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温比亚”威力不减 一路北上 多地遭暴雨侵袭!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沈佳灵     2018-08-19 14:27 | |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17日在上海登陆后,威力不减,携风带雨一路北上。据中央气象台19日11时台风快讯,“温比亚”已抵达河南淮阳境内。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预计今天(19日),河南东北部、河北南部和东部、天津南部、山东、辽宁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山东西部和北部、河北东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温比亚”强势过境 多地遭暴雨侵袭

  江苏徐州 :强风致1死9伤 500余户房屋受损严重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日晚7时许,徐州市铜山区刘集镇突发强风,宽度约300米,东风、棉布、田园等村受损严重。截至19日凌晨2点,500余户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0名居民受伤,其中一名儿童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伤员正在全力救治中。

  山东青岛:崂山巨峰景区山洪暴发游客被困

  17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青岛突降大雨。崂山巨峰景区某河谷水位上涨,两名游客被困在河谷对面的堤坝上,而堤坝马上就要被水淹没。由于情况紧急,3名救援队员涉水横渡过河,分两批救出被困游客。

  安徽:“温比亚”过境 多地遭遇强风雨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安徽多地从17日开始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特大暴雨级别。狂风暴雨造成树木倒伏,道路积水严重。

  滁州:强风导致大量树木倒伏

  从17日下午开始,“温比亚”带来的强风雨开始影响安徽滁州明光市,明光市气象局18日凌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和台风橙色预警。根据监测,明光市出现8到9级阵风。强风导致城区大量绿化树木倒伏,部分道路交通被迫中断。

  明光市园林公司项目经理 朱松:

  我市园林绿化树木出现倒伏倾斜的情况比较多,据17日傍晚统计,已接近1500余株。

  18日早上,强降雨明光市城区多条道路积水,积水最深处达到半米左右,城区行车犹如行船。当地排水部门也紧急出动,截至18日下午,城区道路积水已经全部排除,城区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金寨:暴雨来袭 5万多户居民停电

  安徽六安市金寨县地处大别山区,受此次台风影响,从17日晚上到18日下午,当地最大降雨量达295毫米。强降雨裹挟着大风,不少树木、电线杆受损,全县五万多户居民停电。当地供电、公路等部门积极赶赴现场抢修。

  金寨县供电公司古槐配电队副队长 储坤宝:

  我们从18日早上从六点钟开始,分四个小组,分别到达不同的故障点将断线接好、紧好。

  截至18日下午6点,金寨县境内18条10千伏供电线路、142个供电台区全部抢修成功,全县恢复供电。

  与此同时,强降雨还导致金寨县境内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龙河口水库超汛限水位,目前,当地防汛部门正按照调配,开闸泄洪。

  河南:暴雨致内涝严重 车辆水中漂浮

  受“温比亚”的影响,河南信阳、商丘等地出现了暴雨天气。截至18日上午11点,商丘市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站点达118个。

  商丘市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60厘米高的公交站台被积水淹没,不少车辆在水中抛锚。有些车辆甚至在水中漂浮移动。据了解,商丘永城、夏邑、虞城的部分农田里出现玉米倒伏的情况,部分大棚作物被水淹没。

  18日下午,河南商丘夏邑县,各监测点雨量均超过230毫米,超过1957年以来的历史极值。暴雨导致途经商丘站的近百趟列车晚点,3趟列车停运。受河南强降雨影响,19日北京部分列车停运。

  浙江 :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18日上午,湖州、嘉兴、杭州、宁波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局部达到暴雨级别。

  宁波:城区内涝严重 采取多项措施排除积水

  受台风影响,宁波北仑大榭开发区遭遇强降雨,最深处超过了人的膝盖。为排除积水,市政养护工人站在齐膝深的水中,一边固定抽水管,一边不停拣出树枝、树叶等垃圾,同时,还调来挖掘机,疏通河道清淤排涝。

  湖州:洪水淹没道路 部分地区交通受阻

  在湖州安吉县,通往报福镇深溪村的道路被洪水淹没,交通受阻。为确保车辆安全,有关部门已经对该路段进行了封道处理。

  公交车司机:

  山上下来的洪水,已经淹掉整个马路了,大概有七八十公分深。

  据浙江省气象台介绍,未来两天,浙江大部地区还会有降雨,但强度不大。由于受前期强降雨天气影响,土体含水已饱和,气象部门提醒,周末外出游玩需避开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危险区域。

  河北 :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从18日开始,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邯郸市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并继续保持防汛抢险Ⅳ级应急响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