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年入伏时间定了!上海会很热吗;中国篮球首获世界冠军,这个项目了解一下!| 新民早报[2019.6.2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董群力     2019-06-24 07:11 | |

  上海天气:21℃~27℃,多云到阴

  今日关注

  ■明天雨水重新上岗

  上周只是黄梅天的“开胃菜”,本周才是“主菜”的开始。受梅雨带北抬影响,上海从周二起多阵雨天气,最主要的降水时段在明天和后天前后;气温也进一步走高,最低气温22-25度,最高气温将会升至30度附近,届时闷湿的体感也将会显现出来。

  ■7月12日入伏,上海会很热吗?

  黄梅天还没过,三伏天已经安排上了。7月12日至7月21日为“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为“末伏”,共计40天。

  上海会很热吗?市气象局表示,伏天的长短和上海当年的炎热程度、高温日数多寡,没有很好的对应关系。进入三伏后的气温走势,还是要根据当时的天气系统演变情况,并且具体到晴雨、云量、日照、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来综合分析而定。

  上海精彩

  ■昨天傍晚,绚烂晚霞映照黄浦江,江畔的巨型吊车作为上海的工业遗存,承载了申城历史发展的记忆。

  ■上海社区推进垃圾分类“三部曲”:设施、居民角色认知、分类助手。目前上海市规范社区投放点的改造,已经完成了71%。

  ■ 苏州河健身步道(长宁段)二期1.9公里将于7月1日正式开放,加上去年开放的一期3.7公里步道,今夏苏州河步道长宁段通行总长将达5.6公里,市民可从江苏北路桥一路畅通无阻漫步至双流路。

  ■昨天,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沪是高手 武动天下”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武术冠军汤露、庄冠松为武术爱好者指导专业刀棍、马步及平衡训练动作。

  ■ 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上海)将于7月11日至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展出581位青年艺术家的1546件作品。

要闻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启动“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行为。

  ■国家统计局消息,1—5月份,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9%,增速比全部投资高6.3个百分点。

  ■23日,在第41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上,中国提名的候选人屈冬玉当选为第九任总干事。这是中国人首次担任该组织总干事一职。

申边

  ■上交所消息,一般情况下,科创板新股在发行结束后8个交易日内安排上市。

  ■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秋季招生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昨天发布!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03分,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503分。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也同步公布。今天起,高考考生成绩通知单将由中国邮政速递投递到考生家中。【详情

  ■为方便考生合理填报志愿,上海40所本科高校和部分外省市本科高校将集中举行网上咨询,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提问。咨询时间:6月24日(周一)、25日(周二)9:00—15:00。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咨询。

  ■上海海关一年来累计查获走私毒品案件32起,其中今年上半年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21起,新型毒品案件数量占比八成。据了解,走私入境的新精神药物主要来自日本,涉案的西泮类药物为我国列名管制的精神药物,正常服用为治疗失眠的药物,兑酒服用则会产生亢奋效果,服用人员多为追求刺激的青少年。

  ■昨天,静安区通报“上引生活水世界静安店”部分游客不适处置情况,共计37名游客(成人19人、儿童18人)不适就医,截至6月23日上午,37人均已离院。基本可以排除有毒有害物质。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暂停营业。

  ■日前,一则“市民因同一交通违法行为被宝山警方处罚两次,并遭现场民警暴力执法”的微博引起热议。经过警方调查后发现,事件中的大量细节描述都是发帖人故意捏造的,目的是诬陷处罚他的民警和辅警。近日,违法男子吴某被宝山警方传唤接受调查。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