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庆假期沪电子警察抓拍到1812辆车占用高速“生命通道”

  应急通道被成为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今年10月1日一名男童在长江隧道口处突发疾病被交警紧急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在道路车流量极大的情况下无人占用应急通道曾被不少市民称为长假中的暖心一幕。

  暖心一幕之外也有不少违法行为令人寒心。记者昨天晚上从上海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国庆中秋长假10月1日至6日,已抓拍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1812起。尽管这一违法行为现场执法有难度,但安装在高速、隧桥的电子警察却能记录下违法过程,这些违法驾驶员将收到交警部门寄出的罚单,依法被记6分、罚200元。同时交警部门还公布了部分违法者的名单。

  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在视频监控中发现,国庆中秋长假出沪、返沪期间,少数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以节省时间。这样的情况在出沪、返沪高峰时段较为明显。根据交警部门的观测,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目前返程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要比出沪的这类违法更多。据悉,国庆中秋长假10月1日至6日,已抓拍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1812起。

  10月2日,出沪高峰逐渐趋于平稳。交警部门通过G50沪渝高速的监控设备发现,只有零星几辆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上午10时37分,车牌号为苏A0M9G5的车辆在沪渝高速25公里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13时28分,车牌号为沪A13J57的车辆也在此处占用应急车道。

  交警公布的违法现场监控情况。

  10月5日,国庆长假进入“下半程”,一些车辆赶早返沪,G40沪陕高速长江大桥上已经车辆较多,主车道通行相对缓慢,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也较此前有所增加。10月5日上午8时20分,一辆车牌为苏J6961G的车辆在沪陕高速西侧占用应急车道被电子警察拍下。

  据悉,10月5日尚未真正迎来返程高峰,部分车辆占用应急车道也并非完全因为拥堵。从交警部门的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多起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发生时,主道上仍然较为畅通。

  10月5日11时11分,车牌为沪CDS422的车辆在沪陕高速西侧占用应急车道,此时主道上通行情况良好;13时31分和14时09分,车牌沪BMQ971和沪A568B8的车辆在占用应急车道时,周边通行状况同样相对良好。

  从交警部门公布的监控视频来看,这几起违法行为发生时主道并不拥挤。

  “应急车道被称为‘生命通道’,非法占用可能会耽误正常的抢险救援等真正需要应急通行的情况。”据交警部门介绍,除此之外违法者还可能因变道等原因,将自己与其他车辆置于险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本市对于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或停车的违法行为,记6分,罚款200元。

  事实上,上海一些高速公路、大桥和隧道都设有抓拍占用应急车道的电子警察,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将被电子警察拍下并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部分入沪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缓慢的情况。长假期间车流量大,难免发生剐蹭、追尾等交通意外,为了不影响意外发生后的医护救援,在非紧急情况下不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

  交警公布了10月5日G40沪陕高速西侧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车辆名单。

  原标题:国庆期间上海电子警察已抓拍1812起占用高速“生命通道”违法,部分违法者名单公布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95 | 坊间日月 檐廊存艺韵 市井焕新意 2017-10-07 10:25
聚合
网络中国节·中秋 网络中国节·中秋

中秋佳节即将来到,赏明月、品月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