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北京明确严查不合规网约车 非京牌京籍均属违规

  随着国家网约车新政的出台和北京网约车细则的落地,网约车执法变得有据可依。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为新政设置了5个月过渡期,但在过渡期内仍将严查火车站、飞机场等枢纽区域不合规的“网约黑车”,尤其是非京牌或非京籍等违规运营问题。

  图说:昨晚执法人员在北京站对不合规网约车司机进行查处

  非京籍网约车司机昨晚被查

  昨晚9点,北京站西落客区内,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第一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杨泉正在对一名违规网约车司机进行处罚。该司机告诉北青报记者,他虽然开着北京牌照的汽车,但并非北京籍司机。昨天晚上,他在丽泽桥通过网约车平台接了两名客人到北京站,没想到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我以为5个月的过渡期还可以接着开网约车,平台也没有通知我,平时我也有正式工作,以后我应该不会再开网约车了。”杨泉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名网约车司机违反了网约车规范中对于司机必须为北京市户籍人员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处以2万元以内的处罚,并暂扣了其车辆。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交通执法总队获悉,为了有效维护春运期间出租汽车运营市场秩序,总队于17日晚出动全部执法力量会同公交保卫总队,在全市37个重点地区,特别是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重点场站,对出租汽车拒载、议价、多收费、交他人驾驶等严重违章行为和“克隆出租车”、“巡游黑车”以及非京牌“网约黑车”非法运营开展夜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非京牌“网约黑车”是指不符合北京新政的非法运营车辆。此次夜查是北京网约车新政落地后,首次官方明确宣布严查非京牌“网约黑车”。

  非京牌网约车不能在京运营

  去年12月21日,市交通委发布涉及出租车、网约车改革的重要文件。按照规定,在本市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应当符合提供载客运输服务基本条件,经本市公安部门年检合格,已购买营业性车辆的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乘客意外伤害险,具备本市车辆号牌的5座三厢小客车或7座乘用车等条件。

  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夜查处在新政过渡期内,遇到外地车在京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依法按《无照经营取缔办法》处理。

  网约车应在允许停车地点等候

  2017年1月6日正式公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中规定,驾驶员应在允许停车地点等候订单,不应巡游揽客、站点候客,这就意味着符合规定的网约车可以去机场和火车站,但不能在排队区等候乘客。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王兆荣介绍,过渡期主要会加强对网约车在“四站一场”揽客的管理,其中,维护火车站、机场的运营秩序尤为重要。不过,据北京市交通委综合运输处处长吴反修介绍,春运期间,北京南站会开辟特殊的空间方便网约车停放。机场方面对网约车也持欢迎态度,但是,网约车应注意避免随意占道。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首汽约车正和机场、火车站等相关部门协调停车位,以便在此驻车调度,从而避免在排队区候客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

  原标题:北京明确严查不合规网约车 非京牌京籍均属违规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