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碰瓷团伙为碰瓷效果"逼真" 将成员手臂打骨折

图说:碰瓷团伙竟将团伙成员手臂打骨折 来源:网络

  【新民网讯】为了使碰瓷效果更“逼真”,一碰瓷团伙竟将团伙成员手臂打骨折,然后假意租车前往外地,在车上以摔倒骨折为由对司机进行敲诈,2015年下半年至今,该团伙利用碰瓷手段流窜作案多起,涉案价值数万元。幸亏一名司机发现不对头后报警,南京溧水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将三名涉嫌敲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令人吃惊的是,三名作案同伙中,为能提高敲诈的成功率,竟然由一人拎起铁管打断另一人的手臂。

  轻踩刹车乘客竟骨折,张口就要2万元医药费

  家住常州溧阳的吴先生平时开自己的面包车做点载客生意。不久前,吴先生在溧阳载到三位年轻人,双方谈好以210元的价格租车到安徽乌溪。在路经溧水区和凤镇时,吴先生轻轻踩了一下刹车,没想到坐在后座的男子“钟某”突然从座位上滚下来,捂着自己的手臂大声哀嚎。

  吴先生连忙停车,并询问他要不要紧。“钟某”说:“我手臂痛的不得了,可能骨折了。”这时候,车上的另外两名男子鲁某、袁某附和道:“他刚才在座位上睡觉,你一个刹车他就滚下来了,可能撞到前面的铁把手了,赶紧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吧。”随后,吴先生开车来到附近一家骨科医院,并带“钟某”拍片检查,结果显示“钟某”却系骨折。“钟某”称要回老家做手术,向吴先生索要2万元医药费。郁闷的吴先生只得照办,并和对方签订了赔偿协议。

  做贼心虚自露马脚,见人报警仓皇逃跑

  回到家后,吴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自己明明只轻轻踩了刹车,车速也不快,对方怎么会这么蹊跷摔成骨折呢?吴先生怀疑自己碰到了碰瓷,便向案发地溧水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走访,但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几天后,溧水警方接到当地一名司机王某的报警,称自己可能遇到了碰瓷团伙。见司机王某报警,做贼心虚的三名乘客竟顾不上索要“赔偿”,连忙逃离现场。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并很快锁定了该碰瓷团伙三名成员的身份信息。原来三名嫌疑人中有两人是经常碰瓷作案的“老手”,而另外一人竟是两人在网吧认识的“朋友”,是这一行的“新人”。当该团伙再次流窜到常州伺机作案时,溧水警方根据其酒店登记的住宿信息,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袁某、鲁某、鲍某抓获。

  为求财竟自断手臂,一只“断臂”骗了又骗

  经查,袁某曾多次因诈骗罪被判刑,2015年4月出狱后,由于没有工作,袁某自己又沉迷于赌博,便想重操旧业干起自己的老本行。很快,袁某找到了自己的两个朋友鲁某、鲍某,三人开始商量利用碰瓷进行诈骗。为了让碰瓷效果更加“逼真”,袁某还提出用钢管将鲍某的手臂敲骨折,而鲍某竟欣然同意。

  随后,三人在街上寻找作案目标,假意租车前往外地,然后在车上以摔倒骨折为由对司机进行敲诈。三人以此种作案手法先后作案数起,诈骗金额数万元。直到被司机发现问题报警,三人怕事情暴露,连夜逃走。在安徽躲了几个月才出来,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鲍某手臂骨折后,为了能够更好的发挥价值,一直不去治疗,就这样拖着断臂四处碰瓷作案。”民警介绍说。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鲁某、鲍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萌娃的”六一“想要什么?家长: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2016-05-31 08:1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