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50展商·50期待 | 一年可节能45.47%、节水42.27% 这栋绿色智慧大楼将“搬进”进口博览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裘颖琼,见习记者 任天宝     编辑:韦嘉维     2018-10-12 14:38 | |

视频摄制:裘颖琼 任天宝 刘力源 徐易飞

  【新民晚报·新民网】2017年6月,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在上海落成启用,建筑内的暖通空调和制冷、楼宇自控、能源管理、安防等设施,都采用他们自家的设备、产品以及解决方案。运行一年多来,有效实现了年节能45.47%,节水42.27%。如今,这栋绿色智慧建筑将“搬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为江森自控展位最大的亮点。

图说:江森自控亚太区政府事务及企业传播副总裁 车飞 来源:受访者供图

  绿色建筑 “三重认证”

  江森自控亚太总部暨全球第二总部,位于上海长宁区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从空中俯瞰,建筑的形状恰巧是公司的英文名Johnson Controls International plc的首字母“JCI”。走进大楼内,安静之余,体感舒适。江森自控亚太区政府事务及企业传播副总裁车飞自豪地说道,除了电梯是其他厂商生产的,几乎大楼内的所有设施都是自家公司设计和生产的产品。

  不仅如此,这栋亚太总部大楼,是中国首座“三重认证”的绿色建筑——中国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级认证、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EDGE认证和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新建建筑铂金级认证。这栋集合了江森自控智慧建筑科技的中国绿色地标建筑,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截至今年9月,大楼已累计接待近8000人次的参观访问及业务交流。

  楼宇自控 系统强大

  这栋建筑是如何实现节能节水的?车飞表示,大楼内的所有系统都有一个智慧“大脑”——楼宇自控系统,实时监控和指挥着楼内各设备的运行,比如会议室、办公室内安装了感应器,只要有人进入,空调和灯光会自动打开,人员离开15分钟后又会自动关闭;房顶的雨水回收系统,既可以用来浇灌屋顶花园,又可以冲洗地下停车场的地面;大楼里的窗帘也是感应式的,太阳光强烈时会自动垂下,阴天时会收起来;洗手台中的水,经过回收处理后,则用来冲洗厕所。

  作为首批亮相进博会的世界500强企业,江森自控展位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位有200平方米。届时,这套智慧“大脑”系统将“移植”到展会现场,嘉宾可以通过互动式的触屏按钮,点击查看内部的节能设施运作情况。此外,依托比邻国家会展中心的地理优势,位于长宁的亚太总部大楼也将向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嘉宾开放,从而实现馆内馆外互动。

  变频磁悬浮 环保“心脏”

  除了智慧“大脑”,江森自控在进口博览会上还将展示一款空调系统的环保“心脏”——新一代约克YZ变频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车飞说,这款机组,将磁悬浮技术和环保冷媒技术合二为一。磁悬浮技术,可确保机组内部零件不产生任何摩擦,从而降低部件损耗和维保成本,同时还使得机组在运行时非常安静。环保冷媒则是一种新型制冷媒介,可以替代破坏大气层的“氟利昂”制冷剂,能效也比后者高得多。

  “这款产品的技术,在行业中是领先的。”车飞表示,相比传统机组,这款新产品不仅节能35%,比传统机组的噪音还少10分贝左右。而且,维护运营的费用仅为前者的10%。此次在进口博览会上亮相,就是为了向观众、生意伙伴隆重展示推介。

  这家有着13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起源于创始人沃伦·江森(Warren Johnson)教授发明的全球首款室内电动恒温器。从1916年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在当时的北平售卖安装恒温器产品开始,一直致力于耕耘中国市场。如今,江森自控在中国拥有11000名员工,12家制造工厂及3处研发基地。

  “全球范围内90%的超高层地标建筑背后都有江森自控的身影,我们成功地参与了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香港国际金融中心(2期)、台北101、吉隆坡双子塔等地标建筑的建设。”车飞说,未来,江森自控还将不断提升技术、追求更高质量,来满足客户提升建筑能效、打造智慧建筑和智慧城市的高要求。(新民晚报记者 裘颖琼 见习记者 任天宝)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