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50展商·50期待 | 带多款知名产品参展进博会 澳大利亚“老字号”期待更多惊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编辑:卜春艳     2018-09-12 12:25 | |

  新民晚报融媒体 摄制

  【新民晚报·新民网】“中国市场是我的孩子。”九年前,Peter Osborne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的职位上卸任,成为澳佳宝的亚洲总部董事长,那时候知道“BLACKMORES”的中国人不多,但他决心打开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九年后的今天,也是澳佳宝进入中国市场后的第六年,该公司全球销售额的40%来自中国,成为仅次于澳大利亚本土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将为澳佳宝在中国的生意带来更多机会:“我们的产品超过1000种,现在只有100多种在中国销售,希望消费者能有更多渠道了解我们的品牌和产品”。

  持续扩大中国市场

  已有86年历史的上市公司“澳佳宝”堪称澳大利亚的老字号,主打天然提取物的营养补充品,是当地排名第一的国民品牌。而此次带到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品,也是多款知名膳食营养补充剂。

  “作为澳佳宝畅销产品之一的鱼油,这次当然会把它带到进口博览会,但对于其他产品,我希望还能保留一些神秘感。” Peter Osborne告诉记者,澳佳宝在进口博览会上的展位约为180平方米,将以大型特装的方式向中国市场展示其品牌文化和优质产品。“我稍微透露一点,到时候你能在我们的展台上看到可以帮助肠道健康的益生菌、改善关节和记忆力的产品以及适合孩子的小超人系列。”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今年最重要的展会,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期待向更多客户和伙伴介绍我们的产品,提升品牌知名度,强势拓展在中国市场的渠道。”Peter Osborne说,中国政府提出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为澳大利亚天然膳食营养补充剂的鼻祖和领导品牌,期待着能够助力中国政府早日实现这一目标。

  做过外交官的“中国通”

  “1984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去了北京、上海、西安,没想到之后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Peter Osborne在成为澳佳宝亚洲总部董事长之前,做了25年外交官,其中15年时间被澳大利亚政府派驻在北京大使馆和上海、香港的总领事馆。“因此我和中国商务部关系密切,参加进口博览会也来自他们的邀请。”

  在澳佳宝的上海公司办公室里,随处可见中国元素,摆放在入门处的中式家具,挂在墙上的佛像等。“我非常热爱中国文化。”采访中一直用英语问答的他在此时切换成了中文,他说自己喜欢中国文化中的龙,也是一名佛教徒。澳佳宝进入中国的努力和这位热爱中国文化的澳大利亚人密不可分。2012年,澳佳宝的第一批产品在天猫上线,从一般贸易到跨境电商,这之后的几年中展开了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

  “尽管40年前我们已经来到亚洲,但进入中国市场只有6年。即便如此,中国市场依旧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惊喜,因为澳佳宝全球销售额中的40%已经来自于中国。”

  邀董事会参观进博会

  “我第一次到上海时,路上没有什么汽车,浦东也尚未开发。但如今的上海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Peter Osborne高度评价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我个人看来,中国的改革开放是100年来全球治理变革中最耀眼的一个。”

  如今,Peter Osborne一半的工作时间会呆在中国,另一半则飞往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我们对中国市场有长期的规划,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中国多渠道布局。”

  “澳佳宝董事会有多重视中国市场?今年6月,他们全都来中国了。”为了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更为了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今年澳佳宝全球董事会成员齐聚中国。Peter Osborne也已经邀请了澳佳宝创始人之子、现任首席执行官等人参观进口博览会。“我想他会再来一次的,这可是进口博览会。”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