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数百监控彻夜追踪 沪警方横跨五地寻获离家少年

图说:今天(28日)13时30分许,离家三日的李子壬在警方的努力下被顺利找回,同父母团聚。静安警方 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一个孩子的离家,牵动了一座城市的关注。10月28日13时30分,沪上静安初二男孩李子壬在静安天目西路派出所,紧紧和母亲拥抱在一起,这一刻,距离李子壬离家已整整过去了69个小时,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静安警方处了解到,在此期间,来自沪上静安公安分局的侦查员调集了300余个监控探头,累计查看了上百小时的监控视频,经过40余人次的警力彻夜奋战,最终将孩子平安送还到了家属面前。

  茫茫人海监控寻踪

  10月26日,在沪上静安一中学读初二的李子壬失联超24小时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而早在李子壬失联第一刻起,接到孩子父母求助的静安公安分局天目西路派出所便在分局刑侦支队指导下开始了搜寻工作。据静安警方介绍,10月25日18时42分,派出所民警接110警情,辖区内一名初二男生失联,疑似离家出走。

  民警接报后,立即驾车将孩子家长接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在初步了解孩子离家事由可能是由于家长被老师约谈后,警方于当晚19时30分即刻调取辖区内监控,开展搜寻,同时将孩子情况传送至辖区街面巡逻民警,对辖区网吧、游戏机房等孩子可能逗留的地点进行查看。

  据天目西路派出所内执法办案队副队长孙小伟介绍,监控追踪最大的难点在于要根据已经掌握的踪迹排除其他可能性,最终锁定孩子位置。此外,在民警追踪的同时,孩子也在不停地转移,这就要求民警的追踪必须争分夺秒,且不能出丝毫差错。

  孩子离家横跨四地

  据警方介绍,孩子25日离家后,于当天16时许,步行来到上海火车站,随后乘坐地铁1号线到富锦路,17时44分从富锦路地铁站走到美兰湖地铁站,再沿着沪太公路走。在步行近8个小时后,于26日凌晨2点到达位于太仓浏河的129路公交站,并在附近一宾馆沙发上过夜。在离家第二天,孩子于10月26日一早乘坐129路公交到太仓长途客运站,并在当天中午12时40到达南京小洪山客运站。在南京市区逗留一下午后,孩子于当天20时许返回小洪山客运站,在一辆未锁车门的大巴上过夜。

  10月27日早上8时,孩子又坐大巴从南京前往杭州,13时许到达杭州后,通过公交换乘,于傍晚时分步行到达西湖。由于杭州当晚下雨,孩子晚上寻到一处大巴车棚过夜。此时,而当孩子到达杭州时,连夜追踪而来的上海静安警方已在杭州当地警方帮助下,锁定了孩子位于西湖湖滨区,并联合当地警方在各出入道口注意发现。10月28日一早,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连续奋战三日未曾合眼的侦查员最终在西湖白堤出入口找到了孩子。

  民警奔赴六地查探踪迹

  谈及追踪,静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王支队长略显疲态,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彻夜追踪翻看监控,排除路线。王支队长和战友已连续3天没有合眼休息,眼袋黝黑的老王打趣道,找到后总算可以安心睡上一觉了。

  据王支队长介绍,家长在报警后,静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并根据天目西路派出所提供的线索,在技术手段的帮助下,行迹踏遍太仓、南京、杭州、嘉兴、苏州等地开展调查,最终锁定了孩子由上海途经太仓、南京、杭州的轨迹。同时在各地,依托当地警方视频巡查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孩子途经地的各重点24小时营业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排查。

  记者了解到,27日晚间,侦查员已经对西湖滨湖区开展了工作,注意疑似李子壬的儿童。同时联络当地水上公安,防止孩子发生意外情况。28日一早,侦查员沿着滨湖地区逐步缩小搜寻范围,最终将孩子安全找到。

  警用大数据平台助力搜寻

  静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轶告诉记者,能及时找到离家出走的孩子,得益于我们上海公安的大数据平台。比方说在搜寻过程中我们调阅的300多个视频探头,派出所接报后与分局、市局乃至外省市公安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动,包括热心网友向我们公安微信微博提供的信息线索等等都是我们大数据应用中的一部分。

  整个寻找的过程中,还有许多热心市民给警方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尤其是上海的许女士最早向警方提供了孩子在杭州出现的信息。其实这些天,我们每天收到了大量信息线索,每一条我们都认真核实排查,不放过任何找到孩子的机会。也感谢浙江和江苏两地警方在整个寻找过程中给与的协助。(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神十一”上天 市民:科普还望更接地气 2016-10-20 08:47
聚合
2016国庆 | 爱上海 爱申活 2016国庆 | 爱上海 爱申活

为喜迎2016年国庆,新民晚报推出“国庆巡礼”特别报道。同时,我... [详情]

女生上厕所总要排长队,这到底是为什么? 女生上厕所总要排长队,这到底是为什么?

这次上海的“无性别公厕”能否为方便之事大开方便之门,我们还有待观察。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