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黄浦段滨江明年6月底贯通 外白渡桥直通南园公园

  【新民网讯】黄浦新闻办今天公布,到明年6月底前,黄浦8.3公里滨江岸线将全线贯通:从外白渡桥起,沿老外滩经十六铺一期二期,外江路—苗江路进入世博浦西段,到达南园公园,与徐汇滨江连通,部分岸线景观也将同步实现。

  目前,黄浦区正在加紧清退场地、加速腾出岸线。

  明年6月底前,正在建设的十六铺码头将打造成为水上旅游码头;复兴路码头附近的五座老仓库将修旧如旧,成为南外滩滨江一道新风景;慢行步道、跑步道、自行车道“三道”将全面贯通;南浦大桥、卢浦大桥的两处断点,世博滨江3公里以及东门路到复兴路460米的滨江岸线将打通……

  慢行步道、跑步道、自行车道“三道”全面贯通

  黄浦滨江地区开放范围北起苏州河,南至日晖港,东临黄浦江,西至中山路,岸线总长约8.3公里,陆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建成后可为市民提供约60公顷公共空间,其中公共绿地约30公顷,并综合考虑相关配套服务设施。

  外滩滨水区、十六铺(一期)和南园滨江绿地目前已建成开放,总长2.64公里;十六铺(二期)正在建设中,总长0.46公里;因此,近期黄浦滨江公共空间开放范围主要为十六铺(二期)以南的沿江第一层面空间区域,即从复兴东路至卢浦大桥,岸线总长约5.2公里,北段聚焦南外滩滨水区段,南段聚焦世博浦西园区段。

  在规划中,明年6月底前实现慢行步道、跑步道、自行车道“三道”全面贯通;由北至南,从外白渡桥起沿老外滩经十六铺一期、二期,沿外江路—苗江路进入世博浦西段、到达南园公园,与徐汇滨江连通。

  其中,南浦大桥附近的外马路和苗江路之间将被打通,借此连通南外滩滨水区和世博浦西段,预计明年3月就能竣工;卢浦大桥断点贯通工程则将打通世博浦西段与南园公园之间的断点,陆域明年6月底前竣工。此外,黄浦滨江公共空间开放重点——长达3公里的世博浦西段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工程(一期),将在世博园区建设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整治,成为市民跑步、健身、休闲的活动空间,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明年6月底前实现贯通并向社会开放。

  有故事的“复兴五库”,修旧如旧再现风采

图片来自:@上海黄浦 官方微信

  黄浦滨江公共空间开放会逐步推进,在明年6月底前,除了8.3公里滨江全线贯通,市民还可直观感受到两大景观亮点。

  有着150年历史的十六铺码头曾是远东最大码头,这里正在进行二期工程改造,涉及460米岸线,未来这里将打造为水上旅游码头。改造中,还要同时辟通外马路(东门路-复兴东路段),将老外滩亲水公共空间延至复兴东路。届时,此处亲水空间与对面已建成的BFC等高档中央商务区将形成新的滨江活动区域,有望吸引客流“往南走”。据悉,十六铺(二期)改造预计将提前到明年5月完成。

  从十六铺码头往南延伸,在复兴路码头附近的老码头,矗立着五座老仓库,合称为“复兴五库”。多年前,这些老仓库已转型成为艺术空间、酒店、餐饮等。但由于此处人气不旺,这些有故事的老仓库被埋没。在这次黄浦滨江岸线开放中,这些老仓库的价值将被重新挖掘出来。五座老仓库将进行外立面改造、修旧如旧,周边配套景观也会同步建设。明年6月底前,这里将以崭新面貌对外亮相。

  南外滩将现景观花桥,连接董家渡与滨江

  黄浦滨江岸线在明年6月底前实现全面贯通的基础上,还将按照节点进行景观品质的提升。将着力打造亲水岸线综合改造、景观花桥和世博浦西段(二期)三大景观工程及配套服务设施,最终实现黄浦滨江公共空间全面开放。

  南外滩滨水区2.2公里亲水岸线综合改造工程是黄浦滨江建设中的难点。该段由北至南分为三段(北段960米、中段370米、南段870米),涉及的轮渡、游艇码头以及专用经营性岸线相对比较集中。目前三段实施方案已经初步形成,前期清退工作也已经开始。其中,北段预计在明年年底竣工;中段2019年底竣工;南端2018年底竣工。

  南外滩滨水区一大亮点是在中段将启动景观花桥工程,以空中绿廊和斜向绿轴,从空中架起连接亲水岸线和董家渡金融核心区的景观桥梁,并增加一处充满绿色的立体公共活动空间,计划和南外滩滨水区中段亲水岸线同步实施。

  备受关注的世博浦西段滨江公共空间景观工程(二期)正在深化方案中。明年起方案将逐步实施,明年年底向社会开放。(据@上海黄浦 官方微信,原标题:《【最新】黄浦段滨江明年6月底贯通!外白渡桥直通南园公园》)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