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前方口水高能 | 你有没有尝过这些“洋”粽子?(文末有重要预告)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编辑:沈佳灵     2018-06-12 19:52 | |

  快来参加舌尖上的端午节!

  粽子是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民间逢端午食之以纪念屈原,发展至今。↓↓↓

  来自故宫的粽子

  你知道吗?粽子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被进口”,这些“洋”粽子你尝过没?

  日本

  在日本,粽子的用料不是糯米而是磨碎的米粉,粽子的形状也与中国的不同。日本人习惯把粽子包成“小锤子”。粽子馅料多是米饭搭配三文鱼或鳗鱼。打开粽叶,在馅料上加点酱油和芥末,有寿司有些类似哦!

  新加坡

  新加坡有传统的福建肉粽、广东碱水粽、豆沙粽,也有马来风味的粽子和带有印度族色彩的咖喱粽子。其中,最梦幻的当属土生土长的华人包出的“娘惹粽”。“娘惹粽”用狮城独特香料“芫荽粉”配上酱油,将馅料裹入糯米中之后,再用花汁浸染之后,颜色十分梦幻——浅蓝色的粽子。

  墨西哥

  墨西哥的粽子也叫“Tamale(达玛尔)”,粽叶多为玉米叶或芭蕉叶,馅料主要是用粗玉米面,然后把牛肉、鸡肉、土豆、胡萝卜、香料、南瓜子、葡萄仁、杏仁、橄榄、辣椒、虾仁加入其中,口味五花八门。墨西哥人举得馅料这么多还不够哦,再要撒上几把厚厚的辣椒。

  缅甸

  缅甸的粽子是用糯米为原料,用成熟的香蕉和椰蓉作馅,做成的粽子酥软、甜滋滋的,吃时香味扑鼻,回味无穷。

  越南

  越南的粽子是用虾、瘦肉、鸭蛋黄、红豆做馅,颇具闽粤风味。还有一种甜粽,是用糯米粉捏成粉团,将椰丝、红豆或绿豆馅塞入粉团做成的菱形粽,蒸熟之后沾上蜜汁或砂糖吃。

  柬埔寨

  柬埔寨的粽子称为“布袋粽”,不用植物叶包裹,而是取一个布袋,将糯米、赤豆、红枣等一层一层地塞满布袋,然后扎紧口袋蒸热。食用时剥去布袋,用刀切着吃。

  泰国

  泰国人在每年4月泼水节或7至9月雨季时吃粽子。泰国粽子以甜味为主,包粽子前,先将糯米泡在椰汁,使之具有椰味清香。粽子馅用椰子、黑豆、芋头、地瓜等做成,外形小巧精致,有蒸、烤两种吃法。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人对粽子馅要求特别讲究:有猪肉、牛肉、鸡肉,腊肉、火腿,还也有广味的香肠、虾肉、鱼肉。印尼粽子是用粳米做的,较之糯米容易消化,加上竹叶诱人的香气,很能引起人们的食欲。

  还有这些“洋”粽子都可以在国内买到哦

  燕窝冰心粽

  这款燕窝冰心粽采用马来西亚进口燕窝为原料,口感润滑,清甜Q爽,有多种口味,包括:白桃茉莉、蓝莓乳酪、焦糖榛果、紫薯芝士、红丝绒混合、芒果西番、蜜恋荔枝玫瑰和青葡萄。

  咖啡星冰粽

  由咖啡店出品的星冰粽与传统粽子相比,被赋予更多的现代元素。它由透明的冰皮包裹各色符合当代人口味的新式馅料制成。有冷萃咖啡风味、茶瓦纳桃桃风味、抹茶玄米风味、芒果西柚风味和焦糖榛果玛奇朵风味等多种口味。

  冰淇淋粽子

  由甜品店出品的冰激凌粽子采用新西兰进口奶源,当冰淇淋粘上粽子,Q弹的糯米皮包裹着顺滑冰淇淋,香甜软糯,冰爽沁人。口味分别有椰子、菠萝、草莓等。

  马来西亚冰皮榴莲粽

  马来西亚猫山王冰皮榴莲粽采用榴莲里的战斗机——马来西亚进口猫山王榴莲为原料,糯米冰皮棕,晶莹剔透,口感凉爽似果冻弹性十足,咬一口,冰皮在唇齿间蠕动,满是夏天的味道。

预祝大家端午佳节快乐!

----我是重要预告分割线----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专场(食品展区)对接活动食品展区预热推介,国家展团首次公开,“食尚”精品现场展演与采购“零距离”,大牌展商现场直采!

  6月14日,“食力无界”进口博览会食品展商采购商专场对接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现场将会开展乳制品、饮料及酒类、肉制品及水产品、休闲食品及甜食、蔬果及农产品五大类展商精品展演活动和国家展团预展推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