏东为主,带来海上湿润空气,午后在西部和南部地区可能有弱的对流产生,出现短时阵雨。

  上海精彩

  ■2019上海旅游节9月14日开幕大巡游将在淮海路举行,在近一个月的活动期间(10月6日结束),将设七大板块100项活动。

  ■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将落户杨浦滨江区域,预计2021年建成,这是中国首座新闻出版类专业博物馆。上图为建成效果图

  ■上海首例沪浙跨域立案成功办理!8月19日下午,随着金山一公司员工陈先生在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跨域立案专窗签收了浙江富阳法院跨域立案系统传送来的立案受理纸质材料,一起管辖地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的买卖合同纠纷案经金山法院跨域立案专窗协作受理并成功立案。

  ■大陆首店!8月27日Costco开市客将在上海闵行开业,非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将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能低10%到20%。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前夕,作为上海首个人工智能展厅,SEED CENTER张江人工智能岛体验中心展现出众多炫酷的人工智能前沿科技。

  要闻

  ■今年4月、6月,中央派出督导组分赴浙江等2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第二、第三轮督导。至此,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全国全覆盖。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报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就业总量从1949年的1.8亿人增加到2018年的7.8亿人,扩大了3.3倍。

  ■国家医保局20日正式发布国家医保药品常规准入目录,本次发布的常规准入部分共有2643个药品,其中通过常规准入新增重大疾病治疗用药5个,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36个,儿童用药38个。确定了128个拟谈判药品,这些药品的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丙肝、乙肝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等。

  ■教育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五部门20日共同发布《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明确了8种“校闹”行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特区政府将马上开展搭建一个与不同阶层、背景等人士的沟通平台的工作,化解分歧和矛盾。

  ■加拿大外长就当前香港局势发表声明。我外交部20日表示,加方没有任何权利和资格妄议香港事务,中方严正要求加方在涉港等问题上谨言慎行。

  ■香港教育局20日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罢课。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