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父亲倒车不慎撞死女儿:被判肇事罪 免于刑事处罚

  2017年农历年前的1月2日,广州市荔湾区一处花场发生了一起悲剧。一位父亲驾驶货车倒车时,撞倒了正在车后玩耍的女儿。女童被撞后当场身亡,年龄还不到2岁。悲痛欲绝的父亲一度无法进食,靠输液维持,但最终还要面对法律的判决。6月30日上午,荔湾区人民法院对他判犯交通肇事罪,免于刑事处罚。

  被告:

  我一直过着忏悔的生活

  “被告人刘先(化名)犯交通肇事罪,免于刑事处罚。”6月30日,在荔湾法院第九法庭,随着法槌落下,被告席上的刘先掩面痛哭。旁听席上的妻子程颜(化名)同样潸然泪下,她边哭边说,自己与丈夫自案发以来一直过着“忏悔的生活”,“已经崩溃了,但想想还有两个儿子,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

  孩子去世后,程颜向交警报了案。刘先因涉嫌犯交通肇事罪被拘留。在拘留所中,刘先整日以泪洗面,终日粒米未进。老乡为他办理了取保候审。然而,刘先在家中也不思饮食,多次病倒入院。5月8日,检察机关以被告人刘先犯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起公诉。

  法官:

  判刑罚只会雪上加霜

  刘先所犯何罪?受访法官表示,本案的人车碰撞事故发生在花场内,实践中,类似在厂矿、学校、封闭住宅小区等没有实行公共交通管理的范围内的人车碰撞案件,可参照公共交通管理范围以内发生的交通肇事行为的相关规定办理。

  刘先应如何量刑?法官表示,这是一起因路外交通事故引发的悲剧,更不幸的是,案件中的被告人、被害人、受害人(程颜)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子,年幼的被害人更是被告人刘先和妻子视如珍宝的女儿。骨肉亲情血浓于水,事发后被告人刘先痛彻心扉的自责,妻子程颜在深陷丧女痛苦的同时,又不得不面对丈夫可能被判处刑罚的“二度重击”。

  荔湾法院经审理认为,事发前程颜已将小珍带回屋内,不足两岁的小珍竟出人意料地独自走回到了车后,刘先因未察明车后情况实施倒车而导致悲剧发生。悲剧的发生并非被告人所愿,恰恰相反,正是被告人所最不愿意发生的。事发后被告人一直悔过自责,其既是本案的被告人,也是自己行为的受害者。同时,刘先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事情的经过,该情节是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妻子程颜也明确表示谅解丈夫,并期望与其共同走出丧女的阴影,将两个儿子抚养成人。在此情况下,若再给予被告人刘先判处刑罚,将令遭受切肤之痛的家庭雪上加霜。为帮助一个突遭变故的家庭走出阴影,重拾信心,彰显刑事法律惩教结合的目的,传导融情于法的司法人文关怀,从罪责刑相适应原则出发,决定对犯罪情节轻微的被告人刘先不予刑事处罚。

  原标题:

  父亲倒车不慎撞死女儿:被判肇事罪 免于刑事处罚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兴业红光:石库门开创新天地 2017-07-01 09:28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