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12所英国顶级寄宿中学来沪招生 面试他们聊了啥?

图说:12所顶级的英国寄宿中学在上海集体招生。主办方供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昨天(9月17日),12所顶级的英国寄宿中学在上海集体招生。近百位已通过预测试的学生,直接接受招生官一对一的面试。据悉面试表现优秀者,有机会直接获得名校的优先录取资格。“女子伊顿”、凯特王妃母校、“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为女儿选择的都是英国顶尖寄宿学校,这些学校到底青睐怎样的中国留学生?“面试更像聊天。”几位参与面试的学生说,面试官除了看简历成绩,重点询问他们兴趣爱好,是否参与课外活动、愿意为社会做贡献等。

  据了解,当天参加面试直招会的不仅有上海的学生,还有来自常州、长沙等各地的。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为30分钟,现场学生展现自己的谈吐、应变、才华和情商。“面试官问了很多和音乐相关的内容,问我每天会花多少时间去做和音乐相关的事。”一位完成面试的女生说。一位上海某中学国际部的学生则被面试官问到了个人出国留学意愿,有什么兴趣爱好,能不能很好地匹配这所学校,能否适应这所学校的生活等等表示,“有些都是我简历里提到的,面试官又展开提问的”。还有的学生被问到是否喜欢该校、为什么会申请。

  “在英国,有许多中学更倾向于让学生参与一些小组活动,通过与他人互动来判断学生的情况,这样的评判方式很高效,却不一定能让所有学生展现出最佳的自己,而此次招生峰会的一对一面试,给了招生官和学生面对面的机会,也给了学生充分展现自己的时间。” 精英寄宿学校联盟亚洲区总监Katja Lamping女士表示。

  据介绍,这次来沪招生的12所英国寄宿中学,其中有6所中学学术排名在全英前50,另外6所学校中,奥斯卡影帝、英国奥运选手等名人辈出,在课外活动方面颇有不同之处。

  这些海外名校,到底青睐怎样的中国留学生?凯特王妃的母校唐屋女子中学,学术排名全英第22,副校长Michelle Scott女士说,学校青睐自信的学生,有激情参与各类活动,但不希望学生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学术成绩,更应发现自己的兴趣。她建议学生不要只看到眼前,不断探索,看得更加长远。

  在面试官们看来,中国学生的优点是雄心勃勃,追求成功,这些很重要,但有时可以稍微克制一些。也有面试官认为,中国学生的劣势是他们通常会很焦虑。“困难的确是会发生的,我们往往得帮助他们接受,有时候他可能并不是最优秀的学生,但他们可以从不同的经历中学习,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尝试,从错误中学习,然后再次尝试。”学术排名全英第7、有号称“女子伊顿”的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首席招生官Hilary Laver说,中国学生就读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语言问题,尤其是一些老师幽默的话语不易听懂;其次是适应问题,应做好规划,及时调整学习生活安排。

  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精英寄宿学校联盟已第7次到上海举行面试直招会。为了避免与英美学校信息不对称,近日,中文版的名校指南网络平台同时上线,目前平台共有460所英美寄宿中小学相关信息,旨在避免语言障碍,帮助中国家长了解全球化教育信息。(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79 | 嘉北林深 稻浪垛林河网绘出梦里水乡 2017-09-18 11:40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