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四川一市长实名开微博 回应网友对工作质疑:惭愧

  近日,实名认证为“四川省德阳市市长”的新浪微博账号@德阳赵辉 于7月20日注册开通。其个人简介写道,狮子座,十四年大型企业工作从事经营,十六年地方政府工作服务社会。

  @德阳赵辉 的第一条微博发布于7月20日4时50分,内容为“魅力中国城,德阳我来了。第一次排练,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

  记者查询发现,@德阳赵辉 这一实名微博开通之后与网友的互动颇为频繁,粉丝数截至23日下午1点已超过33000人。

  目前,@德阳赵辉 已经发布16条微博,其中有4条都与推广德阳市境内的广汉三星堆遗址有关。有当地网友在给@德阳赵辉 的留言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获得了@德阳赵辉 的回复。

  比如,微博网友@能BB千万别动手 就留言:“赵市长,作为一个广汉人,我个人觉得德阳并没有把三星堆好好打造!三星堆文化底蕴深厚,希望有一天三星堆能像西安兵马俑那样被全世界知道!”

  对此,@德阳赵辉 在23日上午6点38分回复@能BB千万别动手 两个字“惭愧”,并转发了该网友的留言。

  当然,还有网友留言质疑赵辉市长是否“本人会刷会看会回复”,而@德阳赵辉 也幽默回应“怀疑我弱智呀”。

  有一名网名叫@珈谚 的网友给@德阳赵辉 留言:“市长大大,我是学水利水电工程的,大二的时候做了一篇关于德阳水污染治理和规划的论文,里面好多内容是在新闻上找的。总体来说德阳的水资源经过治理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特别是水质中氮、磷的含量偏高,望有关部门加紧治理。”

  对于这样直指当地环境治理问题的声音,@德阳赵辉 也回复称:“没错,水污染有点越治越难的样子,还是工夫没下到位,今年乡镇污水处理厂全开工,后年应该彻底改善。”

  随着@德阳赵辉 与网友间互动的增多,有网名为@吃-瓜-群-众- 的网友建议:“市长可以参考昆明市长的做法,把群众通过市长热线接到的问题,公开处理结果。比自己处理这些琐事效率要高。”

  @德阳赵辉 对此的回复是“马上办”

  官方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赵辉(1965.7)是四川通江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赵辉曾担任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等职,2015年4月开始担任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3个月后去代转正。

  此外,据德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赵辉市长开通实名微博,与德阳参选魅力中国城有关。不仅实名开通微博,赵市长还深谙网络名人效应,拉来了四川德阳籍的名人陈欧和谢娜,这样一来,粉丝的聚集让德阳的网络投票“添上了一把火”。

  23日上午7点21分,@德阳赵辉 也发布微博称:“众亲,早!昨天我说手爪爪不够用,错了,现在看看太费眼,整成眼花花咯,没法,坚持。我在河北大厂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参加魅力中国城排练,25号,也就是后天正式与六安同台竞演,看我这么努力,打个赏可好?别忘了投德阳一票哈。魅力中国城,德阳雄起!”

  中国网在评论赵辉开通微博一事时表示,不论市长开通实名微博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活化的市长,一个敢于在网络语境下说话的市长,一个接地气的市长。

  原标题:

  网友吐槽没把三星堆好好打造 德阳市长微博回应:惭愧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2 | 渔阳星火 红色源头闪烁信仰之光 2017-07-23 09:59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