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九九重阳尊老敬老 韩正杨雄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与祝福

图说:老年节到来之际,韩正一行来到普陀区桃浦镇第一养老院走访看望老人,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与祝福。在活动室,歌舞班的十多名老人唱响《爱我中华》,市领导驻足聆听,为大家点赞。新民晚报 陈正宝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九九重阳,尊老敬老,中华美德,代代弘扬。在老年节到来之际,市领导韩正、杨雄、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分别前往本市社区和养老机构看望老年人,察看为老服务设施,推进为老服务项目建设,向全市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8日下午,市委书记韩正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来到普陀区桃浦镇第一养老院走访慰问。该养老院采用医养结合模式,引进专业机构管理,拥有500个床位,目前入住老人231人,平均年龄86岁。市领导走进二楼一间6人间居室,这里住着102岁的徐根娣老人与其他5位高龄老人,韩正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大家日常生活情况。听说百岁人瑞徐根娣听力不太好,市领导俯下身子凑近老人耳朵,祝她健康长寿。养老院负责人说,养老院里各种房间,24小时都有护理人员陪护,平日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提供营养餐食。韩正对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表示肯定,叮嘱大家更加耐心细致地关爱老人。市领导还察看了养老院的各项为老服务设施。

  位于三楼活动室传出阵阵嘹亮歌声,10多名歌舞班的老年人正在练习合唱《爱我中华》,市领导驻足聆听,为老人们的精彩歌声鼓掌喝彩,并走上前一一握手问候。老人们对韩书记说,养老院为大家考虑得很周到,开了各种兴趣爱好班,每天饭后老伙伴们都会聚到活动室来,日子过得很丰富。韩正关切地询问老人们,“平时子女探望多吗?”“日常起居怎么安排?”“还有什么困难要解决”。老人们希望子女们能常来看看,对养老院与社区医院开展医养结合方便老人就医特别点了赞!养老院负责人告诉市领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邻养老院,可直接通过廊桥到达,一旦有突发事件,专业救护人员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救援,老人们平时有个头疼脑热,也能享受一站式服务。韩正一行沿着廊桥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室,了解医养结合试点情况,感谢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提供的专业诊疗服务。韩正叮嘱,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和副市长时光辉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教授、上海市名中医王灵台家,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为上海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中医发展作出的贡献。杨雄和王教授并肩而坐,与他交流探讨中医发展情况,关心询问他的工作生活。当得知王教授已76岁,仍坚持每周看门诊、带教学生时,市领导连连称赞,希望王教授做好传承,培养更多学生,把中医进一步发扬光大。

图说:杨雄看望慰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教授、上海市名中医王灵台。张驰 摄

  南昌路上的瑞金二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通过整合社区内各类养老服务项目,打造10分钟为老服务圈。市领导走进服务中心,逐一察看接待大厅、心理咨询室、日托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长者照护之家等设施,仔细了解服务中心运营情况。街道负责人告诉市领导,该中心正探索通过智能睡眠监测床垫、智能手环等设备为老人搭建健康守护网,杨雄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用好健康大数据,让更多老人受益。在长者照护之家,一些老人正和志愿者共同制作重阳糕,还有一些老人在学插花、练书法,其乐融融。市领导走进老人们中间,祝大家健康长寿。与李云芳等老人交流时,杨雄说:“各级政府将不断努力,通过与社会、市场力量合作,建好养老服务体系,让大家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9日下午来到虹口区曲阳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察看卫生服务点、长者日间照护中心和社区老年食堂等,了解养老服务综合评估、老人就餐、配药等服务功能。市领导与老人们亲切握手,祝大家重阳节快乐,勉励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老人拥有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殷一璀还看望了83岁的何秀珍老人,祝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和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9日上午来到静安区石门二路长者照护之家,看望慰问在这里接受照护的老人。长者照护之家针对周边失能或失智长者,提供24小时住养、喘息式服务。吴志明详细了解长者照护之家的功能设施、运作情况及老人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叮嘱护理人员要更加耐心细致地服务老人。市领导还看望了78岁的社会学家邓伟志教授,并致以节日问候。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9日下午来到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该养老院集养老整体护理、老年病康复、个案康复护理等功能于一体,有190个床位,入住老人平均年龄87岁。应勇详细了解该机构的运作模式,叮嘱机构负责人为老人创造舒适环境,使他们过好幸福晚年。应勇还看望了91岁的洪钟德夫妇,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你支持曝光不文明行为吗?市民:推广胜于曝光 2016-09-29 08:52
聚合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与除夕... [详情]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痛经这事,女性流着热汗,流着热血;“痛经假”这事,我们的脑袋却不能热。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