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窃40余部手机90后六人团伙被捣毁 几秒就能得手

图说:扒窃瞬间。上海警方 图

图说:被盗手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新民网·最新报道】热气腾腾的火锅店中,一群年轻男女围坐圆桌旁,高谈阔论着“手上的业务”,桌上四散着各种型号的苹果手机是他们刚刚到手的“新货”,正是这样一群看似青涩的男女,却是一个长期流窜于沪上各区盗窃市民手机的扒窃团伙。近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长宁警方处获悉,长宁公安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捣毁一扒窃团伙,查获被盗手机43部,其中35部已联系上失主。

  12月7日上午,空治安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报案,被害人走出淞虹路地铁站不久,发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被偷。而在此后一段时间,又陆续有多位市民前来报案,其中大部分失主都为女白领。“圣诞节那天被偷的时候完全没感觉,那天正好下雨路上人也很少,我把手机放在大衣口袋里。结果出站刚走了两步,想摸手机发现刚放进口袋的手机不见了,前后可能就2分钟,等我回头,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了。”市民李小姐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表示。

  这一系列警情引起了长宁警方的高度重视,侦查员立即调阅案发时段监控录像发现,案发时两名男子尾随一刚出地铁站的女子,一人掩护另一人迅速从被害人上衣口袋里偷出手机,拔掉耳机线后立即将手机放入自己的裤子口袋,随后乘坐出租车离开现场。这两名嫌疑男子出手十分老练,往往在几秒间便完成一次扒窃,在一路的逃跑过程中,两名男子还兜兜转转多次换乘乔装改扮,试图模糊自身的行迹。

图说:被盗手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通过连续走访调查,侦查员在大量排查下掌握了嫌疑人的居住地。通过监控守候,侦查员发现这是一个有着更多人员组成的犯罪团伙,其作案轨迹横跨长宁、虹口、黄浦、浦东、普陀等区。12月初,侦查员开展先期抓捕行动,将正在嘉定普陀交汇区域的部分团伙成员当场抓获,并查获涉案手机4部。

  经审,嫌疑人交代了在全市各轨交站点流窜作案,先后扒窃手机十余起的犯罪事实。经过连续追赃,侦查员于12月29日捣毁该团伙的下游销赃窝点,查获该团伙其他成员陆续盗窃而来的苹果手机39部。据了解,这些手机大都以二手机的价格销售至异地。

  警方表示,该团伙在早晚专门打车到目标地铁口,在淞虹路站、中山公园站、宋园路站大站选取目标。“该团伙大都为90后,但其中有三个嫌疑人已经是老吃老做,甚至有一名成员已经是七进七出派出所的惯犯。”

  目前,谢某等6名盗窃嫌疑人及收赃嫌疑人杨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

2016年,我国反腐力度不减,重拳频出。一如既往的高压态势,传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