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沪一水上乐园现奇葩规定:广播寻人先交钱 整点才播 小孩丢了,想要通过广播寻找竟要收费,还必须等到整点才广播。这样让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在热带风暴竟然存在18年,且在媒体屡屡曝光下,依然我行我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一水上乐园现奇葩规定:广播寻人先交钱 整点才播

图说:热带风暴广播寻人要收费的行为存在18年,且在媒体屡屡曝光下,依然我行我素。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小孩丢了,想要通过广播寻找竟要收费,还必须等到整点才广播。这样让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在热带风暴竟然存在18年,且在媒体屡屡曝光下,依然我行我素。

  袁欣女士(化名)日前投诉,日前带着俩孩子——兄妹二人,去热带风暴玩。因为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有点顾此失彼,11岁的哥哥不小心走失了。于是她去问讯处请求广播找孩子。工作人员要求首先支付5元的广播费。

  袁女士支付完费用,工作人员又告知按规定只能在整点广播。“你再去找找吧,说不定找到了,也不用花钱广播了。”对此,袁女士很不理解,“必须整点广播?孩子丢了谁不着急,她们居然说‘我们不能马上给你播’,这是公司规定,你等到规定广播时间再来吧!”

  袁女士只能继续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走并大叫孩子名字,可是,找了十几分钟没结果。她又去问讯处质问:“你们赚这个钱亏不亏心?你们这种非整点广播的规定合不合理?”

  工作人员说,这是公司规定,你对我凶啥?袁女士气不打一处来,表示第一次听说这种奇葩规定。广播寻人启事后,小男孩总算找了回来。小男孩说,他也急着一圈一圈找妈妈和妹妹,时间越长越害怕。

  “在没有到整点的时候,广播里一直在放音乐或者是‘热带风暴’的广告。”袁女士表示,实在理解不了这种规定,可以无限播放音乐和广告,却不能满足顾客最着急的需求。

  [记者调查]

  热带风暴的这项规定存在时间很长,而且媒体之前也进行了相关曝光,政府部门也表态这样的行为“不合理”,但是为何一直没有改变呢?针对市民的抱怨和大家的质疑,热带风暴相关人士进行了回应,却引发更多质疑。

  为何设置这样规定?

  回应:避免给乐园带来麻烦

  热带风暴回应,有关寻人启事广播收费是乐园于2000年开始实施的。很多游客一发现孩子走散、不见,就立马要求广播,还未等广播,孩子就找到了,这给乐园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与麻烦。为了加强家长看管孩子的责任心,又不至于不见孩子就找乐园,乐园推出了收费规定。收费后连续广播三次,收费5元。

  热带风暴称,有的工作人员见到孩子没带钱要求找大人,也不让广播,这属于少数工作人员没有正确理解规定。如果是孩子没带钱找大人,是可以不收费予以广播的。

  很多人质疑,乐园的解释是不要“不见孩子就找乐园”。事实上,很多家长不见孩子后的第一反应是自己找,而后才通过广播找,家长不会因为有广播而把寻找的责任推给乐园,也很少有可能会为了省钱而放弃广播找人。从中可以看出,乐园是想通过收费来减少家长通过广播寻人的次数,18年收费依旧的主要原因是乐园“怕麻烦”。

  此外,“少数工作人员没有正确理解”,更大程度上说明乐园管理不到位。

  为何整点才广播?

  回应:要走300米,所以集中播

  热带风暴称,放在整点广播,是因为问讯处离广播室有300米左右的距离,而且广播室在顶层四楼,高峰时,来找孩子的爸爸妈妈一批接着一批,问讯处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不得不接单多位游客后,一起送往广播室。

  不少人认为,现在的通讯方式如此先进,不说微信就是短信也可以在数秒内传递走失信息,完全没有必要等整点才广播,人命关天,或许就这几秒钟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发生了,关键在于服务意识和服务方式是否到位。

  遇到走失怎么办?

  回应:不要急,走失了先自己找

  热带风暴表示,乐园现在安排了150余名救生员,其中50人安排在高危水面,50人安排在滑道口指导,另外50名大学生用于协助救生。如果出现连续广播三次后家长还没找到孩子,乐园会出动救生员全方位搜索寻找。

  热带风暴提醒家长:一要看管好孩子,遇到孩子暂时走散,也不要急着广播寻人,而是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孩子最可能在哪个位置,还没找到可以要求广播。

  很多人表示,毕竟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他们哪能不着急?“热带风暴”的提醒或出于善意,但提醒的方式值得商榷,不管怎么说,多广播、早广播比少广播、晚广播要来得好。

  [各方说法]

  闵行市场监管局:收费价格经营者自主制定

  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根据法律法规,广播寻人收费的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经营者应当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并提供相应服务。另外,建议经营者从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出发,可以采用更好的方式服务大众。

  律师:乐园取小利舍大义

  上海蓝白律师事务所张斌律师认为:有关热带风暴广播寻人启事收费问题,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可以或不可以”,但乐园这样的做法存在一定法律风险,无非是为了区区5元而取小利舍大义。

  如果因为游客不愿意支付广播费,乐园没广播寻人启事,或者支付了广播费,乐园方面规定只在整点才能广播,而延误了寻人的广播时间,造成严重后果,不排除乐园方面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可能,至少乐园需要承担道义上的责任。

  消保委:景区未尽安全保障义务

  市消保委法研部李琰认为,乐园提供广播寻人服务,实际上是履行提供人身安全保障义务的一种方式和手段,不应另外收费,更不应设置整点播放的条件。热带风暴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怠于履行经营者的安全保障义务,违反了我国《消法》和本市《消条》的相关规定。

  【新闻链接】

  其他乐园寻人均不收费

  晨报讯暑期是旅游旺季,各大乐园客流爆棚,儿童走失现象也时有发生。那么,其他景区在提供寻人广播时是否收费呢?

  欢乐谷、玛雅水公园均提供免费寻人帮助。两大乐园负责人表示,因为广播系统是全自动模式播放,所以目前不提供广播寻人。乐园采取的是人工联动的方式帮忙寻人。一旦发生孩子走丢,家长和孩子均可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到客服中心咨询处登记。由客服中心联系所有园内工作人员寻找。

  金山城市沙滩负责人招雪峰表示,城市沙滩提供免费广播寻人服务。只要发生孩子走丢事件,均可到游客中心寻求帮助,然后通过广播寻人。(据新闻晨报 原标题:热带风暴广播寻人:先交钱 整点才播)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53丨大河环翠 沧海四秩行大治 碧水二度写风华 2017-08-23 12:30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