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受损外白渡桥今起开始维修施工 预计工期需20天

图片来源:董晖 摄影

  受车辆撞击损坏的外白渡桥主桁架及护栏维修方案正式确定,施工队伍已于6月4日晚进驻现场,今起正式开始维修作业。据路政部门预计,整个施工工期20天。

图片来源:董晖 摄影

  2017年4月25日凌晨5:00左右,外白渡桥上,一辆土方车由南向北行至北侧桥跨时发生撞击事故,撞击位置为北侧桥跨东侧主桁架及护栏。事故造成外白渡桥主桁腹杆的构件有5处发生断裂、变形损伤。

图片来源:董晖 摄影

  撞击发生后,路政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现场采取了防护措施,将桥梁的荷载由20吨降为10吨;考虑到桥面车辆运行的安全,桥梁监测单位对主桁架结构进行在线倾角姿态数据采集和定期挠度监测,确保及时掌握病害发展趋势。与此同时,大桥的维修方案也在紧锣密鼓的制订当中。由于外白渡桥是有着百年历史的优秀历史保护建筑,桥梁为超静定体系,桥身为全铆接的钢结构,受力结构较为复杂,因此维修方案的制订必须慎之又慎,选择最优化、最安全,既要最大程度地保护桥梁的历史风貌,又要对交通影响最小的方案。目前维修方案经过多次细化完善,采纳了各方桥梁专家的意见建议,经过专家评审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部门的认可,外白渡桥主桁架及护栏维修方案才正式确定。

图片来源:董晖 摄影

  据悉,外白渡桥建成于1907年,是承载了上海历史风貌的城市性地标,不仅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又是国际大都市上海外滩旅游景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交通工程三位一体的功能和重要地位。根据《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本次维修按优秀历史建筑保护要求实施,贯彻安全可靠、修旧如故、技术合理、确保质量的原则,外白渡桥的立面和结构体系均不改变。

图片来源:董晖 摄影

  本次维修属于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中的“局部性保护修缮工程”,整个现场修复工作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局部更换构件的尺寸,通过查阅原设计图纸以及2008年桥梁大修时的设计图纸和现场测量,保证与老构件一致;新构件钢材采用现有的钢材牌号,性能优于老桥钢材。新、老钢材的连接采用老桥原有的铆接工艺,铆接属机械连接,能保证新、老两种材质的钢材可靠连接、协同受力。外白渡桥钢桁梁表面涂装为2008年大修时实施的涂装,本次维修采用的涂装工艺、材料与2008年大修时保持一致。

图片来源:董晖 摄影

  桥梁主桁维修施工期间,为减少对周边交通影响,维修方案综合考虑结构受力和车辆通行要求,对临时支承方案、履带吊方案和无支承方案3个方案进行了比选,最终选择了无支承方案,在主桁两个节间设临时三角支撑,不设外部支承,此方案对交通影响最小。维修施工过程中,将封闭桥梁东侧人行道和一条机动车道,保留两条机动车道,满足两个方向的通行要求,行人可从西侧人行道过桥。另外,铆接施工期间将安排在6月9日至6月24日夜间(24时—4:30时)进行,避开高考,其间封闭所有机动车道,仅保留西侧人行道通行。

图片来源:董晖 摄影

  来自交警部门的消息称,施工时,需占道对桥梁受损部位进行修复,为尽量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将进行如下交通组织:

  1、6月5日至9日,外白渡桥将全天占用南向北一根车道,双向3车道缩减至双向2车道通行。

  2、6月9日至24日,4:30—24:00外白渡桥将占用南向北一根车道,双向3车道缩减至双向2车道通行;24:00—次日4:30利用公交首末班之间的时间段,外白渡桥全封闭施工,实施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车辆改由乍浦路桥、四川路桥等周边桥梁绕行。

  此外,外白渡桥抢修期间,桥梁东侧人行道需进行封闭,仅保留西侧人行道供行人双向通行。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老字号新气象 | 凤凰双甲子 展翅飞万里 2017-05-30 09:13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