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警方今起逐步加强安保等级迎接进博会 火车站“到达临检” 长途客运“到达安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编辑:任天宝     2018-07-27 20:45 | |

图说:上海公安机关举行“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大会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下同)

  【新民晚报·新民网】“我光荣地参加进博会安保工作,保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今天下午,上海公安机关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安全保卫工作誓师大会,来自全市各警种、各公安分局的200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大会并郑重宣誓。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将秉持“安全、有序、宽松、尊严、高效”的工作理念,按照“守住边、稳住面、保住点”的总体思路,逐项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守住边”就是守住边境口岸、陆路道口、水路卡口、铁路空港和长途客运站等4道防线;“稳住面”就是深入推进“严打击、扫顽疾、净环境、保平安”专项行动,为进博会的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保住点”,就是围绕进博会会场、活动点、住地等,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按照备战、临战、实战三个阶段,上海公安将逐步加强安保等级,直至最强。进入临战阶段后,将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适时启动环沪安保圈工作,全市社会面、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启动高等级的社会面防控勤务等级,不间断组织开展压力测试和实战演练。进入安保实战阶段后,除保证正常运转必需外,全市公安民警和群防群治力量都将压上街面、沉入一线,上足所有力量,实施最强措施,确保安全办展。

图说:特警将会确保安全办展

  为消除各入沪陆路道口的安全隐患,上海公安将推进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省际卡口查控一体化,在32个环沪周界道口对重点车辆逐车检查,对“两客一危”车辆(长途客运班线车、旅游包车及危险物品运输车)重点抽查,实行交警指挥疏导、治安联合检查、武警武装警戒的勤务模式,既严格筛查,又加强疏导,力争不造成严重拥堵。同时,协调综治部门动员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做好本市无名道口的固守查控工作。

  水路方面,在实施沿海巡逻警戒和远端检查的基础上,上海公安机关还将会同苏、浙公安机关和海事部门,设立22个省际水上检查站,并在近海进入黄浦江支流处设置3个边防检查站,对入沪船舶实施信息核查和动态管控。与苏、浙、皖公安机关及上海地方海事部门研商明确了安保任务期间船舶始发港源头安检等查控工作要求;会同边防、海警等部门加强沿海边防区域巡逻和沿海重要卡口查控;会同边检等单位加强对入境客货运码头、港区的安全监管工作。

  其他公共交通方面,上海公安将启动环沪铁路“安保圈”行动,对上海9座火车站18个出入口“到达临检”措施。同时,全面提升浦东、虹桥2个机场客、货运安检等级,强化飞行区等核心区域的武装警戒控制,在机场航站楼出入口,严格实施防爆安全检查。细化落实入沪长途客运班线车安检措施,在全市长途客运站安排民警驻站值守,实施“到达安检”。

图说:誓师大会现场

  执行进博会安保任务期间,上海公安将继续织密街面巡逻防控网络,切实增强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进入临战阶段后,上海警方将再组织开展高频次、短平快的集中打击整治、夜间设卡临检行动,最大限度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面。

  为进一步消除市内各危险物品从业单位的安全隐患,上海公安将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从严管控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并加强对全市加油站的安全监管,每站安排平安志愿者蹲点,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针对近年出现的无人机“黑飞”现象,上海公安将进一步完善无人机管控系统建设,对重点区域内“黑飞”无人机做到即时发现预警、即时反制处置。

  安保任务期间,上海公安还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及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综合治理。同时,强化本市392座轨道站点和江苏昆山境内3座轨交站点的进站安检措施;优化国家会展中心配套轨交站点安检流程,通过设置免检专用通道等方式,提高离场客流疏散效率;落实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重点线路公交的巡察力量,严防危险物品上车。

  (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