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使用“iH5.cn”推广遇尴尬 活动没上线红包被“秒光”

图说:戴维预计分发的2700个红包在几分钟内被领取了2544个。来源:新闻晨报

  如今,微信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带有音乐、图片、程序的H5页面链接。戴维(化名)所在的体育赛事管理公司,本打算通过微信公众号用H5页面进行一次红包推广活动,没想到第一次使用“iH5.cn”平台生成页面就遇到了问题:活动还没上线,2700个红包却在3分钟之内几乎被抢光了。

  “看到每秒都在被扣钱”

  今年5月,戴维在朋友的推荐下,购买了“iH5.cn”网站3480元的套餐。

  戴维所在公司原计划在6月7日上线红包推广活动,6月6日下午,戴维在该网站上制作完成了红包推广活动的H5页面,活动预计分发2700个随机红包,总价值3800元。

  “网友参加活动需要填写调查问卷,再提交自己的电话号码,之后才能领取红包,”戴维介绍道,“而且每一个微信号只能领取一次”。

  戴维随后将H5页面导入微信公众号后台,生成了预览链接分享给同事试领取。谁知在短短几分钟里,红包被大量领取。

  “我当时赶紧登录微信后台,看到每秒都在被扣钱。3800元的现金红包转眼就只剩300元了。”情急之下,戴维只能删除了红包的活动页面,预存的金额才停止减少,此时的账户余额显示只剩下了194.84元。

  平台回应或遇到“薅羊毛”

  这一突如其来的意外,令原本打算第二天推广的活动无法照常上线,红包也不知进了谁的口袋,这让戴维十分生气。他找到平台理论,对方却回应“这可能是一种‘薅羊毛’行为”。

  在互联网上,利用软件设置规则漏洞,对平台补贴的红包进行攫取的行为,被称为“薅羊毛”。“iH5.cn”作为技术支持平台,有没有对此类“薅羊毛”的行为进行风险防范呢?

  “我们怎么能判断数据异常做出预警?你可以看到数据,2544个记录都是正常的领取红包行为。‘薅羊毛’行为是目前互联网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这是该平台的工作人员通过QQ给戴维发来的信息回复。

  在戴维看来,平台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我们的H5页面是要回答问题后才能领红包,后台根本就没有收到任何问题的反馈结果。”对此,该平台认为出现这样的结果有两种可能:一是“薅羊毛”直接分享了答案;二是可能跟戴先生的搭建结构有关:“如果页面没有做禁止跳转,或者是没有答题分数规则,那直接到达某个页面就可领红包。”

  改用防刷数据防重复领取

  “iH5.cn”的运营公司是深圳市世云新媒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云新媒体”)。6月23日下午,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朱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征得戴维所在公司的同意后,朱小姐向记者发来了当天后台显示的红包发放记录。记录显示,有不少同样微信ID的用户在短时间内领取了多个红包。

  戴维在平台创建的链接当时还在进行内部测试,生成的也是会在短期失效的预览链接,怎么会被“薅羊毛”的网友盯上呢?

  朱小姐表示,戴维的公司混淆了“微信推广”和“H5推广”的概念。在iH5平台上生成页面后,就可以传播出去:“只要在我们平台上发布了,其他用户就可以搜索到,红包链接可能是这样被传播出去的。”

  当记者追问平台是否有可能将红包链接泄露时,朱小姐却表示,“我没法保证不是从我们这里泄露出去的,但戴先生的公司有二十几个人能接触到这个预览链接,也不排除他们内部人员传播出去的可能。”

  戴维强调,他在设置红包领取规则时,限定了一个微信ID只能领取一个红包。但记者注意到,后台数据记录中一个微信昵称为“晨歌”的用户在同一秒内居然领取了12个红包。

  “我们一台服务器只会处理一个微信ID的红包发放,但有时不是一台服务器在运行,而是多台服务器同时处理。‘薅羊毛’利用软件在同一秒内发出讯号,有可能就会出现重复发放的问题。”朱小姐补充道,“新版本已经改用了防刷的数据提交方式,不会出现一个人重复领取了”。

  律师提醒

  网络购买信息服务要注意风险防范

  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春泉律师认为,按照目前的证据信息分析,“iH5.cn”平台对于红包的发放设计明显存在缺陷,而深圳市世云新媒体有限公司作为产品制作方难辞其咎。至于具体的责任划分,要依据《合同法》和双方当时所缔结的服务协议来判定。

  戴维通过“iH5.cn”购买全年套餐服务时,没有与平台签署过任何的书面合同,在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后就付了全款。在“iH5.cn”平台销售人员提供的一份通用协议上,记者注意到其中只对客户应承担的使用责任进行了表述,并没有涉及平台对用户账户安全的责任条款。

  刘春泉律师建议,通过互联网购买信息服务时,付款前一定要对产品信息进行充分了解,特别是了解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避免造成损失。

  原标题:使用“iH5.cn”平台生成H5推广页面遇尴尬活动还没上线,两千多个红包被“秒光”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记者“尝鲜”新一代中国标准高铁列车 “复兴号”:手机充电不愁啦! 2017-06-26 12:34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