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信用卡诈骗又出新花样 这次又有新身份

图说:信用卡诈骗防不胜防。来源:新闻晨报

  信用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消费者防不胜防。晨报理财版此前也多次报道相关案例,给消费者提醒。不过,怎奈信用卡诈骗的手段花样翻新,最近又出现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主要针对的是大额信用卡的需求者。

  骗子专盯大额信用卡

  对于不少经商或者有大额资金需求的消费者,大额信用卡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不少骗子就专门针对大额信用卡的需求者下手,通常来讲,这类骗子一般自称为银行工作人员,有关系,有人脉,给你办理一张大额度信用卡分分钟的事情,在媒体揭露了众多的骗局后,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新身份——“银联工作人员”。

  近日,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四川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犯罪分子冒充银联工作人员,针对急需资金的人士实施诈骗。在警方调查取证中发现,有一名受害者两个月内被骗了8万多元,被骗人数达6000多人。记者注意到,其实被骗的人都是有规律的,像短期内需要大量资金的、做生意亏了的、急用钱还钱的、信用卡窟窿补不上想以卡还卡的……总结下来,不是他们没钱,而是都处于负债阶段了,需要一笔资金改善资金的现状。

  而短期改善资金状况有个非常好的办法是办一张大额信用卡。骗子为了取得他们的信任,一步步放出诱饵,等到他们咬住后,一点点往上钓,这些人为了得到这张所谓的大额信用卡,已经失去了理智,押金给就行了,定金给就行了,反正卡办下来,一切都会退回来的,而最后呢,全都收到一个成本不足100块的刷卡器,别说真的信用卡,连假卡都没收到。

  诈骗手段一环套一环

  那么,犯罪分子是怎样一步步给消费者设套的呢?首先,他们往全国各地撒网式打电话,谎称自己是中国银联工作人员,是银联商务中心的一个POS机部门,目前公司在推销POS机,只要购买POS机就能办理一张5万元-30万元的大额信用卡,收到后就可以刷卡套现了,费率0.65,根据办理信用卡额度的不同收取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手续费或押金。

  等你表现出有兴趣时,骗子就提出互加微信,骗子会进一步进行诈骗,根据你资金要求的高低,骗子会提出可以办理几张多大额的信用卡,只要定一台POS机作为押金,而且3个月后会把钱返还,这时候受骗人会按照骗子的要求转账,并把身份证照片、个人资料和办理信用卡的押金都转给骗子。

  结果,当你只收到POS机,向骗子询问时,骗子会利用新的借口,比如一张信用卡对应一个POS机,你办理多张的话还得再交多台POS机押金,一般受骗人为了尽快收到信用卡,会同意骗子的要求,继续转账,直到受骗人醒悟或被骗子拉黑。

  大意轻信办卡信息

  无独有偶,市民廖女士日前也上了大额信用卡诈的当了。廖女士在家中上网,无意中浏览到一个网站,可以代办信用卡,考虑到自己正好就要办理信用卡,就在网页上留下了手机号码。不一会儿,网站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声称在他们那里办理信用卡不仅额度大,而且不需要什么材料,下卡很快。

  对方说只需要提供资产证明就可以了,廖女士称自己没有资产证明,对方就赶紧说可以给廖女士伪造一套资产证明,不过需要支付300元前期资料包装费,于是廖女士就通过支付宝往对方的私人账号转账了300元。

  过几天,对方真的给廖女士寄来了一张伪造的信用卡,正在廖女士高兴的时候,对方却打来电话,说卡已经办好,但是需要支付1000元佣金,廖女士想着这么快就为自己办好了卡,省去了自己很多麻烦,支付佣金是应该的,于是马上通过支付宝又往对方私人账户中转账1000元。

  本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不料第二天,一个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却打来电话告知,本来廖女士没有资格办理这么大额度的卡,但因为该行和第三方有合作,所以现在要求廖女士再转账5000元,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即可,廖女士为了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立刻就向对方私人账户转了5000元。

  对方收到钱后,告知廖女士需要扫描当初收到信用卡时随卡邮寄的一张宣传单上的二维码,并支付5000元激活卡片,廖女士有些疑惑,为什么办理信用卡要花这么多钱呢,对方告诉廖女士这一万元最终会返回到廖女士的信用卡上,廖女士这才又放心的转账5000元,转账后廖女士先后给两个联系他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均已关机。廖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温馨提示

  还是那句话,办理信用卡要选择正规渠道,比如银行官网、银行授权合作网站或银行柜台等。

  办理过信用卡的卡友都能看出来,以上案例有很大的漏洞,首先办理信用卡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而不法分子想尽了各种办法,编造了各种名义,向当事人索要费用。

  “不需要什么材料”、“大额度卡”、“包装费”、“佣金”、“激活费”,这些都是不法分子惯用的名词,只要记住办理信用卡不收费任何费用就对了。

  而该女士之所以上当,除了不法分子的伎俩外,还要从自身找原因,一切“捷径”都是不可取的。

  原标题:信用卡诈骗又出新花样 这次又有新身份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记者“尝鲜”新一代中国标准高铁列车 “复兴号”:手机充电不愁啦! 2017-06-26 12:34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