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正版来了!上海公布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真相披露!章莹颖案嫌犯承认杀了她!| 新民早报 [2019.6.1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19-06-13 07:12 | |

  上海天气:21℃~25℃,阴转小雨

  今日关注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来了!

  这几天,一张错误百出的“垃圾分类图”在朋友圈流传,不禁令人担忧热心分类的市民是否会选错“教材”。

  此为错误版

  昨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局加紧编制的“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正式出炉,上海市民终于有了“正版教材”。

  此为正确版!

点图查看详情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再次强调,可回收物可用五字口诀牢记,即“玻、金、塑、纸、衣”。有害垃圾在日常生活中产生得很少,湿垃圾主要看其是否易腐烂、易粉碎。当市民发现有混淆模糊不能准确判断类别的垃圾时,也可以扔进干垃圾桶中。【点击查看详情】

  一起加油 学习垃圾回收!

  上海精彩

  ■他们代表着上海质量!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新获“上海品牌”认证。

  ■业界领先的仿生手臂、能模拟真实环境的自动驾驶检测系统…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今日开幕,上海分会场系列活动也将在杨浦区的互联宝地园区正式启动。

  ■为推动上海电子竞技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上海已出台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未来将举办上海电竞周、全球电竞大会等活动。

  ■星级养老院高攀不上,居家养老许多服务设施社区里满足不了?在浦东花木街道,一个焕然一新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在居民“家门口”,未来这种嵌入式养老设施将在浦东全面铺开。

  新民点睛

  ■全球征集!15秒短视频送上你的祝福

  2019年9月9日,新民晚报将迎来创刊90周年,在新民晚报拍客平台上线之际,我们向全球朋友征集祝福视频。

  无论你是老读者还是新用户,也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个城市,都欢迎你拿起手机,拍摄一段15秒以内的短视频,大声说出你对“90后”新民晚报的祝福,并请下载新民客户端,登录新民拍客平台,发送给我们。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2日晚抵达比什凯克,开始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国务院常务会议消息,整体通关时间已提前实现比2017年压缩一半的目标,下一步将实施进口概要申报、完整申报“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改革。

  ■国家卫健委等十部委发布意见,提出要严控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1-4月,我国个税累计人均减税1026元,9900万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个税。

  申边

  ■昨天下午,“民革前辈在1949年前后”图片史料展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展出。

  ■“上海房价大跌!”“如狼似虎女教师”…上海市网信办发现本市部分聚合资讯类网站以此类标题党文章吸引关注。而一旦点击其链接,网页均指向百度的信息流广告。网信办昨联合市场监管局约谈百度上海分公司,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对其中严重违法广告调查处理。

  ■去年12月4日,浦东发生一起乘客抢夺公交车方向盘事件。肇事者梁某某被取消落户上海资格,昨天,梁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

  ■上海市场监管局昨天公布食品抽检结果,家得利田林超市的鲁王牌面包粉小麦粉、上海众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华超市)的鸡精调味料等2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日,奉贤区银河丽湾小区的电梯内上演惊险一幕:一居民牵着一条大型犬进入电梯时,犬只突然上前撕咬另一位居民怀中的男童,造成不到一岁的男婴受伤。

  国内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

  ■我国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12日全线轨道贯通,预计将于年底开通。

  ■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得票率最高的“阿璞”作为首只大熊猫国际形象推出。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史桂芳10日去世,终年95岁。截至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只剩83人。

  ■近日,中国南方航空宣布在北京大兴的基地项目将在9月底投入使用。届时,乘坐南航航班前往北京,降落机场将改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广西桂林导游赵某某“要求游客一小时花两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回应,将责成赵某某道歉,并吊销其导游证。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一对夫妻候机吵架时扬言要“炸机场”,双双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国际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致死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进行开案陈词。辩护律师当庭指出,被告克里斯滕森承认杀害了章莹颖,方式被控“特别令人发指”。【点击查看详情】

图说:章莹颖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相关监管机构简化、加快转基因农作物及其他农业生物技术产品的审批流程。

  ■当地时间12日,托卡耶夫在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的独立宫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任期5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德黑兰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13日作为日本首相首次与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会谈。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1日晚表决通过决议,准许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法庭强制要求美司法部长巴尔和前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履行国会传票等。

  财经

  ■ 6月12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2909.38点 -16.34 -0.56%

  深证成指 8954.72点 -82.96 -0.92%

  创业板指 1473.90点 -13.45 -0.90%

  恒生指数 27308.46点 -480.88 -1.73%

  日经225 21129.72点 -74.56 -0.35%

  英国富时100 7367.62点 -30.83 -0.42%

  德国DAX30 12115.68点 -40.13 -0.33%

  法国CAC40 5374.92点 -33.52 -0.62%

  道琼斯 26004.83点 -43.68 -0.17%

  标普500 2879.84点 -5.88 -0.20%

  纳斯达克 7792.72点 -29.85 -0.38%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的5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同比多增313亿元。

  文体

  ■昨今两天,舞蹈艺术家谭元元携手中外知名舞者、专家带来的艺术课堂特别活动“芭蕾表演讲座——现代芭蕾舞剧《小美人鱼》导赏”、专业舞蹈论坛“花开上海,舞动今朝——2019上海国际当代舞蹈讲堂”等活动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昨晚,有着“中国悬疑小说第一人”之称的著名作家、编剧蔡骏做客东方艺术中心《LuTalk?青年中国说》,畅谈悬疑小说发展史,解码新作《无尽之夏》中的上海元素。

  ■恰克与飞鸟组合中的恰克,将时隔12年,在今年11月17日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演唱会。

  ■取得热身赛两连胜的国足已锁定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种子队席位,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下月17日在多哈进行。

  ■女足世界杯昨晚开始小组第二轮比赛,德国今晨1比0小胜西班牙,赢得两连胜。明晨3时中国女足将在巴黎迎战南非,获胜是中国队唯一目标。效力西甲的武磊也赶到巴黎,为中国女足助威。

  夜上海·格调

  ■天马行空任驰骋

  漫画里的草帽男孩是似曾相识的童年玩伴,想和他一起去征服大海;也许在课堂上临摹借来的少女漫画,当年因为囊中羞涩与无缘……这个夏天,上海诸多美术馆引入了原版的漫画展,带上三分任性与孩子气,到美术馆穿越时光,看看可不可以找到童年的自己?

  悠长的暑假就快到来了,要给自己一个调养生息的放松情绪的理由。想要从生活压力中解放出来,或许所有的答案,都藏在儿时的时光里。

  晨读

  ■刘心武:伏天盖厚被

  机械化了,庄稼连收割带脱粒装袋打包全在大田里完成,场院也渐渐全消失了,压庄稼的碌碡成了城里收藏迷的抢手货,现在留存的很少了,但一年四季都盖厚被子的习俗,却保留至今。

  小芹证实,她们姑娘家,不会去场院睡觉,都是在屋里炕上睡,但是因为冬天是热炕,睡着特舒坦,春夏秋呢,不烧炕了,就觉得腰底下欠了些,那么,冬天的被子也就不觉得厚,晚上照样盖,无非是盖得不那么严实罢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