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顾客盒马鲜生上海门店摔倒遇索赔难 店家回应绝无推诿法庭解决

视频:市民朱小姐摔倒经过。监控视频

  【新民网·最新报道】今年8月,市民朱小姐在盒马鲜生金桥国际门店摔倒,导致两膝关节严重损伤,事后提出7.5万元的治疗索赔,却被盒马方面一口回绝。时隔三月,盒马方面仍坚称“协商无果,建议对簿公堂”解决。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走访现场发现,朱小姐受伤位置紧挨生鲜冷柜,摔倒或并非偶然,如遇大客流,防滑防摔措施能否经受住考验,或存隐患。

图说:朱小姐摔倒瞬间。监控截图

  地面积水,市民遭遇无妄之灾

  事发监控显示,8月17日20点50分许,朱小姐正沿一生鲜冷柜行走,不料忽然重心不稳,胫部与臀部重重着地。据朱小姐本人回忆,当时脚下踩到液体,这才径直向地面摔去。视频同时显示,一名工作人员在朱小姐摔倒后,立即用烘干清扫机对地面进行清理。对此说法,盒马门店工作人员并不认可,强调监控中地面未见明显积水,平时生鲜柜旁也有专人盯守,但对于朱小姐的摔倒事实,盒马方面称:不否认,也不会逃避应有的责任。

  朱小姐向记者描述,摔倒后,整个人一下懵了,直到工作人员搀扶,才能站起来。当天负责大堂区域的李经理正是将朱小姐扶起的工作人员,事发伊始,他当即向朱小姐作出“如有责任,绝不回避”的承诺,并询问朱小姐是否需要就医。见工作人员如此承诺,朱小姐大感心定,在休息过后,与店方互留了联系方式,婉拒送医赶去饭局。

  之后几天,朱小姐发现双腿逐渐发麻,起初她并未重视,但到了8月22日,事发第五天,她感到行走出现困难。心惊之余,朱小姐这才赶紧就医。医生诊断后确认:朱小姐两膝关节、胫骨近端已有积液,关节间隙出现不对称。自己突遭无妄之灾,朱小姐认为,盒马方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图说:朱小姐主张赔偿的费用明细。当事人提供

  数度反转,店方高举起诉大旗

  转眼时间来到十月,经过治疗,朱小姐伤情平稳。10月9日,朱小姐来到店内,希望盒马方面可先行垫付部分医药费。然而,事情却发生了反转:负责跟进的人员由李经理换成了客服钱经理,说法也随之反转,店方向朱小姐表示,“无法协商,后续通过诉讼解决”。

  前后如此反转,朱小姐无法接受,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民警到场后,陪同朱小姐观看了事发监控,确认了摔倒当天情况。自此之后,事件处理陷入停滞。

  记者就此走访了事发盒马门店,店内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朱小姐提出7.5万元的索赔,超过了店方赔付能力,自己已无法解决,此事已上报总部。针对已支出的9500元医疗费,该负责人表示,垫付之说实在无法实现,绝不推诿责任。而朱小姐则认为,7.5万元的赔偿包括后续疗程中总计1万元的医药费,4万元的误工费,以及包括营养费、交通费、护理费及诉讼费在内的2.5万元。

  为进一步了解事件处置情况,记者又致电盒马鲜生上海地区负责人,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因索赔涉及第三方保险,且朱小姐并未第一时间检查验伤,给责任认定带来了困难,鉴于目前情况,已尽力协调此事,并建议朱小姐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对于盒马方面说法,朱小姐并不认同,她向记者表示,法律维权的成本与时间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太过糟心,盒马方面所说的绝无推诿,实际仍将举证工作打包扔给了顾客,企业自己则高高挂起。

  安全隐患:防滑处置并不到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朱小姐的摔倒并非偶然,事发生鲜区面向市民敞开,水花时有溅出,工作人员则推着烘干机来回清除水渍。而现场镂空防滑垫下,地表并未作磨砂处理。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生鲜市场的防滑处置原则上应有多重防护,除防滑垫外,地面一般会在设计时采用磨砂与颗粒化处理,同时尽可能预留磨砂地面区域,最大可能降低水渍影响。除此之外,生鲜柜旁还会设置排水沟渠,加速空气流通,防止地面积水。

  而在盒马门店内,店方虽设置了防滑垫、告示牌,但仅凭烘干清洁机来回巡视,如遇大客流,水花积少成多,烘干工作能否及时,滑倒摔伤可否避免仍要打上一个问号。

  一位盒马门店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平时看到老人靠近生鲜区,工作人员一般会上前劝离,唯恐老人发生意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

  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马文斌律师表示,除了上述法律外,《侵权责任法》也规定,公共场所必须保障场地安全,盒马方面对朱女士的伤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在超市或市场滑倒时,场地方作为责任主体是必须承担责任的,市民则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分摊滑倒摔伤的部分责任。(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小猪佩奇主题乐园明年登陆上海 小猪佩奇主题乐园明年登陆上海

这部动画片引起的争议一点也不少! [详情]

能穿楼可爬坡景观好 新型轨交线来了 2017-11-21 16:03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