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再选择一次,我还会冲上去救人”上海一家三口永生难忘的九寨行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8月9日,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外,伤员被陆陆续续送来。韩圣彪此时和妻子、儿子坐在急诊室门口,等待着皮试结果,脸上惊慌的表情仍然没有褪去。值得庆幸的是,一家人平平安安,仅仅是受了点皮外伤。

  来自上海的韩圣彪和妻子、儿子

  天上下着“石头雨” 死里逃生的他再次冲进了大巴救人

  8月8日早晨七点,韩圣彪带着妻子儿子从成都出发前往九寨沟旅游。由于堵车,一家三口下午六点过才抵达九寨沟沟口,匆匆在藏族同胞家里用完餐,便乘大巴继续赶往九寨天堂酒店。就在导游说大巴距离酒店还有20分钟车程时,地震突然来临,全车游客一下子慌了神。

  “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20秒钟,天上飞石头像大冰雹一样打在车身上,车子感觉就像要爆炸”。韩圣彪说,自己本来坐在大巴最后一排,但由于感到不太舒服,就像前边移了一排。

  殊不知,正是这个不经意的举动,让他和死神擦肩而过。就在大巴被一块巨石砸中车身中部的同时,另一块稍小的石头从后排窗户砸了进来,幸运的他躲过一劫。

  在他躲避的同时,妻子直接被甩出了车窗外,坐在自己隔壁座位的儿子已经被吓懵了。顶着天上的“石头雨”,韩圣彪把儿子从车窗送了下去,自己随后下车和家人躲在山脚下一块大石头下边。

  但是,在他望向大巴时突然发现,车上有乘客被从天而降的巨石压住无法脱身。韩圣彪没来得及和妻子商量,毅然冲上了大巴,和另外三名男子展开了救援。

  “在那种时候我忘了山上依然在滚落石头,我只想用尽全身力气把她们母女两救出来。自己可能会死的念头在脑子里反复出现,但我真的停不下来”。说到这,韩圣彪的眼圈突然红了,在他们四人的努力下,成功救出了坐在车中的母女两,但是女孩儿却因为伤势过重而不幸遇难。

  仔细看看就能发现,韩圣彪手上布满了因为救人被石头擦伤的伤口,最大一处还缝了针。

  “希望儿子将来和我一样勇敢”

  说到死里逃生的过程,韩圣彪说得最多的不是幸运而是感谢,是别人不计生死的帮助让他们一家人平安。

  “当时大家都慌了神,下车后也不知道往哪里走。是住在周边的藏族同胞们赶了过来,把我们带到了安全的地方,他们还给了我们衣服棉被,甚至找好柴火帮我们取暖”。说到这里,这个一米八的汉子眼睛再次红了,言语中不知道说了多少次谢谢。

  韩圣彪的妻子说:“我不怪他冒着生命危险去帮助别人,反而为他的选择感到骄傲,但如果有下次我希望他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我希望儿子将来和我一样勇敢,希望他也能在危难时刻勇敢选择帮助别人”。韩圣彪说,作为一个父亲自己对孩子有着不计回报的爱,但是希望孩子能够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韩妈妈说,儿子在大巴遇险时候说过的一句话深深烙印在自己的心里:“爸爸妈妈,如果我有事情救不出来,你们要好好活着不要做无谓的牺牲”。说话间韩妈妈的声音数度哽咽,或许孩子对爸爸韩妈妈的爱是最大的欣慰。

  接下来,韩圣彪一家人打算稍作休整后从成都返回上海。

  原标题:“再选择一次 我还会冲上去救人”上海一家三口永生难忘的九寨行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体虚加中暑 上海动物园明星大象版纳病倒急救18小时 2017-08-08 18:57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