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记者目击:市民共享单车闯禁非区 理由奇葩:飞机误点、女朋友找不到路

图说:王同学着急上课,结果骑着ofo单车闯入五角场环形道路禁非区域。

  距离上课时间仅剩10分钟,19岁的小王用力蹬着ofo小黄车,丝毫未注意竖立在路旁的禁骑标志,沿邯郸路径直骑上了五角场核心区域。回过神来,这名即将高考的女孩才发现,自己已被环形机动车道内的车流包围,“赶紧过来!这里不能骑车!”执勤交警指挥车流避让,上前带着女孩穿过车道,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五角场中央环形车道上见到的一幕。

图说:小长假首日,杨浦交警在五角场区域引导单车骑行者避开禁非区域。

  据杨浦交警介绍,今年以来,蓬勃而生的共享单车吸引了大量市民骑乘,每逢周末,违骑车闯禁的车辆从各个路口向五角场核心区域的环形区域涌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这一情况已大为缓解,已处于零星散发,但端午小长假首日,交警将密切关注市民骑行情况,避免骑行者误入禁非区域。

  五角场核心环形道路,涉及周边邯郸路、翔殷路、淞沪路、复兴路及四平路道路交汇,交通流量大、通勤压力重,在环形道路规划之初,这一主干道就被设计为非机动全线禁止通行。

  记者在五角场合生汇商场看到,半小时内就有10余名市民骑着各色共享单车险些闯入禁区,交警部门在距离路口约10米外的合生汇广场通道处设置了执勤岗,引导骑行车流前往国定东路。对于这一区域的禁骑设置,大部分途经此地的市民都已十分了解,沿黄兴路骑至此的市民冯小姐在靠近广场时,就已主动下车推行。

  但执勤交警的脸上并不显得轻松,10点20分,王同学因为逆行闯入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她称,因为着急上课,完全没有注意到路口的禁骑标志。对于自己闯入车流的危险行为,小王后怕地告诉记者,还好交警带自己出来了,光站在路中央看着车来车往心里就在发毛。最终,小王被交警依法处以20元罚款。

图说:一男子骑行摩拜因赶飞机,意图弃车离开,被交警教育。

  在接下去的一个小时里,伴随小长假出行客流的到来,违法闯入禁区的概率开始升高。一位着急赶飞机的男子,骑过黄兴路时,完全不顾交警的劝导。直至两名交警合围,男子才十分不愿意地从一辆摩拜单车上下车。未等交警开口,男子张口就表示,自己着急赶飞机,说着就打算扔下单车离开现场。

  “赶飞机不是违法的理由,路口车流这么大,赶飞机难道可以把自己置于交通事故的危险中?回来,把车锁好。”面对交警的教育,男子无言以对,返身向交警连声抱歉,将身旁的摩拜落锁,随即一路小跑奔向地铁站,交警则指挥一旁的街道工作人员将车推行至周边停车点。一上午的执勤中,杨浦交警共查处违法骑行行为4起,各种闯禁的奇葩理由令记者大开眼界,有男子因为女朋友找不到路就沿着上街沿一路骑行找人的,还有女子忙着赶点看电影的。

图说: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在五角场周边区域设置集中停放点,防止违停。

  执勤交警则表示,在工作中各种神奇的违法理由已经见怪不怪了,除了违法骑行外,一些不文明的骑行现象也是交警日常整治的重点。一名交警就表示,曾不止一次制止12岁以下儿童骑行ofo单车,还有母亲将孩子放在摩拜单车的车篮里骑行的情况。

  杨浦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金剑表示,针对共享单车投放后带来的违停闯禁问题,交警部门与五角场街道约谈了摩拜、ofo、小鸣、享骑等主要投放企业,对于禁止骑行道路上的单车一律予以清理,同时在非禁骑区域划设停放点,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同时,交警部门在周边各个路口都设置了警力,引导车流从警方设置的通道骑行至周边区域,避免骑行者误入环形车道,发生险情。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端午苏州河上52支中外队伍赛龙舟 2017-05-28 10:40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