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获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

图说:ARJ21-700飞机。新华社

  中国民用航空局9日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ARJ21-700飞机取得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满足了局方适航规章要求,ARJ21-700飞机项目正式进入批生产阶段,同时为未来其他机型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随着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将加强管理、扩大产能,计划年内向客户交付5架ARJ21-700飞机,不断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国产喷气客机的市场化发展。

  民用飞机从研制成功到顺利交付客户一般需要取得三个重要的适航证件,分别是证明型号设计满足适航规章条款要求的型号合格证(TC),证明批生产质量体系满足适航规章程序要求的生产许可证(PC),以及证明单机实物构型符合型号设计要求的单机适航证(AC)。获得生产许可证体现了飞机主制造商的生产组织、质量管理和综合管理水平,意味着飞机生产从原材料及供应商管理,到各个制造环节,每个细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查,确保所有零件、部件和系统都可追溯、安全受控,保证飞机制造商能够持续稳定地生产出质量可靠、安全可用的飞机。

  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于2014年12月9日正式受理了中国商飞公司提交的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申请。自2015年4月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以来,在局方大力支持和严格审查下,中国商飞公司致力于建立和完善满足局方适航规章要求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围绕“一家公司、一个体系、一本手册、一套程序”的管理原则,创造性地制定了责任经理制度和功能条线组织架构,打破了原各中心壁垒,将职责按功能条线组织架构层层传递到各相关业务部门,同时规范程序文件的编制和管理。经过质量督查组专家评审、程序文件沙盘推演、试运行内部审核以及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集中评审和现场评审,最终形成一本《生产质量保证手册》和190份程序文件。

  2017年6月9日,ARJ21-700飞机最终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会议一致认为: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按照《生产批准和监督程序》规定的程序完成了质量体系的评审工作,并确认中国商飞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系统满足《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R3)第21.139条、第21.143条的规定要求,建议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

  取得生产许可证是ARJ21-700飞机从设计研制到批量生产的重要里程碑,是项目实现市场成功、商业成功的必要环节。ARJ21-700飞机自2015年11月29日首架交付成都航空以来,已经累计载客约1.5万人次,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获得19家客户共计413架飞机的订单。(原标题《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获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9 | 浦江十景之申江清源 三水汇流 黄浦江水清河晏 2017-07-10 11:50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