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中介带看房返程中追撞货车致3死1伤 肇事司机被批捕

图说:货车停在应急车道遭小轿车追撞。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新民晚报·新民网】2016年7月,闵行交警支队的民警接到一则报警称,在S32高速闵行段往东43.2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轿车与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后发现,一辆大型货车被一辆小轿车于应急车道内追尾,致小轿车内的三名乘客当场死亡,司机受伤。闵行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决定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批准逮捕。

  “我把货车停在紧急停车道内大约四五分钟左右,只听到‘砰’的一声,感受到车尾部受到猛烈地撞击,随后就看到一辆小轿车从我们车后冲出来。”据货车司机小张回忆,当天他与哥哥小朱驾驶一辆大货车从青浦城区出来准备去奉贤西渡拉货。当他驾驶货车沿S32高速由西向东行驶至43.2公里处时,货车仪表盘上水温指示灯显示温度偏高,他就将货车停在了右侧的紧急停车道内。

  小张表示当天天气很热,车内开了空调加上路程中有些地段需要爬坡,所以水温升高速度较快。以前他开车遇到水温升高的问题时,就会将车停在紧急停车道内,等自然降温。而当他将货车停好后,两个人都坐在车内并没有下车,四五分钟后,随着一声“砰”,车身受到猛烈撞击,还没弄清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就看到一辆小轿车从车后冲出来。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电话报了警。

  在相关司法部门的询问中,小张承认自己在停车后只打开了双跳灯,当时并没有在车后设置警示标志。而他也万万没想到四五分钟后,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三个人被夺去了生命。

  从监控录像中,能看到一辆小轿车突然向右撞击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货车。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小轿车的车头已经完全被撞得变形扭曲,露出同样被挤压变形的发动机等内部构件。车顶也在猛烈地撞击中失去踪影,露出车内的座椅,汽车的各个零件散落在高速公路上,车内的三个生命在撞击中悄然飞逝。而大货车在撞击中只有尾部受到损坏。

  “那个驾驶员下午给我发微信说出大事了,我打电话给我的家人他们没人接听,我就知道真的出事了……”受害者刘某的妻子哭诉道。

  犯罪嫌疑人江某是一名房产中介,当天他开车去受害人刘某家中接刘某与刘某的父母亲一同去嘉兴看房,回来的路上,受害人刘某坐在副驾驶座上,而他的父母亲坐在后排。江某一直保持每小时80至100公里的速度行驶,事故发生后他一度陷入昏迷,经抢救后恢复清醒。到案后,他向审查机关交代,当天天气晴朗,路上车况良好,车流量也不大。由于自己当时受到撞击,在开车途中为什么会撞击上大货车,他一时间意识模糊想不太起来。事故发生后,相关司法部门对犯罪嫌疑人江某的血液进行检测,并未查出事发前他有饮酒或吸毒等行为。而对他所驾驶的小轿车进行检测后,也未发现机械故障问题。

  检察机关在综合被查扣的两辆肇事车辆、大量书证、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笔录、事故现场的录像、证人证言、大量鉴定意见以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江某虽不能讲清楚其驾驶的车辆追尾货车的具体原因,但供认车辆系由其驾驶追尾他车并导致事故发生,致三人死亡。

  犯罪嫌疑人江某驾驶的车辆位于货车车辆的后方,应确保安全车距,同时驾驶的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驶入应急车道,未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未能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其应当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而对于货车司机小张,虽然其行为在事故中的责任较小,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其行为同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属于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检察官提醒各位车友,路上交通,遵守法规,非紧急情况不要停于应急车道内,驾车保持安全距离,文明行车,珍爱生命,远离事故。

  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批准逮捕。(通讯员 韩笑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1
1S
  • 数据加载中……
上海话说2016十大流行语!笑cry了! 上海话说2016十大流行语!笑cry了!

蓝瘦香菇、洪荒之力、我选择狗带... [详情]

【街谈巷议】“神十一”上天 市民:科普还望更接地气 2016-10-20 08:47
聚合
2016国庆 | 爱上海 爱申活 2016国庆 | 爱上海 爱申活

为喜迎2016年国庆,新民晚报推出“国庆巡礼”特别报道。同时,我... [详情]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床底的马桶盖你也不要拿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床底的马桶盖你也不要拿

无论你拿的是马桶圈还是甜甜圈,只要是别人家的东西,你都是错的,而...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