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母亲拒绝让女儿参加幼儿园比赛 园方:你不配当妈

  随着微信的普及,学校老师与家长之间建立微信群,交流孩子近况,成了家长和老师之间的重要沟通手段。

  然而,在武汉市江夏区一所幼儿教育机构,老师和家长因为孩子是否参赛在微信群中起了分歧,园方老师指责家长“你就不配当妈”。

  李女士的孩子是江夏区纸坊的天才宝贝幼儿园的学生,孩子在幼儿园的兴趣班中学习舞蹈。5月19日,班级微信群中的参赛通知,引起了李女士的注意。

  结果幼儿园负责人就说,不参加比赛就不要跳舞,不要影响其他孩子的表现的欲望。

  在微信聊天截图上,幼儿园负责人先表示组织活动不易,老师很辛苦。

  接着双方发生语言冲突,出现了幼儿园方指责李女士:“理你的原因是把你的孩子当人,而不是把你当人”,“你就不配当妈”等言论,这一点让李女士感到愤怒。

  李女士就纳闷了,我只是询问原因,怎么就不配当妈了?

  在李女士看来,给孩子报名培训班的初衷是培养孩子兴趣,适度增强孩子的柔韧性,是否参赛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况且,即使不参赛,自己也不应当受到指责。

  记者来到幼儿园,负责人坦言,自己因一时情绪激动才说出不合适的言语。

  这位负责人解释,园方组织活动都是依据学生自愿,将所有孩子写上参赛名单主要是想让孩子展示自我。负责人解释,家长在群里提出不参加活动,园方担心会引起其他家长也提出不参加的要求。如果李女士私下提出孩子不参加活动,会更妥当,园方也将按照其意愿处理。

  经过记者协商,校方愿意道歉,双方就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这事让网友们炸了

  观点也分成了几派!

  “不去咋就不配当妈了”

  @辣女:这事儿还有强迫的?

  @望月楼宇:这老师的处理问题方式还真不适合当幼教。

  @玉秋songyuqiu:活动应该是自愿的,不参加活动就不配当妈,你还不如直接说不参加活动我赚不到钱。不要脸到一定高度也是绝了。

  @安静的小麦兜-Jay:不去就不去-怎么就不配当妈了-你还不配当老师-就你还出来教育孩子!校方还录用你的话-这个学校就有问题!

  “每个行业都有不容易。

  坏的是人不是职业”

  @Attitude-lady:孩子参与集体生活是好事,这个世界上一个人做的都是实验室里的活儿,真正的成功是需要团队的,有集体意识没什么不好。特立独行,真的需要天分,问问那些有天分的孩子,他们真的高兴么?为什么不问问孩子想不想参加?

  @小石头的Tina:我之前带过的一个孩子,幼儿园三年,每年只有三个活动需要家长参与:亲子运动会、六一演出、元旦半日开放。他的家长只参加了大班最后一次六一演出(还是我再三劝说才来的,只看了一半节目就又走了),每一次活动都是老师带着他玩。每次他都会问:我的爸爸妈妈怎么没来?

  @陈晨c思乐多:不要再黑幼儿园老师了。我们辛苦工资低就不说了。请不要再黑我们了。我们这样正经大本毕业考事业单位考上幼儿园老师的人,天天看这些新闻快哭死了,黑完医生挑起了医患关系,现在挑拨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之间的信任。每个行业都有坏人。每个行业都有不容易。坏的是人不是职业。

  “家长吐槽帮孩子做作业”

  @影下暗:前两天才帮我侄子做了手工,港真。那么小的孩子,哪会做这些东西呀。

  @D-夏天的橙:我们这孩子作业都家长改,还出什么海报,还要家长去上课,

  @琳娜小仙女yo:现在幼儿园都有作业什么的、其实不少都是是家长的作业。

  @狮子座的吴姑娘joy:现在一些幼儿园的作业都是家长的作业,小孩的作业订正检查什么的都是家长来做,要老师干什么,老师知道小孩哪里错了,哪里不会吗?不知道怎么教?

  (原标题:母亲拒绝让女儿参加幼儿园比赛 园方:你不配当妈)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带一路”上的上海企业:振华重工筑就全球“贸易之臂” 2017-05-17 16:12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