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申城抽查出租车安全带:近三成后排搭扣有“藏”有缺

图说:部分后排安全带搭扣“藏”起来,甚至从座套下找到。通讯员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机场四线前天发生车祸造成2死10伤,是否系好安全带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今天(8月25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在全市两大机场、火车站等枢纽地区开展出租车安全带专项整治,严查车辆客运服务设施是否完好。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获悉,检查中发现出租车基本上前排座位的安全带设施设备均较为完好,但部分后排的安全带设施设备仍存在不完备的情况。

  上午10:30至11:30,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在两大机场和两个火车站枢纽区域共检查出租车215辆,162辆出租车后排安全带均能正常使用,占检查车辆总数的75%。

图说: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在机场和火车站检查安全带是否有完好。通讯员图

  检查中发现有8辆出租车后排安全带损坏不能正常使用。在虹桥机场T2出发层,市交通执法总队四支队共查处3起安全带损坏案件,分别是银建、衡山、金球出租公司所属车辆。依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交通执法部门开具调查通知书,并对车辆所属公司处以200-2000元行政罚款。

  此外,现场发现有45辆出租车后排安全带搭扣被挤落到座位下面。这些出租车后排乍一看只见安全带,却找不到安全插口的踪影,驾驶员却信誓旦旦表示有安装相关设施,随后在后排一阵摸索捣鼓,终于从座套下把安全插口给挖了出来。记者从几家出租公司了解到,由于前几年申城出租汽车统一更换座套等因素,安全带插口被遮盖或拆除。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当场整改,确保安全带能正常使用,并在日常行车中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申城出租车企业也着手加强对安全带的管理。大众出租车公司表示,已将安全带使用规范和要求纳入驾驶员安全培训内容,主动向乘客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乘客乘坐出租车系安全带的意识仍较为薄弱。一位锦江出租的曹师傅告诉记者,乘客上车后不光要提醒后排客人系好安全带,到了市内快速路(高架)或高速公路时,还得再次提醒,但今天还是鲜有乘客坐车时主动系上安全带。

  交通管理部门表示,希望广大乘客朋友能切实提高安全乘车意识,养成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同时,乘客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如发现包括安全带在内的车辆设施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的,可拨打12319、12345予以举报投诉。(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上海未来二十几年的规划实在太牛啦! 上海未来二十几年的规划实在太牛啦!

看看你家门口是不是下一个市中心! [详情]

【街谈巷议】上海该不该放"痛经假"?市民:放是好事,怎么放是难题 2016-08-25 09:28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痛经这事,女性流着热汗,流着热血;“痛经假”这事,我们的脑袋却不能热。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