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夏令热线 | 恼人垃圾堆积小区 影响环境无人清理

  【新民晚报·新民网】好端端的楼道门口,怎么就成了“垃圾山”?是居民素质有待提高,还是物业公司不作为?昨天是本报“夏令热线”开通第一天,就陆续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自家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却无人及时清理,垃圾长期“扎堆”招蚊引蝇,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住在这样脏乱的小区里,真是“臭煞人”“愁煞人”“急煞人”!眼看三伏天就在眼前,却要继续跟垃圾“做伴”?夏日里居民的安生日子如何过?昨天下午,新民晚报记者前往多个小区实地调查。

  图片来自网络

  长海二村

  花坛被垃圾“侵占”

  清运要“凑满一车”

  家住杨浦区长海二村小区的戴小姐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小区25号楼前花坛内被住户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侵占”至今已近一个多月,却不见有人清理。近日频繁下雨令垃圾污水横流,严重污染小区环境。曾多次向物业反映,也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在该小区25号楼门口看到,木板、瓷砖、砖块、废旧沙发等建筑垃圾堆满花坛,一只只白色的编织袋堆得足足有半辆车那么高。建筑垃圾中也夹杂着生活垃圾,时不时传来一股腐臭味。垃圾堆旁立着的一块写着“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字样的环保广告牌显得十分讽刺。

  居民戴小姐说,这些建筑垃圾是楼内一户人家装修时产生的。“堆放在这里已经快一个多月了,垃圾被雨水冲刷后,流出的污水更是令人窒息。”

  记者走访了小区居委会,居委会与物业经理联系核实情况后表示,垃圾闲置的“症结”在于清运成本。“环卫的垃圾清理车按车收费,不满一车也会收取一车的费用。考虑到经济成本,物业通常会凑满一车的垃圾后再统一清理。”对此物业公司承诺,三天内会将建筑垃圾清理走。

  民星二村

  绿化垃圾堆在要道

  临时堆点疏于管理

  杨浦区民星二村的何先生致电本报“夏令热线”反映,小区10号楼至民星路出口的道路旁堆放着垃圾,将近一个多月没人管。一些不自觉的居民随手将生活垃圾扔在此处,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民星二村小区。远远望去,一根根“断枝残丫”被堆在通向民星路出口的道路一侧,从枯萎泛黄的枝叶不难推断它们已经被堆放许久。走近一看,破损的玻璃柜、双人沙发、席梦思床垫等大件物品被随意丢弃在一旁,其中还夹杂着食品包装袋、塑料杯等生活垃圾,数十只苍蝇围绕飞舞。整个垃圾堆占据了通道一侧,足有十多米长。居民们说,每次出入小区,都要与垃圾“作伴”。

  对此民星二村居委工作人员表示,那里是物业设立的一个垃圾临时堆放点,堆到一定时间就会清理走。“本来今天会有车辆来清理这堆垃圾,但由于车辆临时抛锚,所以没来得及清理。”居委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快督促物业公司及时清理,并加强对小区垃圾临时堆放点的管理。

  宜川三村

  随处可见“垃圾山”

  居民摇头称“习惯”

  “小区楼下堆满了各类垃圾,已经两个多月了!”华先生致电“夏令热线”,反映普陀区华阴路286弄宜川三村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宜川三村,一股刺鼻的酸败味传来,记者看到,2号楼门口的垃圾已堆成一座“小山”:既有水泥袋、砖块等建筑垃圾,也有食品包装袋、瓜果菜皮等各种生活垃圾,蚊蝇横飞。

  记者注意到,垃圾乱堆在该小区远非“个案”,一路之隔的100号和稍远处的40号门口均是垃圾“扎堆”。“哎哟不谈了,小区里堆垃圾,我们可以说已经‘习惯’了。”一位阿姨连连摇头。

  宜川三村第一居委主任刘女士说,小区内的垃圾清运由市容管理所管理。“我们平时看到垃圾后只能劝阻、调查,在掌握情况后上报给上级部门,别无他法。”

  记者随后来到宜川街道市容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拿出明细一一核对:“2号楼门口的垃圾前两天已清过一次,可能又堆了出来;100号门口堆放垃圾因装修户的清运费还未收齐;40号门口为无障碍过道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本月中旬完工后也会及时清除……”她表示,在收到清运费后,市容所会在三天内将垃圾清理。(新民晚报记者徐驰)志愿者卢颖嘉吕舍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大学要分“985”“211”吗?市民:学得好才是真的好 2016-06-30 08:2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