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龙之梦母婴室随时锁门且无空调 进去5分钟热出汗

图说:虹口龙之梦商场内的母婴室平时一直处于锁闭状态,里面也没有空调  来源:解放网

  沪上商场母婴室普遍闷热

  目前,沪上不少商场都开设了母婴室,这些母婴室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连续两天走访了沪上多家商场母婴室,发现没有空调或不开凉风成为普遍现象,商场母婴室成了凉风遗忘的角落。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对于还要给婴儿喂奶的妈妈们而言更为辛苦。日前,一名背奶妈妈到虹口龙之梦商场给孩子挤奶时,不仅发现门被锁着,里面还没有空调特别闷热,“进去5分钟,出了一身汗。”

  记者调查发现,为了方便母婴护理,沪上不少商场都开设了母婴室,但在高温天里,母婴室内普遍没有设置空调,加上空间封闭,在里面感觉并不好受。

  背奶妈妈:

  差点被锁在闷热母婴室

  在虹口上班的傅女士是一个背奶妈妈,孩子还不到一岁。为了给孩子母乳喂养,她在上班后坚持背奶。她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没有母婴室,所以她只能在隔壁虹口龙之梦商场的母婴室挤奶,然后放在公司冰箱,下班后再带回家。

  但从6月28日开始,傅女士发现,商场对母婴室开始实行“锁门”政策,自己每次要用母婴室,必须请保洁人员帮忙开门,运气好的话保洁员就在不远的地方,运气不好的话只能打电话到顾客服务台,顾客服务台再打电话通知保洁人员开门。“这对妈妈们来说是很不方便的。如果保洁人员半天不出现,想要哺乳的妈妈只能看着嗷嗷待哺的宝宝先挨饿哭泣;挤奶的妈妈只能忍着胀奶的痛苦干等。而且,还要冒着被锁在里面的风险。”傅女士表示,这个月初的一天中午她在母婴室里面挤奶时因为耗时较长,外面的保洁人员以为里面没人,差点就把门锁上了。

  7月以来持续高温,母婴室内不断升高的温度也开始让妈妈们感觉吃不消。傅女士表示,母婴室内没有装空调,进去后就要把门关上,人在里面感觉特别闷热,待了5分钟,就出了一身汗,这么闷热的环境孩子能受得了吗?

  记者走访:

  要进母婴室很麻烦

  根据傅女士的反映,记者来到虹口龙之梦商场进行走访。经了解,该商场共有两个母婴室,一个在3楼,一个在5楼。

  上午10点,记者首先来到3楼,找了一圈后在好孩子星站旁找到了母婴室,位于卫生间旁边,门上有醒目的“母婴室”字样,不过大门是锁着的。门上贴着一张“温馨提示”小卡片,写着“如需使用母婴室,请联系现场保洁工作人员,或致电顾客服务台。Tel:021—26019088”。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两名男保洁人员,请他们开门。其中一位说“现在不开放”,另一位说“负责开门的去吃饭了,你等一下”。记者问:“你们没钥匙吗?可以帮我开下吗?”他们的回复是“我们没有钥匙,你等一下,吃饭完他就来开门了”。在等待近2分钟后,保洁人员见负责人还没来,才从身旁的保洁工具车上掏出了钥匙,把母婴室的门打开。

  随后记者来到了5楼的母婴室,这里的门也是锁着的。记者想请保洁人员开门,但是找不到保洁人员,想打客服电话,却发现母婴室门上并没有张贴“温馨提示”,找不到联系方式。记者在附近找了10分钟左右,最终在女厕所找到了保洁人员。保洁人员解释:“一般我都会在厕所附近,找我就可以开门了,但是用餐时间我不在,你可以找领班来开门或打电话给客服,我们总共有三把钥匙。”据介绍,保洁人员的用餐时间是10:00-10:30和16:00-16:30。

  进入母婴室,记者观察发现,母婴室内并没有安装空调,虽然在天花板上有两个通风口,但是并没有凉风吹出来。由于进来后要把门关上,里面不通风,感觉比较闷热,记者在沙发上坐了5分钟,就已经开始出汗。

  商场:

  锁门是为防闲杂人等进入

  本来是为了方便妈妈哺乳的母婴室,为何要实行“锁门”设置障碍呢?对此,商场方的解释是为了防止有闲杂人等进去乱用母婴室,便于商场管理。

  虹口龙之梦商场市场推广部工作人员解释,以前有男士会占用母婴室吃饭、抽烟、休息等,妈妈们意见很大,也投诉到商场,所以就实行了“锁门”政策,防止闲杂人等进去,只有需要母婴服务时,才会把门打开。

  另外,商场方还根据使用频率实行弹性“锁门”政策,平时周一至周四母婴室会锁门,周五至周日母婴室开放。因为周一至周四比较少人使用,周五至周日用的比较多。对于母婴室里通风口没有凉风、温度高闷热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那是怕温度低会导致婴儿感冒。

  给母婴室多点清凉

  在闷热的母婴室给孩子挤奶或者喂奶,折腾出一身汗,想一想都很糟心,尤其是在高温天里更容易让人烦躁。

  商场设置母婴室,本身是一件人性化的措施,值得点赞。但俗话说“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商场方或者受到硬件的限制,或者因为管理的缺失,或者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种种原因导致母婴室成为高温天里被“遗忘”的角落。其实,解决的办法并不困难,有条件的商场只需要往通风口的凉气多放一点,无条件的商场只需要时时开开门,将外面的凉气引入一点,就能为喂奶妈妈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商场在为顾客考虑更多的时候,同样也会得到顾客更多善意的回馈。

  原标题:上海龙之梦母婴室随时锁门且无空调 进去5分钟热出汗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19 | 四季花雨 崇明花海盛 瀛洲绿意满 2017-07-20 12:0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