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嫦娥”已经奔月!人类航天器将首次探访月球背面 | 新民早报[2018.12.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见习编辑 董群力     2018-12-08 07:58 | |

  

今日关注

  今天凌晨2时23分,我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嫦娥四号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踏上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着陆探测的旅程。【“嫦娥四号”今晨在西昌发射升空

  我国将实现两个“第一次”:第一次实现人类探测器月球背面软着陆;第一次实现人类航天器在地月L2点对地对月中继通信。【探月工程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开启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之旅

  【回顾14年“嫦娥奔月”之旅

  月球背面充满着未知,如何让嫦娥四号安全着陆、如何探测月面的矿物成分?来自上海的科研人用一件件“上海制造”给出了答案。【嫦娥四号赴月球之约,这些“神器”出自上海

  上海精彩

  ■昨晚,2018-2019上海欢乐谷奇幻灯光节举行亮灯仪式,数万盏炫彩花灯同时亮起,流光溢彩。此次上海欢乐谷奇幻灯光节将持续至2月24日,横跨元旦、春节、元宵、情人节等几大节庆。近百组大型传统彩灯及现代LED灯组、缤纷圣诞淘乐市集、潮酷达人赏金挑战、万人潮尚狂欢盛典等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冬日出游新体验。【冬季最浪漫的事 是带你去看50万平方米的梦幻灯海

  ■ 昨天是大雪节气,昨天傍晚,金山区如期飘起了雪花,给不少等待降雪的市民带来了惊喜。

  要闻

  ■针对媒体提问“孟晚舟的身份到底是不是中国公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明确表示孟晚舟是中国公民。耿爽还指出,迄今为止,不论加方还是美方,都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改革开放40年,我国个体工商户的数量增长了500多倍。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617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86亿美元,升幅为0.3%。

  ■工信部确认,三大运营商已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按计划,我国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药品、保健品不得用广告代言人做推荐。

  申边

  ■今天,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互联网+”慈善众筹模式是本届活动的一大发力方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将发布“手拉手月捐助学”“关爱‘渐冻人’”两大互联网慈善众筹项目,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捐款。

  ■本周,本市司法行政系统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在网上等“秒杀名额”,走进监狱、戒毒所、公证处、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等各类司法行政工作场所,近距离了解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明年1月5日后,上海到黄山的高铁再也不用绕路了,虹桥站到黄山北的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28分(G7309)。

  ■ 昨天上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听证会开进了长宁区虹桥街道,聚焦市民关心的垃圾分类三大问题,听证会听出了哪些新锐观点?【垃圾分类遭遇执行难怎么解?推三阻四不如当“圾”立断

  ■ 昨天,全国首台跨省异地通办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在松江落户,足不出“沪”即可完成跨省企业注册,并现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 昨天是农历大雪节气,当晚起上海出现降雪,并伴大风降温。金山区各乡镇纷纷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做好蔬果防冻保暖和管护工作,确保冬季大都市蔬菜供应。

  ■闵行区灯辉路某小区的崔姓业主只因车速过快没有被自动栏杆感应,就用车把小区的门堵住。日前他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被闵行公安分局处行政拘留5日。【只因进小区门禁未抬杆 竟熄火堵门下车而去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