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最牛交警”跪地换车胎感动外地自驾客 | 新民早报[2018.10.4]

来源:新民网     编辑:沈小栋     2018-10-04 08:41 | |

  上海天气:20℃~27℃,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假期申城展现“节日蓝”

  国庆长假,天公作美,申城天空展现通透的“节日蓝”。

  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公园绿地和沪上主要景点,赏美景品美食,感受节日氛围。

  全市各主要公园已做好准备,一旦游客超过最大承载量的80%,将及时做好疏导。游客出行时也可查询目的景区的客流量,一旦发现大客流,及时调整行程,错峰出游。

  ■浦江两岸景观灯光

  改造主体完工进入调试

  国庆假期期间,浦江两岸景观灯光已进入调试阶段。

  效果图

  黄浦江两岸杨浦大桥至南浦大桥之间两岸300多栋重要建筑、近20公里左右岸线和卢浦、南浦、杨浦、徐浦4座大桥景观照明新建、改建和集中控制系统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国庆节期间恢复亮灯。

  上海精彩

  ■国庆黄金周的浦江两岸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在外滩观光平台上,游客和市民被两岸建筑上“我爱你中国”的字样所吸引,特别是在东方明珠的面向浦东和浦西的球体上都打出了“我爱你中国”,引得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拿出相机留影。【详情:新民特写 | 我爱你中国,我为你自豪】

  ■“看到警察走过来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真的没想到,他竟然是来帮我换胎的!”前天中午11时许,在浦东科技馆采访交警排堵的记者目睹了这样一幕:一辆停在路边等待的别克轿车突然爆胎,路口交警刘文轩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马上从警车中取来工具帮忙换胎。

  秋日依然灼人,汗水沿着交警的帽檐滴落在地上,来自湖北的车主方先生看在眼里激动点赞:“很感动,上海的警察真的是好样的!”国庆长假的第二天。秋光明媚,不少景区迎来大客流。记者跟随有“最牛交警”之称的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交警刘文轩采访,直击他排堵保畅的5小时。下图为刘文轩正在帮助外地游客换车胎。【详情:上海“最牛交警”跪地换车胎感动湖北自驾客】

  ■国庆长假,申城气候宜人,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沪上周边的各大水乡古镇迎来了大批休闲度假的中外游客。古镇朱家角放生桥的游船码头上,乘船游古镇的客流络绎不绝 。【详情:申城各景点迎国庆高客流】

  ■今年国庆期间,金山区花开海上举办2018醉美格桑花节。园内由19片小岛组成的核心区域,五彩缤纷的格桑花都已竞相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园、赏花、休憩,徜徉于花海,令人心旷神怡,预计本次花期可延续至本月中旬。

  ■进博会期间,上海电信将与SMG合作,开展视频传送方面的应用试点。通过对5G先行先试,向世界展示最前沿的通信科技成果和应用探索。

  要闻

  ■习近平就原越共中央总书记杜梅逝世向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致唁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0月8日对中国进行访问。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国家统计局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指出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稳居世界第一,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经济体央行持有的人民币资产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上升,与澳元、加元相当。

  ■3日,越共中央委员会以100%的赞成率,提名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为新一届越南国家主席人选。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8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弗朗西斯·阿诺德(Frances H. Arnold)、美国科学家乔治·史密斯(George P. Smith)及英国科学家格雷戈里·温特尔(Sir Gregory P. Winter)三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酶研究等领域的贡献。【详情:2018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申边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于5日凌晨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后,沿东经125~126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6日早晨越过上海同纬度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预计5日上海将出现分散性阵雨,其中东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6日阴有短时阵雨转多云。

  ■简单生活节今年首次全新推出简单生活公园,从昨天(3日)起至10月7日连续五天登陆西岸营地,依次分别为潮流日、野餐日、浪漫日、幽默日与简单日五个主题日,推出耳目一新的玩法,用音乐、文创、策展、游园等诸多元素填充假期的快乐。

      点此查看新民早报完整内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