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中外飞行队表演侧记:“三角利剑”穿云破雾炫舞天际

图说:9时50分开始,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歼-10战机表演。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陈梦泽 摄

图说:“红箭”飞行表演队在中国首秀。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陈梦泽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俯冲、盘旋、开花、滚转、筋斗……上午9时50分,伴随着巨大的引擎轰鸣声,6架红、蓝、白三色涂装的歼-10战机依次冲上云霄、天空中拉出红黄蓝三色彩带,劲舞蓝天。

  近距离拍到战机滑跑时冒出的黑烟,体会战斗机距离两三百米外的短距离起飞,现场观众不住赞叹,“现场看航展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本届航展飞行表演创历届之最,今天上午最先登场的是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

  “八一”飞行表演队

  最惊险时高度差不足1米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六架歼-10战机先后呼啸升空,飞行编队升空后,一度消失在观众的视野中。突然,6架战机组成的“三角利剑”穿云破雾,迅速掠过会场上空,各战机前后左右距离不过数米,高度差不足1米。此后,6架战机时而成密集队形并驾齐驱,时而单机迅速拉高冲上云霄,空中留下条条不同形状的彩带,分外绚丽。

  “队形密,高度低,不仅要求飞行员具有过硬的飞行技术、超强的心理素质,还需要有绝对信任、相互默契的团队精神。”现场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6架歼-10战机先后完成大角度仰飞、密集三角队筋斗、交叉上升横滚等一系列精彩特技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八一飞行表演队中有女飞行员的身影,充分展示了中国空军“花木兰”炫舞蓝天的风采。

  今天,“八一”飞行表演队先后展示了超过20套特技表演动作,圆满完成表演任务后,六架歼-10战机缓缓滑行到停放区。观众席里再次响起掌声,经久不息。

  “红箭”飞行表演队

  提前18个月开始筹备

  上午10时,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成员穿着特有的红色联体飞行服进入机舱,右臂缝的“红箭”飞行表演队臂章、胸前的英国国旗、皇家空军标识图案,处处显示着这支享誉世界的飞行表演队的“派头”。

  这是“红箭”飞行表演队在中国的首秀,自1965年首次飞行表演以来,“红箭”至今已在全球56个国家完成了4700余场飞行表演,“红箭”已经成为英国皇家空军的代言人,被视为英国的品牌与形象代表。

  9机钻石编队、天鹅穿环、阿波罗翻转飞行、丘比特之箭……今天上午,“红箭”为中国观众献上长达24分钟的精彩空中舞蹈。一幕幕惊险动作的完美呈现,让在场的观众不禁大声叫好。

  “红箭”飞行表演队队长蒙特内格罗透露,为了这次表演,他们提前18个月就开始积极筹备。在英国,在役的皇家空军飞行员只有飞行时间超过1500小时、拥有前线战斗经验并且通过飞行表现评估,才有资格申请红箭飞行员,每年仅有2-3人能够入选。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程绩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创业者”地铁求扫二维码 市民:扫码也是骚扰 2016-10-27 11:45
聚合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由政府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的综... [详情]

女生上厕所总要排长队,这到底是为什么? 女生上厕所总要排长队,这到底是为什么?

这次上海的“无性别公厕”能否为方便之事大开方便之门,我们还有待观察。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