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入围候选人公布 获奖名单将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揭晓

主办方供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从不同角度展现和诠释中国法治进程的脚步,聚焦平凡岗位上“接地气、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法律工作者。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新闻发布会昨天(9日)在司法部举行。24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5组“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候选人、5位“年度致敬英雄”候选人,代表过去一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领域法治中国建设中取得成绩的入围候选人事迹也由此对外公布。

  他们当中,有指挥侦破徐翔案等金融大案的经侦干警胡斌勇;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办良心案的法官陈昶屹;身残志坚、用爱让迷途孩子回归社会的人民检察官毕冬云;义务普法三十载的95岁老人林建德;带领团队扎根基层致力于服务边疆困难群众的律师彭旭邦;甘当司法体制改革铺路石的施伟东;解千家烦难事、做百姓知心人的时向菊;老百姓“舌尖安全”的守护者缪志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杨慧芝;在平凡的行政复议工作岗位上通过纠正违法不当行政行为切实维护百姓合法权益的陈艳利;为农民工维权十三载、分文不取的律师时福茂等。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中,还有数位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英雄,其中包括:四川省巴中监狱六监区监区长汤洪林,在前往办理监区党组织有关工作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7岁;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派驻石桥派出所民警蔡松松,春节期间为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年仅31岁……生命已然逝去,信仰长存人间。他们在关键时刻的选择,值得人们追思、致敬。

  本届年度法治人物评选还设立了“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奖项,候选人物有:推动全民参与社交网络打拐的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副主任孟庆甜、山东聊城于欢案第一检察员郭琳、“2017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公益行动、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通过网络进行普法的“网红”民警群像等。

  从11月9日开始,候选人的事迹宣传片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滚动播放。同时在央视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等网络平台上进行公示,最终获奖者名单将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揭晓。“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也将于12月4日晚间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鲁明)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董家渡江面一船翻扣 2人被救起1人失踪 2017-11-09 11:15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