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早高峰女乘客车厢内晕倒 爱心相助公交车直送医院

图说:在大家的合力帮助和配合下,晕倒女孩被及时送医。网友供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申城连日“高烧”不退,令人感觉不适。昨天早高峰,一位年轻女乘客突然晕倒在33路公交车上,在公交司乘人员、热心市民、民警等人的帮助下,以及全车乘客的理解之下,公交车直接开到医院,及时送医使女乘客转危为安。

  昨天一早热浪便已袭来,上午8点1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即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9时许,一辆从军工路平凉路出发的33路公交车,运行到许昌路和大连路站之间时,车上突然有人大喊“师傅,有人晕倒了”。

  此时正在这辆车上进行高温期间跳车检查的行车管理员汪迎春循声向车厢中部跑去,“当时我看见一个小姑娘脸色发白、不停冒汗,晕倒在地”。几位热心乘客合力将晕倒女孩扶到爱心座椅上坐下,还有一位女士站在一旁帮女孩透气散热。

  “我当时坐在公交车后排,听到有乘客呼救后,才看到公交车后门有一个女孩晕厥跪倒在地,整个人趴在后门处,眼镜和包包都掉在地上,两位老人叫她、拍她,女孩都没有反应。”一直在女孩身边照顾的热心女乘客陆希回忆说,她帮女孩捡起眼镜和包包,和几位乘客一起将女孩安置在乘客让出的爱心专座上。有位老人一边呼唤一边掐女孩人中,她又赶紧从自己包里掏出风油精涂在女孩的太阳穴处。而此时,车上乘客也纷纷加入救助行动,有人递来团扇,有人递来水。

图说:女孩晕倒后,乘客等齐心协力将她扶到爱心专座休息。网友供图

  “再耽误下去,女孩万一情况有变怎么办?”想到120救护车赶到还需时间,行车管理员汪迎春马上报警,同时和乘客打招呼建议马上送到附近的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乘客们纷纷表示理解,人命要紧同意直接送医院。汪迎春一边向调度员报备车辆将改道行驶情况,一边指挥驾驶员改道行驶。

  当车辆行驶到周家嘴路保定路路口,汪迎春看见路口有一辆摩托警车,于是他下车与交警说明了情况。当班交警郭警官得知情况危急,加上早高峰交通压力巨大,立即决定用警车开道护送33路286车到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口,一起将患病乘客送入医院抢救。

  直到把女孩送进急诊室,看到护士给女孩输上液、接上氧气,留下来照顾女孩的汪迎春和好心乘客陆希才放下心来。而此时,刚刚那辆33路公交车载着其他乘客上路了。一个小时后,小娟终于慢慢恢复过来。原来,她每天都有到公司楼下买早餐的习惯,可能是空腹加上当天异常炎热,上车后,公交车内冷气充足,冷热温差大,额头和手心都沁出冷汗,只坐了一站,就逐渐失去知觉。

       为了照顾女孩,好心乘客陆希向单位请了假,直到确认女孩没事,家人赶到才赶去上班。随后赶到的女孩妈妈胡女士向陆希女士和汪迎春连连说感谢。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地铁站内避暑引争议 纳凉者:有错我认 可高温难忍 2016-07-28 09:2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在这里不想发任何和他昨天受伤有关的图。毕竟乐观而又虔诚的登巴巴,...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